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記 - 過年集錦 : 這一年, 我們在彰化過的新年~

2012013118:55
 

台北天氣冷颼颼.. 盒子也冷冷的耶~ XD
( 咦~ 這句話好像在地圖曾經寫過.. 這樣下去...... 喔! ) 


今年.. 對我來說.. 算是蠻特別的一年嗎?
雖然我想寫的龍年第一篇日記並不是如題所述...... 有機會再說囉~

長達 9天的春節假期裡.. 我居然完全沒有玩樂的心耶! 都在放空? 平日就已經很空了.. 呵~ 
這一年.. 一如往常地回到孩子們的阿公阿嬤家過年,
只有意思意思的在年初的那幾天午後.. 全家人就近在彰化一帶隨意走逛一下, 景點都是舊地重遊哩!



初一: 鹿港民俗文物館

↑ : 有著近百年歷史的文藝復興時代後期巴洛克式建築「洋樓」~
4年前來過這兒.. 在日記中也曾記錄..


最大的不同之處:  當初是 5個人, 現在變成 6個人啦! 



還有.. 相機也換了一台, XD



所以.. Ryder弟弟的照片要給多一點兒, 呵~



怎麼.. 人長大了.. 笑容會跟著少了嘛~ 
那時的 Charles哥哥每一張照片都是笑CC的...





↓ : 傳統閩南式建築「古風樓」~

靜靜佇立在此, 也二百年了~


原以為門票有變貴, 翻看以前日記才知, 票價一模一樣.. 真的是有寫有紀錄!
比較特別是.. 今年有展出以龍為主題的相關文物、字畫及工藝作品等~


Domingo爸爸照片上看來與之前相比似乎差異不大, 但比起十年前真的有差!!



這個玩意兒.. Charles哥哥連碰都不碰了, 換 Ryder弟弟玩~ 



我呢? 沒有照片無從比較, 哈!!





既然來到鹿港了, 免不了到小鎮街上晃晃, 燈節的佈置才剛開始..
真的是 "飛龍在天"啊! 

奇怪.. 每次到鹿港, 都感覺風好大......



初二: 溪州公園

去年.. 也是過年來的, 同樣的一顆大汽球, 同樣的好天氣! Happy!!


龍年.. 走到哪兒.. 都是龍, 好應景..  呵~~



又給 Ryder弟弟畫一張..

前年在台南赤崁樓/ 南投車埕也各畫一張.. 呵~ 下次加上我自個兒畫的, 就可 po一篇日記了, XD


生態池~



隨便拍拍~





悠閒..



返家前.. 美麗的天空~



噗! 來這兒, 應當要賞花的吼! 補一張有花的相片, 哈!



其實.. 今天對我來說.. 最興奮的是看到.. 熱 氣 球!!!



去年夏天.. 在台東旅遊時, 無緣見到熱氣球.. 一直耿耿於懷.. 悶悶不樂...



沒想到.. 在今年.. 完成了去年的夢想?! 無法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如果說.. 夢想實現了.. 那下一個呢??
總之.. 這一天我是超開心的回家唷!!



初三: 社頭 - 清水岩寺

清水岩寺牌樓, 中部三大名岩/ 彰邑八景之一, 不過.. 我沒拍什麼相片~



寺內現有許多茶花展出..



寺內一景..



最引人注目的是.. 在清水岩寺有著二百餘年樹齡的二葉松(日本黑松)..
這顆呈現 "龍首之勢"的樹, 為龍年更添幾分吉祥之意!



都提到茶花展了, 就來一張茶花照吧!


離開清水岩寺, 接著前往.. 二水 - 豐拍廣場~



哈! 只為了看猴子.. 來爬山...

Ryder弟弟這張 YA, 手沒舉起來是因為.. 我後面有別人.. 呵~


該怎麼說呢? 前年到此一遊.. 沒讓兄弟倆看著的猴子也在今年看到了!! XD



哇! 跑出來的台灣獼猤有一、二十隻喔! 一群一群的..



這隻猴子特壞.. 嘴裡吃的香蕉是剛從遊客手上提的袋子搶到的!

所以.. 不能任意餵食! 不然吃不到.. 就用搶的了!


呼~ 目的達到了.. 不用再往終點前進, 呵~




初五: 田尾公路花園

距孩子們的阿公阿嬤家.. 步行約 20分鐘~


好久沒去了..  還多了一處四面佛廣場!



過年.. 真的比普通假日人還多呀!

有點不好意思講.. 我們一家.. 是專門來吃吃吃的! 呵~


最後.. 同前補上一張鬱金香花結尾好了~ 哈哈!!




以上.. 不是遊記.. 是我的心情雜記~ 呵~~


后記:
回彰化的第一天, 在車上才臨時想到.. 我忘記將我為兄弟倆手作的大紅包袋帶回去..
重點是.. 我把過年要包的紅包錢都分裝好.. 通通放在裡頭了..
且.. 連紅包袋都特意準備有"龍"的圖案! 
這下子.. 難不成紅包袋要擺上 12年再拿出來用嗎? XD
結果.. Charles哥哥突然冒出一句: 「馬麻~ 你12年後還會包紅包給我嗎? 」
哇哩咧.. 換你包給我了吧!!


 


  •   Q比麻 於 2012-02-07 11:01 6F
  • 麻吉的彰化遊很精彩呢!
    Charles王子長大了會靦腆不笑可以理解
    小騎士Ryder看到媽咪身後有人不敢比ya也好可愛喔!
    呵呵!新年微服出城堡玩得愉快嗎?
    元宵燈會本來很想去彰化看迪士尼遊行呢!
    可惜家中有事,去不成。

  • 版主於 2012-02-09 14:10 回覆
    元宵燈會.. 我們也沒法去.. 不過.. 人擠人的, 也不想去哩! 呵~

    Q比麻, 應該過年期間也是到處玩吼~ 待你遊記囉!

  •   wing600 於 2012-02-04 20:17 5F
  • 初一到初五中部多是好天氣呢!
    猴子抱在一起真是可愛阿~~
    兄弟與手拿氣球的合照~花開得真漂亮!
    Ryder站在後方祥光瑞氣這兩張的Ryder都好可愛~好喜歡~
    新年快樂阿~龍年也請多指教~~呵呵~~

  • 版主於 2012-02-07 14:17 回覆
    台北今天又開始一星期的陰雨綿綿.. 令人心情很難不受影響呢!
    不知高雄天氣是否會好些!

    不管如何, 新年結束了, 一切恢復正常, 大家一起加油吧! 

  •   Grace華 於 2012-02-01 12:48 4F
  • 看到大家都出遊去,心情真鬱卒啦!
    雖然是舊地重遊,但每次都有不同的FU~

  • 版主於 2012-02-04 16:22 回覆
    好像也是吼~ 呵~
  •   hashi 於 2012-02-01 10:39 3F
  • 開工第一篇,超有過年的fu ,喜氣洋洋,弟弟那張手沒舉起YA的照片...
    笑容很甜..我的開工日記"收穫" 也已貼上部落格,同樣是"一張照片,沒幾個字的"
    style..^^
  •   大玉兒 於 2012-02-01 09:51 2F
  •  去了好多地方喔~!!
  • 版主於 2012-02-04 16:19 回覆
    還好啦! 你呢? 
  •   chuchu 於 2012-01-31 21:21 1F
  • 感覺蠻熱鬧的呀!我今天還在和孩子提到鹿港,因為我和帶寶貝們還沒到過到彰化呢,看看今年能不能規劃彰化一遊~
    p.s最後紅包一事麻吉是如何解決的呀?
  • 版主於 2012-02-04 16:19 回覆
    去彰化有特別想去哪些景點嗎? 呵~

    紅包喔~ 就跑了三家書店找紅包袋(紙的), 勉強買了自己還可接受的樣式..
    錢~ 去 ATM跟人排隊再領一次..
    手作紅包袋~ 就 = 白做了啦!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