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2M】觸覺刷

2012100511:54
小騎士 (4歲2個月9天)
Ryder弟弟的個人感統課至今算下來已上了 7次( 3個禮拜)了,
記得在第 6堂時, 可以明顯感覺到 Ryder在上課時的所有動作都有比較協調及流暢, 雖然還稱不上敏捷和快速~

而我之前習慣在下課時, 問弟弟喜歡每次上課中哪個部份的答案.. 
原來跟他害怕的程度有相關, 所以答案並非絕對而是相對性的..
譬如 : 站著盪或旋轉秋千走架高的平衡木都是 Ryder不喜歡的,
若那天上課的課程都有排到, 相較之下, 他就會說喜歡燙秋千~

不曉得是不是因弟弟肢體動作的大幅改善, 讓老師在第 7堂課時加進了許多 Ryder不愛的,
而這些弟弟不擅長的.. 竟使他上完後手腳整個冰冷哩!







忘了是哪一堂課, 老師有跟我說可以幫弟弟用這個刷子每天刷一刷, 對他的觸覺敏感會有幫助~
但由於不是在推銷, 我也沒放在心上..
後來在電視中看了兒童發展專家提到這觸覺刷, 可以刺激神經生長及整合且在 10歲之前有效喔!
就趕緊上網買了一個.. 呵~



主要是想到弟弟跟 Charles哥哥小時候很像, 而哥哥現在的情緒......
如果一個小小的刷子每天使用, 可以對未來產生一點點好的改變, 應該是值得買的~

ps. 看來像洗衣刷的觸覺刷, 兩者間有著很大的差別呢!



什麼是感統觸覺刷?

觸覺刷使用方法影片







其實, 這 3個禮拜除了上課外, 我和 Ryder弟弟無時無刻不在訓練體能啊! 呵~
1) 騎腳踏車 -> 以往沒在注意弟弟騎的速度, 現在我最常說 : 騎快一點!
2) 儘量爬樓梯 -> 以往弟弟總是小心翼翼.. 像老人家兩腳踏一階, 現在我會提醒他 : 一腳跨一階~
3) 地上有格子就跳, 有線就練習走一直線~
4) 練丟球/ 接球/ 踢球~
5) 走路時, 不會避開凹凸不平的路段 (什麼呀, 哈!)
.
.
.
總算.. 兩個階梯的高度, 弟弟已經敢跳了, 三個嘛~ 要看狀況..
立定跳遠的距離也比以前大了, 跑步的速度算有快了,呵~
還有嗎? 先醬......


 
 
你可不可以不要牽著我的手走路~
 
弟弟走路慢?! 老是感覺拖著他在走..

 
不可以, 因為巧虎說 : 出門時要牽著爸爸媽媽的手才安全~
 
   
 
......
 
心裡 os.. 那是寶寶版的時候吧!?
.
.
.

 
.
 
來~ 你從這裡跳下來~
 
   
在馬路上不可以跳來跳去, 很危險喔!
 
   
 
......
 
心理 os.. 這裡現在又沒車也沒人啊!...
 




  •   陳 於 2018-04-19 19:47 3F
  • 您好,抱歉打擾了,請問這是哪邊的課程?我搜尋網路一直沒找到合適的,謝謝。
  • 版主於 2018-05-22 10:54 回覆
    sorry, 現在才看到留言...

    這是聯合診所的感覺統合課程(兒童職能治療)
    現在很多診所都有才是, 你可以查查家裡附近的唷~
  •   chuchu 於 2012-10-11 16:02 2F
  • 用毛巾摩擦他的皮膚也有觸覺刷的效果喔!
  • 版主於 2012-10-14 20:50 回覆
    嗯~ 洗澡時來試試!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