【3Y0M】每月成長記錄~

2011081010:00


這一篇成長記錄, Karen我不快點寫寫, 只怕腦袋愈來愈空, 記憶愈剩愈少...


一歲的 Ryder弟弟, 身高 75cm, 體重 9kgs~
俗話說: 七坐八爬九發牙, 弟弟完全照表操課, 進度不快不慢~
弟弟也跟大部份的寶寶一樣, 在一歲大時, 學走路.. 那時只敢放手走個幾步路, 然後即刻蹲下來用爬的.. 一個月後, 約可徒手走一、兩公尺遠..
直到一歲兩個月, 算是具備了獨自行走的能力..
其實, 約莫在十個月大時, 弟弟自個兒就會下床, 扶著床沿走路, 腳步走得挺穩的說..
學走路的階段, 或許個性使然, 他總是小心翼翼, 不曾跌跌撞撞過.. (我可沒保護他~)

弟弟的第一雙鞋..


一歲一個月大的 Ryder弟弟~

(Charles哥哥, 想念你苗條的身材.. 呵~)


二歲的 Ryder弟弟, 身高 87cm, 體重 11kgs~
那天, 是我幫弟弟戒『媽媽牌』ㄋㄟ ㄋㄟ的第一天.. (白天+夜間同時)
真不敢相信.. 才花 3天就給它戒掉了! (我預告了半個月)
而幾天後的某天, 弟弟經過我房間浴室門口, 碰巧看到 Karen我在換上半身的衣服,
竟還對我說了一句: 「媽咪你沒穿衣服, 羞羞臉喔!」<(@ ̄︶ ̄@)>
弟弟你會不會變臉變太快了呀!
當下的 Karen我突然.. 超級想念.. 他那句: 「媽媽抱抱喝ㄋㄟ ㄋㄟ」...

二歲三個月大的 Ryder弟弟

(對你愛.. 愛不完, XD)


三歲大的弟弟, 身高 95cm, 體重 13kgs~~
這天, 是我幫弟弟戒尿片的頭一天..
說來有點不好意, 我們不是戒夜間的, 是戒白天的哩>////////<
也許有些媽咪們會認為 Karen我戒得太晚了,
可每個小孩的生理及心理狀態不同咩~
弟弟天生腸胃不太好, 二歲前是全母奶, 也不太吃副食品,
去年夏天斷奶成功後, 雖有試過, 但感覺弟弟不太會控制.. (好吧! 偶承認我覺得一直洗褲子很煩, XD)
於是秋天、冬天過了.. 春天走了.. 轉眼間夏天到了~
想到.. 之前弟弟還哭著說他要包尿片, 不然他會尿褲子...
結果, 執行的第一天.. (我有先行預告半個月)
他不但沒尿溼褲子, 也沒便便在褲子上,
原來他早已準備好了! 我好為他高興!! 更為偶自己開心!!! (都不用洗一堆尿溼的褲子, XD)

(來露美腿的..○(* ̄︶ ̄*)○)


看著.. Ryder弟弟一天比一天長大.. 一年比一年進步..
Karen我眼框有點紅紅的, 鼻子有點酸酸的, 我又感動了~~ (這陣子無時無刻不處在感動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現在, 趕緊再來回想一下.. 弟弟二歲到三歲之間, 到底是會了哪些東東??


有記得.. 弟弟二歲九個月時, 愛看 「Super Why」卡通嘛!
過了一個月之後, 他的新歡馬上變成「真珠美人魚」啦!

我不懂, 真的不懂, 一個二歲多的小男生看得懂什麼呢?!
偏偏他的生理時鐘準得很~ 晚間播映時間一到, 自然便會守在電視機前..
看得很入迷耶! 他還跟我說他喜歡粉紅色真珠美人魚, 告訴我露亞喜歡海斗! Oh! My God!!╮(╯▽╰)╭


所幸, 他的最愛.. 和一般小男生無異, 沒錯, 就是.. 車車~~

前些日子, 弟弟很喜歡認數、唱數、數數, 看到什麼都手癢想數.. (巧虎教的 1-10, 弟弟都會了, Karen只得打鐵趁熱, 再接再厲, 教他兩位數以上的..) 
本來是想算一算我們家到底有多少車子, 但陣仗一排開, 我只有放棄二字...

弟弟對認識車子的廠牌興趣不大 (只記住5、6個), 但對車子的種類相當瞭若指掌, 最愛的車種是巧虎書裡所說的"超酷車子" = "警車 + 消防車 + 救護車"~~
他說他要快快長大, 當警察開警車, 把壞人載走!!
Domingo爸爸聽見, 連忙說: 不行不行!!
弟弟反問: 為什麼不行?
Domingo爸爸回: 因為你太小會被壞人抓走..
弟弟笑笑說: 不會啦! 等我長大, 是我把壞人載走~~


拜「Super Why」所賜, 引起了弟弟學英文的興趣, Karen我看機不可失, 買了 2樣小"道具", 讓弟弟自學, 呵~~
26個英文字母, 弟弟不許 Charles哥哥亂碰, 一定是自己依序按下去, 一邊聽一邊跟著說..
英文字母大寫, 弟弟粉熟悉了, 小寫則要加加油~

弟弟會玩 Game Boy、手機 (媽咪我都不會 ><), 可他不會跟我搶電腦, 哈~ 我可是有和弟弟講: 這台就是你的小電腦! (至少有筆記型電腦的長相唄!)

英文有聲海報:

反正, 都讓他自己去摸索, 不要來煩我, 呵~


有天, 弟弟熊熊對我說, 他要學寫字~

老實說, 他的手部發展尚未成熟, 不宜太早習字.. 不過.. 就給他玩玩嘍!
弟弟輕輕畫了個" 1", 以為自己會寫字, 樂不可支的咧~~

塗鴉、畫畫對弟弟來說, 比較簡單..
第一次畫成功的車子.. 是不是有模有樣的~ 當然要拍照紀念..
(實不相瞞.. 弟弟的第一 ㄅㄨˊ ㄙㄞˋ、學會自己説要尿尿的第一泡尿... 偶通通喀嚓下企了, 偶瘋了..)

右邊那張要表達的是: 弟弟是一個天生守規矩的人, 拿我的活頁計劃本給他亂畫, 他就只在格子內塗, 不像 Charles哥哥小時候, 可是隨手大筆一揮, 畫得到處都是! (晚上就寢時, 弟弟見哥哥在玩, 會說: 要睡覺了, 不要再玩了! 出去玩坐車時, 哥哥吵個不停, 弟弟也會說: 在車上, 不要吵ㄛ! 哥哥都說弟弟簡直是管家婆..)


其他:
◎弟弟"吃小麵包僅咬一口"+"搓衣角"的怪習慣依舊存在..
◎睡覺是不用一大堆玩偶陪伴了, 但很會認"床", 那個"床"正是 Karen我!
◎把我當床也把我當"車子"!! 剛好因為把我當計程車開, 我才曉得,
我常搭計程車的好處 是讓弟弟知道家裡的地址哩~ 呵~~
◎至於愛沖別人的馬桶, 他稍稍學聰明了一點兒, 只沖小號, 不沖大號~
大號要他來沖, 他會說:臭死了~
◎"招牌舞姿"適用在任何一首卡通歌曲上..


你若問弟弟, 最愛的人是誰?
他給的標準答案永遠都是: 媽媽、爸爸、哥哥和他自己~ (即便哥哥常常欺負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