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參觀總統府

2014031311:51
小騎士 (5歲7個月17天)
最近..
不知是否受天氣影響, 挺懶得寫日記的,
照這樣下去,
或許就記錄到 Ryder弟弟上小學前吧......







Date : 2014/ 3/ 8 Sat.

現在帶弟弟去上畫畫課的時間不太固定,
有時在星期三晚上, 有時在星期六上午~

如果是星期六, 我就會在上完課后,
就近找個景點或展覽來個母子倆的小約會, 呵~

這天難得遇上總統府.. 一個月開放一次的假日參觀,
雖然天公不作美,
但對於能夠進去總統府裡面一探究竟,
我們還是顯得既興奮又期待!



本來以為可以大喇喇的從正大門走進去,
但參觀入口是在總統府的三號門 ( 寶慶路與博愛路交叉口 ),
須出示身份證或健保卡,
現場排隊登記依序通過安全檢查,
即可從靠近一號門的側門口進入總統府內~

( ↑ 圖片來源 : 總統府網站)


然後,
繞啊繞, 
就會 "直達" 2F氣派且明亮的 【敞廳】~




( ↑ 圖片來源 : 總統府網站 )





老實說 Ryder弟弟不太清楚 "總統"到底是什麼樣的職業,
但是起碼知道台灣現任總統的名字, 呵~



延著紅地毯舖成的 Y字梯拾階而上,
這裡可是走過無數的各國賓客呀!



當然得好好拍張相留念嘍!!



再往上繞啊繞,
我們來到了 3F的【大禮堂】~

( ↑ 圖片來源 : 總統府網站 )







接著是台灣虹廳~





網站標示的台灣綠廳/ 晴廳似乎未開放參觀,
因為我們隨著參觀路線繼續繞啊繞,
又回到了 1F, 呵~







1F另有規劃展覽室可供民眾進一步了解
總統府的緣起、建築歷史等~






今天的 Ryder弟弟對總統府很感興趣, 問了我一堆問題... 
我只能輕輕帶過, 不然會沒完沒了...





















左上/ 右上/ 左下/ 右下 :
大日本帝國台灣總督府之印/ 馬關條約日文版/ 日本向盟國投降書/ 馬關條約內頁

( 你說! 這些.. 要我怎麼講給弟弟明瞭嘛~~ )


總統的故事...

( 弟弟很不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總統, 呵~)


之後的~~















終於,
走馬看花的帶弟弟逛完了, 呼~ 
( 請想像我很痛苦的解釋各 "專有名詞"給弟弟聽的樣子, XD)


總統府中庭的庭苑一景~






迴廊藝廊~



紀念品中心~



買了個小小總統府樣式的夜光磁鐵,
瞧~ Ryder弟弟開心的咧!



原以為弟弟會想回家了,
但他說他想再去總統副總統文物館參觀,



所以,
請看下篇 :
【大班】參觀國史館之總統副總統文物館囉~





總統府參觀資訊連結

兒童版的總統府介紹

 


 


  •   冠媽 於 2014-03-17 09:58 2F

  • 我以前在附近讀書
    可從來沒機會可以進去看看
  • 版主於 2014-04-01 16:21 回覆
    感覺你很久沒到台北了耶, 
    不過, 我也不常去高雄就是了, 呵~
  •   hashi 於 2014-03-15 11:59 1F
  • 總統府也是我一直想進去參觀的地方
    看來
    我的行動力要加強...>'<

    弟弟看起來真開心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