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課 - 有霧氣的街景

2014030412:32
小騎士 (5歲7個月8天)
 
上課日期 : 2014/ 2/ 26 Wed.
當週主題 : 有霧氣的街道景色  



教學牆~



大夥兒的作品~



Ryder弟弟的作品~~ 
( 正面 )

( 這是張從兩面均可欣賞的作品)

霧氣是從背面畫的, 但小孩子通常下筆較重,
所以"我"覺得沒什麼霧氣的感覺, 哈!
( 不小心又從大人的眼光來評論了!! )


 



后記 :


帶 Ryder弟弟至蘇荷美術學畫已快一年了,
重新 copy一次 : 第一篇美術課日記的部分內容~


為什麼選擇蘇荷美術?

這要說到 Ryder弟弟 2歲多, 我帶他去蘇荷兒童美術館參觀時,
看到許多來自於蘇荷美術上課的小朋友畫作,
和一般我們所看到的兒童畫畫作品不太一樣...

特別是美術館為其中一位小朋友辦了一個作品個展,
從畫裡可清楚見到這個小孩從小到大, 學畫 9年的轉變...
令我印象深刻!


(我沒有辦法用文字表達我內心的感動,
只是學習真的是需要時間的累積, 不單就美術來說...
大人及小孩是否能堅持到底是最重要的吧~)


再來,
我個人相當認同創辦人林千鈴的新世代美術教學教育理念,
為此, 我也去圖書館借了 2本林千鈴老師的書籍回來...

畫不像的畫作
《畫不像的畫像》有幾個美術教育觀念要強調:
● 創造力是人人都有的能力,卻不是人人能享用到
● 美術創造力需要練習,名詞才能變動詞
● 學習需要時間累積
● 學習有進退,不是不斷進步



打開藝術眼
為父母師長精心設計了12堂「美術小學堂」:
準備功夫、色彩、線條、布局、媒材運用、中國水墨、
  姿勢動態、寫生、造形、創意、設計、鑑賞,
教導的,不是美術的技巧,而是美術的可能性。
引領親子一起從做中學,優游美學天地!



另外, 
我覺得下面這篇文章也講得挺好的,

學畫畫, 從張開眼開始!


雖然, 我不確定會讓 Ryder弟弟在這兒學畫多久,
畢竟從家裡到美術教室也不算近, 還考驗了媽咪我的耐力!
總之, 自己給自己繼續加加油啦!!!


 
 


  •   Q比麻 於 2014-03-04 13:49 1F
  • 好久沒回來 原來Karen還有繼續寫部落格 
  • 版主於 2014-03-13 13:19 回覆
    是啊! 加減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