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緞帶王-縉陽織帶文化園區《織娘的故鄉》

2011101913:43
 
  
Date: 2011/10/09 Sun.
門票: $0

若不是來到盒子, 參加了 2次的手作活動, 勾起我一點點對手工藝的興緻..
雖然早知道彰濱工業區有一家新的觀光工廠在 3月即成立,
卻不曾想過要到此一遊呢!

入口前的吉祥物 - "織寶"立牌~
 


今天.. 我就是為了追尋這個幸福感而來的, XDD

依稀記得.. 少女時期.. 在頭上每天綁著不同髮帶的青春歲月......
因為生的是 2個男生, 緞帶這玩意兒.. 我粉久沒碰了.. 


入內後, 服務人員會先發給每個人一條緞帶,
讓大家在 "彩虹編織體驗牆"上 用手去 DIY出自己喜歡的圖案~



緞帶花.. 拼出的台灣形狀~



這裡也有織帶組成身高尺.. 
看看 Charles哥哥的表情, 就知他對這兒.. 沒興趣哩!!




紡織穿紗體驗~



真的是蠻難得的一項體驗!!



織帶歷史文化長廊~ 
工廠的參觀主軸都在這一條長廊上了!
一邊的透明玻璃, 可以一覽廠區內.. 織(緞)帶的生產機器及製造過程..




另一邊則是文字上的介紹~



小電腦自動播放的影片.. 更是可清楚的觀看各段流程! 很貼心的規劃!!

ps. 由於錯過了定時導覽的時間, 就得自行參觀~


哈! 其他的.. 可以不知道! 
緞帶的由來.. 了解一下唄~~




兄弟來張合照吧! 哥哥的臉還是沒有笑容..
弟弟笑得這麼開心唷!?




事實: 
左邊是拍照前~
右邊是.. 媽咪我說: Ryder, 笑一下~~ 
所以.. 以後在日記裡看到弟弟的這種笑臉.. 就是他的
招牌拍照表情!! 呵~~


如果想進一步認識各種織(緞)帶的成份, 園區也幫它們做了小小的 "身份證"!



最讓人興奮的當屬這個 "繽紛織帶隧道" 嘍!



各種顏色.. 各式花樣的織緞帶~
美麗到.. 夢幻到.. 令人目不暇給!


其實.. 經由機器的經紗及緯紗交錯織成的 "織帶", 搭配不同的紡織技法及創新技術, 
即成了一般大家口中所稱.. 變化萬千的 "緞帶"~ 


銀白世界~



金碧輝煌~


當然.. 還有藍色的, 綠色的, 紫色的......
金蔥的, 提花的, 蕾絲的, 緞面的, 絲絨的, 熱轉印的, LED燈的...... 
這輩子.. 看過最多的緞帶.. 攏滴家啦!


接著進入後半段的 "織帶主題櫥窗":
for Christmas~~




緞帶耶誕樹~



 看得出來這是啥吧! 呵~



for Halloween~~



在台灣很罕見的節慶裝飾緞帶, 都是外銷居多~



for Valentine's Day~~



老實說, 我還沒逛過癮, 也沒拍夠說!!
就被催促到最後的販售區了..



哇!! 一捲緞帶 $10, 好便宜喔!!



雖然不知買了會不會用到, 忍不住還是給它買了一些下企.. 呵~~





魔法手拉花的緞花:
不會手作緞帶花沒關係, 拉一拉就會變出一朵花來! 真是太神奇了!!



Charles哥哥說: 媽咪, 你知道大家都在等你嗎! 還有.. 你為什麼可以買這麼多?! ( 因為哥哥想買的東西, 偶不給買, 且偶只不過買了$400而已呀!) 你會用到嗎? 我想這些緞帶擺在家裡, 最後應該會被你不知放到哪兒去...
我.. 我.. 竟一時語塞~~



就這樣.. 匆匆一瞥的與這一堆緞帶相聚.. 離別...
都還來不及研究, 也沒參與到園區內的 DIY活動.. 嗚~~
幸福感瞬間消失啦!!! 


 
 


  •   hashi 於 2011-10-20 15:06 3F
  • 呵呵
    我也收集過各式各樣的浪漫緞帶
    多年過去了
    用的相當少
    有的是縫在自己做的小袋子上....XD

  • 版主於 2011-10-22 03:07 回覆
    呵~ 看來我這些緞帶用到的可能性也相當低呢!

  •   chuchu 於 2011-10-19 17:22 2F
  •  麻吉~我看你的籃子裡好像不只有一些ㄝ.......
  • 版主於 2011-10-20 10:11 回覆
    呵~ 一些就是 $400元啊! 
  •   寶妹的媽 於 2011-10-19 17:02 1F
  •  好多緞帶啊!!!   我去了肯定會瘋狂的!!

    親愛的~   妳可以製作很多蝴蝶結飾品了~  
  • 版主於 2011-10-20 10:16 回覆
    對! 你去了, 肯定瘋狂的!!!
    可買回來.. 一點也沒 idea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