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心得】分享。最愛 nidBox好理由~

2012021401:26
紫色字體 - 最愛 nidBox好理由
綠色字體 - 愛 nidBox好理由不嫌多
紅色字體 - 對 nidBox未來的期許

會知道 nidBox這個部落格平台是始自於去年 9月, 在 FB上看到一位地圖麻吉的加入, 趨使我來一探究竟! 說到 nidBox, 就不得不提這位 "盒子小幫手", 如果大家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請他(她)處理, 像我個人到 nidBox 5個餘月, 總共給小幫手打擾了 7次, 小幫手每次的回覆效率, 至今保持很迅速喔!


這次 nidBox所舉辦的
最新活動 - 最愛 nidBox好理由」, 盒子小幫手也貼心的整理出了圖表, 列出 13項理由供人選擇, 是不是讓人更一目了然呀!



其實, 第一個吸引我的理由是『部落格搬家』, 即奇摩/無名/痞客邦/ Xuite / Yam天空/ BBH都可免費搬,連日記裡的照片一起搬, 因為我之前分別有在 Yahoo!奇摩及地圖日記寫文章, 新浪、無名也曾待過一小陣子, 由於當初在不同平台寫的日誌內容不盡相同, 一直有想把這些文章結合在同一個部落格平台的念頭, 在 nidBox試寫了近 10篇日記後, 覺得這裡使用介面用起來挺順手的, 還有一份說不上來的自在, 而後又發現 nidBox連地圖日記網站也可搬, 所以毫不猶豫的決定在這兒落腳嘍! 於是乎就請小幫手幫我將地圖日記的部份整批處理搬家, 至於奇摩的部落格文章, 則是自己一次一篇複製!

但日前最愛 nidBox好理由」留言抽獎的活動, 我選的是理由卻是相片上傳迅速免等待』, 即相片上傳簡單且速度快, 影片上傳不用轉檔,什麼格式通通只要按"上傳"按鈕就好, 主要是在人手一機, 甚至"多"機的時代, 很多人是用相片或影片在寫日記,  相片或影片上傳方便顯得相當重要, 當然我也不例外囉! 且 nidBox的相簿還可分大類, 在不同的大類下新增屬於它的相簿, 再依自己想要呈現的畫面將相簿及相片排序呢! 而寫日記在插入相片時, 不用特意去找相片在哪兒, 即可從最新上傳的相片挑選, 相片尺寸也能設定標準圖或大圖唷! po這篇日記的同時, 剛注意到盒子又進步了! 連插入的相片都可以分張排序, 免除我在日記中把相片移上移下的困擾!



除了上述 2項, 還有其他 8項, 我也粉喜歡! 畢竟是身為媽媽, 我覺得『乳牙記錄』和『成長曲線記錄』超適合我這種愛記錄的媽咪使用耶! 真恨不得自己也有哆啦 A夢的時光包巾, 可以將小孩變小, 回到兄弟倆出生的那一刻起, 從頭記錄一番啊! 但記錄永遠不嫌遲, 所以在加入 nidBox的第一天, 我馬上就去管理後台上方那一列主選單功能中點選小工具, 幫 Ryder弟弟新增了他的成長曲線資料~

因為弟弟已經 3Y6M大了, 幼兒期的發育不似嬰兒那樣快速成長, 所以我沒有每個月在記, 呵~ 


若想知道成長曲線的百分比, 也不用拿出兒童健康手冊, 手指點一點就跑出來了~






由上面 3個圖表, 可看出弟弟是中等身高, 體重略瘦的"大頭"小朋友, XD


至於 Charles哥哥, 成長曲線記錄沒他的份兒了, 不過, 圖表對照的乳牙記錄還可勉強來的及登記, 也可以上傳牙齒的相片並自動產生日記留做紀念哩!



此外, 有趣的『漫畫對話框功能, 還能記錄小孩的童言童語, 真的很讚吼!



再者, 因哥哥將邁入青少年了, 多少有些他不想被別人知道的事, 我就會利用『網站權限』這個設定來保障他的隱私! 即可以將日記設為草稿/ 公開狀態或限制只有本人/ 家人/ 好友閱讀, 也能自訂密碼瀏覽, 共 6種方式!


另外, nidBox去年也不定期舉辦了幾個『手作活動』- 輕鬆享受 DIY生活樂趣, 不會做嗎? 沒關係, 參考教學既簡單又明瞭, 只要曾參加過, 就可免費索取下一次的手作材料包! 經由前幾次的參與, 讓我憶起.. 那一年, 我在國中上的家政課, 重拾年少.. 手作的快樂時光, 呵~ 

『百寶箱』也是 nidBox的獨家特色之一, 瞧! 我的這些手作成品, 收藏在網站內百寶箱的手作分類底下, 這樣的展示, 好像讓自己的作品變更漂亮了, 哈!



還有..『側邊欄』多樣化的自由設定, 讓 blog的版面可以更簡易操作, 隨意發揮~ 
nidBox提供盒友付費的『網誌備份光碟』, 更可以將記錄永久保存~



盒子小幫手的圖表上沒有列的, 如: 『日記多層分類』、『套用日記框』、『日記顯示小朋友的年齡』...... 增添了許多寫日記的趣味~



應該是近日才新增的『書籤』功能,    



『首頁』及『新增兩個按鈕』的部落格版面, 可以讓其他盒友更進一步認識每位會員~ 且日記留言還能在 10分鐘以內修改, 日記也開放任何人留言, 非僅限 nidBox會員~ 觀看他人日記分類時, 瀏覽方式』還能依 "摘要列表"或 "標題列表"來進行選擇,  so sweet!


『nidBox網路讀書會』的活動, 讓兄弟倆更是沈浸閱讀, 不僅是讀讀看, 還有畫畫看、做做看, 不但激發了小孩無限的創作力, 也使我充份享受親子共讀的甜蜜時刻! 




落落長寫了如此之多, 不曉得有沒有人看到這裡, 呵~

給 nidBox的建議, 相信不用我來寫, 已有很多人給了不少意見, 而我也在這段期間陸陸續續看到 nidBox在各項功能上的改進與推新, 實在要給 nidBox這樣的用心.. 大力拍拍手! 
  讓我加入 nidBox的這 160天, 日記數量就不知不覺的發表了 125篇, 就我個人而言, 算多產了! XD

真的很高興有緣來到這兒, 去年我的收穫滿滿! 感覺似乎自己變勤快了, 腦袋也有在轉動了, 呵~  nidBox今年初的第一發活動 - 給 101的明信片, 我又從中得到一些啟發... 
 

雖然自己的日子還是過得平淡無奇, 但這就是我的生活、家庭。我的盒子......
在 Karen的盒子城堡, 只願 Charles王子與 Ryder小騎士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對我來講, 寫這篇徵文活動的日記, 是志在參加, 不在得獎( 又要說一次, 我實在沒什麼中獎運, 哈!) 只是希望藉由小小的心得感想分享給大家, 讓更多人知道 nidBox這個部落格平台的存在, 使 nidBox 長久經營下去, 好好持現有的服務態度及系統一貫的穩定, 加油!

綜觀以上, 這就是我情歸於盒子的理由!!
nidBox、盒子小幫手及各位好友, 情人節快樂!! 
 







  •   航母浪人 於 2012-04-02 13:42 9F
  • ...航母浪人恭喜好媽媽得獎了,有空來坐坐,好茶招待.的確盒子有著他的許多寫文章的優勢,顯然的管理層MINI和小助手非常注意盒子居民的意見,謝謝他/她們.地圖的航母之浪人就是我啦,不知好媽媽是否地圖友啦. ...給你鼓掌.
  • 版主於 2012-04-02 19:31 回覆
    謝謝你喔!好媽媽不敢當!哈!

    我們似乎在地圖時無緣認識,現在在盒子相見也不晚哩!
    有空會多去你那兒坐坐的,兩串蕉,不用招待啦!
  •   chuchu 於 2012-03-15 16:11 8F
  • 看到麻吉寫了之後,我就知道不用參加了啦!因為一定是陪榜咩.....呵呵
  • 版主於 2012-03-16 16:29 回覆
    你太謙虛了吧! 其實大家寫得都各有特色哩!  
  •   馨媽咪 於 2012-03-15 13:19 7F
  • 麻咪寫的超豐富的 恭喜得獎 ^^ http://www.nidbox.com/forum/topic/1243

    小朋友過了嬰兒期
    (其實是沒去打針後)就很少注意曲線圖! 原來盒子還有這項功能呀!
    盒子陸續再增加修正功能真的很用心~~
  • 版主於 2012-03-16 16:32 回覆
    謝謝! 我很羡慕你的中獎運哩! 恭喜你又中了網路讀書會的獎項囉!!
  •   chuchu 於 2012-03-15 12:47 6F
  • 就知道麻吉會得獎!恭喜麻吉*\(^o^)/*
  • 版主於 2012-03-15 14:31 回覆
    謝謝啦!
    熊熊發現.. 阿基麗沒參加吼??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Q比麻 於 2012-02-14 16:20 4F
  • 麻吉的好棒!
    我一路拜讀當然有看到紅色的唷!
  • 版主於 2012-02-15 16:13 回覆
    感動 ㄋㄟ   多謝捧場
  •   Grace華 於 2012-02-14 15:17 3F
  • 妳研究得挺透徹的吼!
    寫的太豐富了喲!!!
    直接頒獎給妳好了啦!!
  • 版主於 2012-02-15 16:11 回覆
    我寫的功能.. 你都會嗎? 哈~
    你也寫一個吧! 相簿空間多一些也不錯~
  •   chuchu 於 2012-02-14 09:41 2F
  • 麻吉寫得太詳盡了,如果小幫手沒讓麻吉得獎,那就每天到小幫手留言版舉牌抗議
  • 版主於 2012-02-15 16:09 回覆
    哈哈哈! 你也恨不得小孩可以變小吼!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