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提早許下的 6歲 & 7歲生日願望~

2013121614:01
小騎士 (5歲4個月20天)
 
自從在 Ryder弟弟 4歲多時, 和他講了 人生的循環 後,
我們倆若聊天, 偶爾就會提到 "小天使"的事...


上禮拜, 我剛好想到, 萬一有天我突然死掉(人有旦夕禍福嘛~), 弟弟還小怎麼辦...
所以我跟他說 : 如果有一天, 媽咪變成小天使了, 你要記得 3件事...
1) 要勇敢 -> 不要害怕
2) 要自信 -> 相信自己
3) 要樂觀 -> 開開心心

然後, 弟弟的表情瞬間變了, 摀住我的嘴巴回 : 媽咪, 你不要再說了, 我不想聽...
我有點訝異他的反應, 因為我們還蠻常聊到變小天使的呀~
或許, 這是我頭一次很認真的對他說吧~~


為了緩和他的情緒, 不要談 "死", 那麼轉移話題到 "生"囉!
我說 : 弟弟, 你知道嗎? 每個人生日的時候都可以許 3個願望, 生日許的願望都會成真喔!
        今年.. 你好像沒許到, 不然, 你先想想明年 6歲的生日願望好了~

弟弟聽到許願, 馬上開朗了起來, 說道 :
1) 可以趕快考駕照 ( 想上路開車想瘋了, 呵~)
2) 可以有一個帳篷
 
 
為什麼要帳篷?
 
   
那我以後就可以開車到哪裡, 就住那裡了!
 
   
 
你可以買房子呀!
 
   
我沒有很多錢可以買房子...

(可能常聽我對他們兄弟說, 我只會養他們到 18歲, 之後要靠自己......
 只是, 哥哥當耳邊風, 弟弟都當真了!)
   
 
那第 3個願望呢?
 
   
希望你可以讓我帶走家裡的東西, 這樣我的帳篷就什麼都有了...
 
 
愈聽他講愈覺得好玩又好笑, 因此, 要他不如也把 7歲的生日願望說一說......

 
 
你 7歲的第 1個願望是什麼?
 
想著想著, 他又變難過了...

 
我希望媽媽不要死!
 
 
 
(笑) 你忘記了喔~ 每個人都會有變成小天使的一天, 沒有死掉的話會變 "妖怪"耶!
 
 
 
而且我還沒變老呀! 變老之後才會接著變小天使, 你不要讓我變成妖怪啦!!
 
 
於是, 弟弟似乎是想通了, 比較釋懷些~~

 
 
那 7歲第 2個願望呢?
 
 
此時, 他沈默了許久, 都不答話
.
.
.

 
那世界末日呢?
 
( 他擔心世界末日一樣要死吧...)
 
世界末日是騙人的啦!
 
   
是真的, 電視都有報耶... 
 
  
 
電視報的是騙人的啦!!
 
  
可是, 恐龍不是消失了嗎?
 
   
 
恐龍會吃恐龍, 才會有世界末日, 人會吃人嗎?
 
   
喔?!
 
   
 
不然, 你第 2個願望許 : 不要有世界末日好了~
 
   
(又恢復開心的模樣)
嗯~
 
 


(完)










啥? 你想聽弟弟的第 3個生日願望?
都已經講到不要有世界末日了, 還有什麼生日願望比這個更大, 呵~~~

后記:
​12/16 Mon.
上星期許的生日願望, 我以為 Ryder弟弟隨便講講,
沒想到, 剛放學接他回來問他, 他都記得哩!

12/17 Tue.
洗澡時, 他突然問了我 : 媽咪, 為什麼動物會吃動物? 
我 : ......


   


  •   海咪 於 2013-12-17 22:11 1F
  • 看你記錄了好幾篇對話日記,真是用心,不知RYDER長大後如果看到會有什麼反應
  • 版主於 2013-12-23 12:15 回覆
    冬至那天也粉好笑, 我跟他說, 吃了湯圓就多了一歲, 他回: 怎麼辦, 那不就會變很多歲...
    但沒一會兒, 馬上開心的說, 那 2014年生日再加一歲= 5+1+1=7, 他就可以去 babyboss考駕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