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令營 - 如果戲劇教室的「超級旅行團-亞洲篇」

2014082020:49
小騎士 (6歲24天)
 
Ryder弟弟幼稚園畢業後,
距小學開學日, 約有一個月的暑假~

人生中的第一個暑假,
幫他安排的第一個夏令營是
如果戲劇教室的「超級旅行團 - 亞洲篇」~~ 

不過,
看到教室人員在部落格放的好幾張正面團體大合照↓,
實在有點 ooxx 

好啦!
就是不爽,
看到有小孩被擋到也不會叫他站出來一點嗎!
( 拍照位置是老師排的, 弟弟也很古意的站著不動... )


好家在,
我自己在側邊有拍到弟弟的露臉照,

幾經思量也決定暫時不報名如果戲劇教室的常態戲劇課程,
不然, 我應該會要求退費吧!  (哈!有這麼嚴重嗎~)


因為弟弟還未上小學, 所以只能參加 3天的 4~6歲幼兒夏令營 ( 小學生是 5天)~
撇開上述的不爽, 我覺得這 3天下午 "玩"下來, 弟弟的表現跟以往, 真的有些不同呢!

不曉得是身體狀況有較改善
抑或是快上小學有稍微長大的關係...
他的表情沒那麼呆了, 也有不少的參與感,
當然啦! 和其他小朋友相比,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媽媽總是比別人多會感到一絲絲的欣慰!!

( ↑ 這 3天的靜態活動作品,
相片由左至右 : Day 1 - 鯉魚旗, Day 2 - 串珠項練, Day 3 - 面具)







話說, 我為什麼會報這個夏令營?
起因是我從 Charles哥哥身上到他所欠缺的...
.
.
.
本來一開始, 我想找的是 "說話課" 或 "口語表達課",
但坊間不太有適合幼兒的這類學習,
然後我想到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裡的男主角,
小時候身體也不太好, 加上個性天生膽小、內向,
卻透過劇團的演技訓練, 慢慢產生了極大的改變...
因此才想讓 Ryder弟弟先來如果戲劇教室的夏令營玩玩~~


然而, 這也不是弟弟第 1 次踏進這間教室,
在 8/10時, 我已先有帶他來體驗秋季班的常態戲劇課程,
說實話,
我當時很心動, 很想立馬幫弟弟報名,
只是, 害羞的他, 那天試上的情形不是很融入,
所以想等到夏令營結束再評估看看...

剛好這次幼兒夏令營的小蛙老師正是那天試上的主教老師,
感覺弟弟有放開些的原因可能和親切的小蛙老師有關...

( ↑相片依箭頭指示分別為 : 自我介紹、熱身帶動跳、分組、遊戲開始)


超級大的亞洲大富翁地圖,
一顆骰子,擲到哪,就玩到哪,
知名的亞洲各國讓大家一次玩個夠,
活動中,有得玩、有得演,還有得吃,
發揮想像、團結合作一起闖關,
在有趣又刺激的遊戲中體驗亞洲風情, 認識亞洲文化。



Ryder丟擲到 "馬來西亞", 
↓ 小蛙老師正在為小朋友介紹馬來西亞的傳統戶外遊戲 - 打花捍( Sepak Manggis)


也順道帶小朋友玩起了丟球遊戲~

( 教室外有監看窗, 家長可看得到裡面小朋友的一舉一動, 但小朋友看不到外面)


骰子接著丟到了日本,
大夥靜下來摺紙做出日本男孩家庭會懸掛的鯉魚旗~




Day 2 下午的 3個小時, 
我和朋友有約, 不在教室外守候,

從下面幾張由教室提供的相片可看出, 
即便沒有我的陪伴, 弟弟仍玩得挺開心的嘛~



弟弟說他們在用身體搭出中國的萬里長城...



然後,
還做了個面具,
原來他們的骰子丟到了印尼, 玩起了面具嘉年華, 呵~




Day 3

忘了是哪一國, 玩的是畫手腳的紋身...



香港那站, 不但吃了蘿蔔糕, 



還跳了包子舞~



越南的划船遊戲~~

.
.
.


夏令營最後一天
 呈現表演感動登場 
 ( 約30多分鐘)

第 1段 -> 自我介紹



第 2段 -> 印度的吹蛇人演出
(小朋友演的是蛇~)



第 3段 -> 舞蹈演出

↑正式表演時, 我看 Ryder弟弟都忘了差不多了哩! 呵~


我另有錄一段小朋友稍早之前的練習影片,
在小蛙老師的帶動下, 有沒有覺得弟弟有較投入呢~~



尾聲,
與小蛙老師擁抱 say good bye並頒發夏令營結業證書!



在嘴嘟嘟之團體大合照下, 愉快地結束這 3天的營隊~~








最後的最後,
來講講, 我為什麼要暫緩報名常態課程...

1) 除了弟弟自己說要學鋼琴、直排輪外, 
而我還會找個美語補習班及美術課讓他上,
行程很滿, 不確定時間可否錯開...

2) 雖然如果戲劇教室的創辦理念很不錯,
我也相信透過戲劇的身體律動、遊戲過程、說話表達及想像力的發揮,
小朋友多少可以學到下列各種能力...

但自信的培養不一定只有戲劇一途, 是吧~

3) 我認為一期 20堂的學費不算便宜 (好笑的是在上述才藝中算低的耶!)
對於活潑外向的小朋友, 有可能在短期內看到成長,
但對於像弟弟這樣害羞內向的小孩, 我的投資要更長, 口袋也要更深,
才或許能看見他一點點一滴滴的微小進步啊!!
.
.
.
 

 


  •   莞荽的娘 於 2014-09-05 01:21 2F
  • 第一張真的是完全遮住@@"

    這夏令營辦得很不錯耶 看每個小孩好像真的很開心 這團體活動小孩接受度看起來也很高
  • 版主於 2014-09-12 08:34 回覆
    對呀! 

    應該說就是來玩的, 所以小孩都很開心呢!
  •   Grace華 於 2014-08-24 14:47 1F
  • 看來他上的很開心喲!不過學費好貴喔!
  • 版主於 2014-09-01 08:54 回覆
    想想是不便宜沒錯, 如果你們家 2個也有去, 超應該會更 high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