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無法形容的Ryder

2010030422:03

 

Ryder一歲7個月了,

身高83cm (50百分比)

體重10.5kgs ( 25-10百分比)

看到 Ryder這麼瘦,

這讓媽咪我的罪惡感很重耶!

 

很多人都會叫媽咪我不要再餵他母乳了!!!

其實也不是媽咪我不想斷,

而是 Ryder真的很黏~

曾經試著餓過他幾餐,

但他哭的功力不減反增,

不想用太激烈的方式對他,

只是他不喝奶瓶, 副食品也不太吃,

真的讓媽咪我不知如何是好......

 

Ryder好像比較喜歡吃和大人一樣的食物,

只是很多東西太硬,

他也不可能吃啊!

每次看我在吃便當,

就會吵著要吃這個/ 那個哩!

問題是吃了一兩口就不吃了,

且一兩口的咀嚼的時間就有夠久的~~

 

Ryder吃東西不喜歡咬第一口,

總是要媽咪我弄成小小口放進他的嘴巴裡,

這應該是我不小心造成他的習慣,

像是餅乾/ 各種水果,

媽咪我都會撥成一小小塊或切成一小小丁,

所以當別人要給他東西吃時,

他不會拿去咬,

他會用他的手指在食物上做一個捏的動作,

這時,

媽咪我就要出手幫他了......

 

雖然看來他好像什麼都吃,

但媽咪我算過,

一次的量就是 6小小口約 20g的粥/

1~2小小口的配菜和

約15g的水果丁再加

一片餅乾(小塊的)

一天約 2次

還得騙著吃,

為何不能少量多餐呢?

因為他隨時都在 ㄋㄟ,

餓了時/ 想睡時/ 受委曲時/ 還有想到時......

 

停頓了 3個月沒長牙,

這個月一口氣冒了 5顆呢!

分別是上排的左右犬齒及臼齒各一顆以及

下排右邊的臼齒一顆,

讓媽咪我安心不少,

也許藉著長牙也可吃多一些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