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小旅行 Day 1 縱谷之旅 - 奔馳。台 9 線~

2011071210:00

Date: 2011/ 7/ 2 Sat.
Time: 8:00 台北火車站
10:22 花蓮火車站
10:50 開(租)車一覽沿途花東縱谷景色
13:15 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午餐)
14:25 池上- 大地飯店(吃米冰淇淋)
14:35 池上- 伯朗大道
16:00 鹿野高台
17:20 卑南包子店
17:50 民宿check in & 小憩
19:00 晚餐
20:10 鐵花村
20:40 台東觀光夜市
21:30 旅館休息


這一天的我..
在台北往花蓮的自強號火車上..
窗邊飄來一朵潔白的雲朵, 對我綻露微笑..
重重的青山, 還溫柔的敞開胸懷迎接我..
要我拋開一切煩惱..
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這一天的我..
也在花蓮往台東的Savrin休旅車上,
腦袋一片空白..
看著山, 看著水以及一望無際的田野…
就這樣..
奔馳台九線
跨越158公里的東部天空..


花蓮<->池上: 風景縮圖



(一)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Domingo爸爸開車的技術, 分秒不差的就落我設定的時間上.. 抵達了今日第一站: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池上有名的便當.. 有好幾家吧!
可.. 能參觀的應該就這一家, 順便逛逛囉!!


1F點餐櫃台..
列車內用餐.. 吹著不冷的冷氣, XD
吃到一半, 玩起便當來(那個人正是Karen我, XDD)
1F餐廳內一景..


1F販賣區一景~


2F的文化故事館展示著農民的文化生活器具與碾米的部份過程等~


拍謝.. 下面照片主角全是我家Ryder弟弟, 呵~~


Ryder弟弟.. J西什麼表情啊! 呵~



各位.. 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我這幾篇日記都沒有特別提到.. 台東的美食&小吃呢? 呵~ Day1日記寫完.. 再來一篇: 台東美食小吃之番外篇~ (這幾天要休工,下星期請早,XD)


(二)伯朗大道& 天堂之路
來台東之前, 上網爬了一些文, Karen我就被這篇戀戀稻香-台東池上的每一張照片給深深吸引著.. 於是把這景點排入行程表內~

吃完米冰淇淋, 問了店裡服務人員, 伯朗大道怎麼開, 因網路上找不到確切的地圖哩..


當車子在197縣道看到伯朗大道這牌示時, 右轉就對了!
一條筆直.. 好似永無止盡的道路..

注意到了嗎? 這條田間小路兩旁沒有電線桿喔! 也沒有什麼房舍..

有的是..黃澄澄的.. 無垠的稻田風光~


伯朗大道因為伯朗咖啡廣告拍攝場景而得名~

一定要下車走走.. 體會什麼叫天人合一~

Ryder弟弟.. 又是一個怪怪的表情..


我.. 竟然置身在彷如明信片的美麗風景中.. 超感動的~

感動到.. 快流下眼淚…

長這麼大.. 都記不得自己是否親眼看過.. 嘴裡說的金黃色的稻穗~


很想讓時間暫停, 但旅程還是要繼續..

開車行進時.. 一群跟我們一樣.. 被吸引而來的麻雀~

除了伯朗大道.. 我還想找一條天堂之路..

一條蜿蜒.. 卻像奔向天堂似的道路..

在找路的同時, 發現.. “稻米達人牌” - 池上鄉每畂良田前的一大特色~


不小心開上自行車道..
嗯~ 已經在計劃下一趟台東的池上單車悠遊之旅.. 呵~~


天堂之路.. 到底在哪兒??


不知是否Karen我找不到傳說中的天堂之路, 也注定我將在期待中的熱氣球嘉年華會墜入萬丈深淵……


(三) 鹿野高台– 無熱氣球之熱氣球嘉年華
7/1 ~ 7/3的鹿野高台.. 有台灣首次舉辦國際級的熱氣球嘉年華會..
邀請到 8個國家共計 14顆的熱氣球來台亮相..

我記得出發前.. 氣象局的天氣預報.. 明明是給了我紅色的大太陽才是!
怎麼.. 偏偏這三天唯一不準的就是在我到達高台上的這個下午呢!!
已降低期待值.. 至少也許我一顆熱氣球嘛!!!
為此.. 我還特意刪掉了池上光點 - 大波池這個景點,
只為.. 提早上高台排隊等接駁車..
結果.. 一 顆 都 沒 有……

好啦! 這趟台東之旅, 放寬標準算, 我有看到3顆啦!!

不是看穿著雨衣的輕航機! 是後頭的充氣式熱氣球..
有看到嗎? 呵~~

放大一點瞧瞧.. 這在台東火車站內也擺著一顆, XDD

弟弟啊弟弟.. 怎麼你沒看到真的熱氣球還這麼開心?!
(弟弟心想: 我根本不敢坐熱氣球呀! XDD)

第3顆是在鹿野遊客中心門口前的吹氣式小熱氣球!!


老實說, 這雨是不大, 只是陣陣飄來, 草地溼溼的..
我沒有留在那兒.. 等待...

更無心欣賞高台上望去的景緻~

直接回台東市區的民宿check in 休憩企..


(五)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台東國際光點 – 鐵花村位在台東市舊車站前, 附近還有誠品書店和一些個性商店.. 其實.. 今晚比較想聽的是舞台上原住民歌手或樂團.. 高歌自己的創作歌曲..
不是看民族舞蹈.. 呵~~


假日慢市集的攤位上有各式手作編織小物/ T恤及有機小農種的山地野菜農特產品等

還可以看到戶外的草坪上, 有人一邊喝著飲料並一邊觀賞著演出.. 讚喔!


(六)台東觀光夜市:
若不是晚餐把肚子填得太飽, 這裡有吃有玩有人在跳街舞..
是可以好好的吃吃逛逛……

夏日的夜晚, 要抱著一個熟睡的小孩逛街..
止不住的汗水..


這一天的我..
在台東市區內某民宿的床上..
反覆想著..
我已張開夢想的翅膀了..
卻.. 飛不上去…..
就這樣..
一夜輾轉難眠..


咦~ 遊記寫成心情日記了, XDDD
看來.. 這篇日記.. 少了熱氣球.. 有點不精彩!
補上隔日 2個景點的縱谷遊程.. 應該會豐富些, 苦笑中...

(七)利吉惡地(月世界) & 小黃山


從沒見過如此表情的 Ryder弟弟..


Karen我在利吉惡地.. 害羞見客..

上課時間到, 呵~
利吉惡地也稱利吉月世界, 位於利吉村, 乾燥時堅硬如石塊, 遇雨則泥濘不堪, 由於長期雨水沖刷, 形成雨蝕溝滿佈的獨特景象, 草木不生, 為台灣少見的地質奇景~~

這種地形質地軟弱, 地表的泥沙岩容易風化, 經過雨水的沖刷後, 土石流失嚴重, 形成了光禿的外表, 流蝕出無數小土溝, 就如月球表面般的荒涼, 因此命名為月世界。


從卑南大圳水利公園可遙望利吉惡地及小黃山..


小黃山與利吉惡地同樣屬於特殊地形, 為造山運動所形成的斷崖地形礫岩層, 位於卑南溪的河畔, 沿溪往上游綿延數公里長, 奇岩聳立, 又名「台東赤壁」~


這猶如中國黃山再現的美景, 雖無那般雄偉磅礡, 卻別有韻味, 故名小黃山~~
加上了畫框, 像不像一幅長軸水墨畫?


還在整修中的水利工程..











































































































哎~
人生就是不斷地在做選擇..
本來.. Karen我跟 Domingo爸爸說好, 既然第一天沒看到熱氣球,
不然隔天一早 6:30, 趁著上午無交通管制, 開車到距離台東市半個小時的鹿野高台, 再碰碰運氣!
只是.. 清晨民宿的天空.. 不但鳥雲滿天.. 還不時下起毛毛細雨..
讓我以為高台上的天氣會更不好.. 當下的我.. 做了不去高台的選擇!
所以沒有叫醒沈睡中的父子 3人..


沒想到..
7/3一早的高台上.. 是如此這般的色彩繽紛~
(照片來源: Domingo爸爸同事的朋友)

他們同我們一樣 7/2沒看到滿天飛舞的熱氣球,
但.. 他們隔天一早.. 選擇上了高台......

民宿上午 9:00的藍色天空出現了, 陽光也露臉了,
這時候若上高台, 熱氣球差不多都收了......



我沒有因為我的選擇後悔..
但.. 我少了.. 那份..
運氣.. 與 堅持..


帶著一絲絲的沈悶.. 坐上回途的自強號火車上..
大自然交織而成的田野宛如一幅最動人的畫作.. 依舊是迷人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