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8M】愛唱反調的Ryder

2010040123:25

 

Ryder 1歲8個月了,

身高84cm (70百分比)

體重11kgs ( 50百分比)

頭圍50.5cm ( 97百分比)

這是依新的生長曲線圖所得的百分比,

因為母乳寶寶本來就比較不會太胖,

所以百分比沒這麼低了~

很多人都說 Ryder太瘦,

還好醫生說不會,

給我很大的安慰!!

 

這個月又多長了 1顆牙,

ttl 14顆,

but牙齒好像比一般小孩小了點,

且上門牙 2顆下縁不知為何呈鋸齒狀...

磨掉了些嗎?

 

------------------------------------------------------------------------

 

Ryder 很會模仿爸爸和 Charles哥哥的

一些不好的習慣,

例如: 爸爸有時嘴巴會不自覺吱吱叫,

當媽咪我叫爸爸不要發出這樣的聲音時,

在一旁的 Ryder馬上就會學起爸爸的吱吱叫叫聲哩~

又哥哥時常會把手放到嘴巴裡,

媽咪我看見時, 就會出聲制止,

此時, 又見 Ryder立刻把手也放在嘴巴上呢~

 

然后爸爸的怪叔叔動作, 哥哥的怪獸"耶耶"聲/ 尖叫聲,

以及哥哥把外套的長袖拉長用手抓住的樣子

和哥哥怕熱掀開衣服的行為,

Ryder都學得維妙維俏的!

太厲害了!!

怎麼好的不學, 盡學壞的呢??

 

尤其每當爸爸和哥哥不在家時,

Ryder就會做起這些動作,

接著說爸爸或哥哥的名字,

表示這代表爸爸或哥哥啦!

 

-------------------------------------------------------------------

 

現在 Ryder已會說很多話了,

不過還是以疊字或單一個字居多,

 

如: 開開 (這字很好用喔! 舉凡開門/ 掀開櫃子/ 打開零食或玩具包裝袋/ 走開, 都可用~)

切切/ 刷刷/ 吸吸(台語)/ 便便/ 髒髒/ 臭臭/ 尿尿/ 擦擦/ 摸摸(表示暗摸摸)/ 燙燙/

澎澎(表示洗澡)/ 覺覺/ 收收(表示收拾玩具)/痛痛/ 親親/ 123丟...

按/ 掉(表示脫掉)/ 推/ 躺/ 爬/ 弄/ 坐/ 看/ 騎/ 溜(表示要溜滑梯)/

(表示早安)/ (表示晚安)/ 彈/ 說/ 要(表示不要)...

 

(表示摇控器)/ 帽帽/ 包包/ 褲褲/ 書/  花/ 球球/

牛/ 貓/ 熊(表示貓熊)/虎虎(表示巧虎)/ 手手/ 腳腳/ 睛(表示眼睛)/ 屁屁

鳥鳥(表示小雞雞)/(表示哆啦a夢)/ 馬/ 片(表尿片)/ (表示紅蘿蔔)/錢錢/ 乖乖

/機(表示飛機)...

 

兩個不同的字組合在一起,會說的有:

出去/ 下來/ 這個/ 那個/ 香蕉/ 草莓/ 獅子/ 大象/ 企鵝/ 外套...等吧,

只是說得含糊不清,

大慨只有媽咪我才懂~

 

最愛媽咪我來給他詞語造句,

即他說他會的有限的單字,要我接下去說他想表達的話,

媽咪我若講錯了,

他就會一直 repeat單字, 直到媽咪我講對為止~

不知為何,

媽咪我幾乎都懂他想說的話,

當然偶爾也會猜不透啦!

 

------------------------------------------------------------------------------

 

Ryder不喜歡坐嬰兒推車, 反而比較喜歡自己走路逛大街,

看到喜歡的店會要媽咪我進去,

走累了, 會拉著我進去咖啡店說要坐坐呢!! 挺享受的嘛~

 

看到黃色的計程車停在他的前面,

就以為是他要坐的車,

會吵著要上車哩!

 

---------------------------------------------------------------------------------

 

Ryder會唱幾首歌喔!

之前有說過的神奇寶貝主題曲中的一句"耶耶耶耶~ good good smile"

但 smile, 他只會唱 mile~

 

第 2首是哆啦a夢的" ㄤ ㄤ ㄤ"

 

第 3首是yoyo早午晚點名裡其中的一首, 歌名媽咪我忘了,

但那句是"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RE MI FA SO"

只是 Ryder會唱成" DO DO DO DO ~ SO"

就直接跳到 SO了~~

 

最后一首也是yoyo早午晚點名裡的一首, 歌名是"愛是大明星",

他只會唱 " shine shine"

當他唱起這字時, 媽咪我可得要負責幫他接下去唱呢~

 

沒事時, 自己會哼哼唱唱只有他自己才懂的創作歌曲~~

 

--------------------------------------------------------------------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獨特的氣質/ 個性,

像 Ryder比起其他的小孩算乖的/ 文靜的,

在家裡不會爬上爬下的, 也不太會亂摸亂拿,

去外面吃東西時, 只要給他玩具, 他就可以自己坐在那兒玩,

不會吵人~

只是 Ryder超黏人,

媽咪我要無時無刻待在他身邊才行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