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具書。體驗記】東雨文化幼兒教材 - 動手動腦對一對

2012041210:50
 

這是我第 2次寫體驗文,
很高興有機會入選,

之所以報名參加,
是因為上一次.. 為了 Charles哥哥,

此次, 該輪到 Ryder弟弟了嘛!

這樣證明..
我是公平的媽咪唄! 哈!







首先,
謝謝「
核心集團東雨文化」
舉辦了
這個活動,

提供媽媽們
書籍二擇一 ( 動手動腦對一對 or 翻翻書邏輯遊戲 ) 的體驗~


我選的是 :
動手動腦對一對


吸引我的產品特色之一 : 
全國獨創 - 專利學習法 - 
引入德國多元的頭腦運動概念, 
利用 3形 & 3色的對應遊戲中找出答案, 讓孩子可多向學習,
並加強手部大、小肌肉的發展,
進而開發潛藏智能, 達到手、腦均衡發展~


而我收到的是 :
"黃色封面 - 動物配對"的主題,


( ps. 另有 "綠色封面 - 圖形配對及 "紅色封面-生活邏輯" )

收到教具書那天, 我都還來不及拍照及研究,
Ryder弟弟就在旁 (是直接闖入鏡頭內啦!) ..
一直問 : 「可以玩了嗎? 它會考考我? 我等不及要玩了!」



瞧~ 弟弟的小手已 "凍未條"摸起來了!

這系列教具書.. 除了有不同的主題單元外,
另有依照幼兒的年齡層去做區分,
Ryder弟弟 3Y8M, 寄來的是適合 4歲上下的~

( ps. 另有 35歲的)
 


好吧! 話不多說!
就讓 Ryder弟弟先玩嘍!

步驟 1 :
從收納盒中取出專利泡棉貼




然後拿起來聞 
oh~ 不對啦!
不曉得弟弟為什麼會做出這個舉動,
好在這書本的附件教具 - 乳膠泡棉貼..
有通過 ST安全玩具檢驗合格,
不用太擔心不良的化學物質會傷害孩子,
沒什麼刺鼻的味道( 我也有聞), 讓人放心不少~




再來, 撕開泡棉貼背膠上的離型紙,



將泡棉貼擺在書本.. 左頁題目頁的相對應位置上,



步驟 2 :
開始玩對一對囉! GO!


弟弟已自動的把泡棉貼依序移到右頁的相對應的答案格裡了~
我只負責動口, 其餘由弟弟自己動手,
他是不是很棒呢!




雖然我沒有時間仔細研究怎麼玩,
但翻開封面頁的背面,
就有這本書裡共 16道題目的總目錄 + 使用步驟的詳細說明..


在左頁題目頁的左上角.. 還有範例引導,
提示小朋友如何尋找答案唷!
原以為很複雜的, 其實一點也不呢!




步驟 3 :
在完成右頁的所有答案格之後, 即可翻到左頁題目頁的背面,
由小朋友自己核對左右兩邊形狀與顏色是否相同..


來看看.. Ryder弟弟挑戰的第一道題目, 結果如何?
弟弟笑著說 : 「我答對了, 全部一模一樣耶!」


可是,
因為覺得在核對答案時,
下一道題目的形狀及顏色會讓弟弟容易混亂,
所以我隨手拿起廣告紙遮在上頭,
再叫 Ryder弟弟對一次,
跟上圖比起來, 答案是不是顯而易見了呢?!




步驟 4 :
如果左頁左上角給的提示還不夠清楚, 沒關係~
 
在右頁的背面有 "活動順序"的解說, 
方便爸爸媽媽們來指導小朋友進行活動哦!




值得一提的是, 書裡還附加各種 "延伸活動",
不用花錢的, 真的是很讚 ㄋㄟ!





有人說 :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那麼.. 認真的小男孩呢?
是既帥氣又可愛~~
(哈! 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




到底.. 
這本 "動物配對"的教具書
有哪些有趣的題目呢?

趕緊報給你知~

          1) 動物寶貝 (推理與配對能力)           
                       2) 動物身體找一找 (辨識能力、整體與部分)
   3) 表情變變變 (觀察與配對能力)
   4) 動物疊疊樂 (觀察與分析能力)



原來..
透過這些 "圖像學習"的遊戲操作, 
就可大量刺激小朋友的右腦運動,
並佐以邏輯、觀察、配對等訓練, 又同時提升了左腦的腦力!

一舉數得啊!!


 5) 神秘動物 (辨識與分析能力)
     6) 動物隱身秀 (觀察與辨識能力)
             7) 眼力大挑戰 (邏輯思考與觀察能力)
      8) 來看動物嘍! (配對與空間概念)


且我個人認為.. 這些動物繪圖還挺活潑生動的, 有畫到特色又不難猜~
( 我很怕有些圖案太抽象, 小孩來問我, 我也看不出所以然哩! )

又大家有注意到嗎?
不同的題目左頁均有相對應的右頁顏色

怕把題目次序搞混!



至於 9~ 16題, 我就不特別介紹了~
(留一些想像..
 樂趣無窮!)



以上的照片, 好像沒看到 Ryder弟弟的笑容厚~
事實上, 他玩得很盡興!
Day 1,
他足足玩了 1個小時!! 完成了 10題~
玩到一頭亂髮出現, 玩到
泡棉亂擺一通...
問他要不要休息, 他竟說 : 「我沒有累, 我還要再玩...」
幸好, Charles哥哥放學回家, 把弟弟找去玩別的玩具, 他才肯罷休!



Day 2,
Ryder弟弟.. 
就從昨天未完成的題目
再接再厲! GO! GO!
或許有了昨兒個的經驗, 今天的他玩起來輕而易舉~



只見他..
手裡不停的將泡棉貼移來移去,
口中也不斷的喃喃自語 :
「          狗狗.. 黃色.. 圓形,
                藍色.. 三角形.. 要放這裡......」




連表情也超豐富的~

在玩 "扮鬼臉"的延伸活動嗎? 呵~


繼續挑戰中...



噹~ 噹~ 噹~
最後一頁貼完, Ryder弟弟興奮的說 :
「我全部破關了, 挑戰成功, 這太簡單了!」




玩完呢? 當然要自己收拾好呀!
弟弟, 你在排啥?? 呵~




說到 3形 & 3色的泡棉貼,
採環保材質設計, 故它是可以重覆使用的~
不黏了怎辦?
用清水洗一洗即能恢復黏性!

(經過一個星期的使用後, 我的確有給它沖沖水, 背膠真的又變黏了)

Ryder弟弟現正要把撕去的離型紙再回黏到泡棉貼的背膠上~


放進收納盒內~



閤上透明蓋, 並把封面頁反折回來..
YA! 完好如初!!


第二天從玩到收好, 只花 20分鐘~
不得不稱讚一下弟弟, 你實在很棒!!  



Day 3,
換個場景再玩...
我們家樓下的早餐店~




一天之中, 我最悠閒的時光 - 
吃早午餐時, 一邊喝著飲料, 一邊看報紙...

Ryder弟弟咧?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起, 似乎就知道不要吵我..
會安靜的在一旁, 玩著自己帶下樓的玩意兒~




望著弟弟.. 那張快樂的臉,
我的心情.. 頓時飛揚了起來~




學習對對書玩到一半時,
弟弟突然興起, 來個 "積木疊高高"..
哈! 雖然僅扁扁的 6片泡棉~




咦~ 又不知發想到了什麼主意??



他說 : 「媽咪, 你看! 是椅子!」



「還有房子!」



與其.. 問我這本教具書好不好? 
不如.. 直接來問問 Ryder弟弟的使用心得唄~

 
   
弟弟, 你喜歡這本書嗎?
 
  
喜歡!
 
  
 
為什麼?
 
  
因為可以移形狀~
 
   
 
還有什麼呢?
 
  
然後可以翻到這裡去, 翻到那裡去, 很好玩~
 
   
 
呵~ 不小心就寫了這麼多了..
還不都因為那句 :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所以, 認真寫日記的女人應該很美麗吧! XDD
你看到了嗎?

看到.. 弟弟開心的表情嗎? 哈!
和寶貝們一起玩玩 

免費的線上體驗
讓我們一起動手動腦對一對吧!  


 

 


  •   Grace華 於 2012-04-27 07:38 9F
  • 恭喜!!!果然如妳預期得獎哩! 
  • 版主於 2012-04-27 10:21 回覆
    我都忘記這回事兒了, 你比我還注意喔~
    機率 1/3, 很高啦!
    我想超一定很高興, 可以玩不少書了~~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Grace華 於 2012-04-14 14:26 6F
  • 看來以后妳可以多找些體驗文來分享囉!
  • 版主於 2012-04-14 14:49 回覆
    呵~ 寫這個累數偶我了! 應該沒有下次了啦!
  •   海咪 於 2012-04-14 08:12 5F
  • 看到扮鬼臉那段真有意思~
    還玩到一頭亂髮,是很認真玩的結果嗎 (笑)
    還有你寫的文,真不錯吔,連大人看了都覺得很好玩的感覺~
  • 版主於 2012-04-14 14:59 回覆
    我也覺得扮鬼臉那一段很難得哩!
  •   hashi 於 2012-04-13 16:07 4F
  • 記錄.......詳實豐富又精采,弟弟的表情....天真又可愛...
    還有.......讓人感動的媽咪..
    很讚!!!
  •   Q比麻 於 2012-04-12 23:45 3F
  • 妳的試用文已經到神乎奇技的境界了!誰看了都想敗來給寶貝玩
  • 版主於 2012-04-14 14:58 回覆
    過獎啦!
  •   Grace華 於 2012-04-12 13:35 2F
  • 要我寫體驗文,我真的不會,所以没有報名了.
    阿姐,你真美啊!希望妳得獎囉!
    看來不錯玩,下回帶twins去妳家玩玩,
    怎麼去妳家好像很多事要做ㄋㄟ~
  • 版主於 2012-04-14 14:53 回覆
  •   chuchu 於 2012-04-12 13:06 1F
  • 認真的女人果然不同凡響,介紹的內容真是精彩呀!還好兩個寶貝已經過了使用年紀,不然看到偶像弟弟的笑容還有你的文筆,真的是會衝動給他買下去ㄝ♪( ´θ`)ノ
  • 版主於 2012-04-14 14:53 回覆
    謝謝阿基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