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學人成精的Ryder

2010050320:46

 

Ryder 1歲 9個月了,

 

這個月牙齒好像又長了 2顆,

所以目前 ttl有 16顆,

上門牙似乎有蛀牙的跡象,

應該帶去給醫生看一下......

 

------------------------------------------------------------------------

 

Ryder 超愛學每個人的表情及動作,

好比學哥哥洗澡/ 沖水的手勢,

哥哥玩撲克牌/ 神奇寶貝公仔打打殺殺叫,

他跟著拿跟著叫耶!

哥哥寫功課, 他也要拿枝筆及課本坐在哥哥身邊一起作,

哥哥上廁所, 他坐在那個復古紅色小便桶上......

 

他最喜歡學爸爸開車 - 方向盤轉好幾圈,

及爸爸雙手放在后面走路

或打瞌睡的樣子......

 

至於學媽咪我的是?

手挽著包包出門啦!

 

連走在路上的路人甲乙丙丁,

甚至小狗也不放過哩!

例如: 有人聳著肩走路, 小狗爬~~

 

還有卡通人物, 哆啦 a 夢張開大嘴或者

海綿寶寶開懷大笑......等

真是可愛呢!

 

-------------------------------------------------------------------

 

現在 Ryder已會將兩個或三個詞組在一起說短句嘍!

只是組起來不太順,

他會說: 爸爸 高高 抱,

但應該說" 爸爸抱高高",

或著他會說: 媽媽 ㄅㄨ ㄅㄨ 拿,

不過正解是" 媽媽拿 ㄅㄨ ㄅㄨ",

可比上一個月算進步了!!

 

---------------------------------------------------------------------------------

 

Ryder不是很喜歡戴帽子,

but 他有特殊癖好  ~ 有桶便是帽 ~

如: 玩具桶及.. 及..

 馬桶帽呢!

不知為何, 他就愛把那個復古紅色小便桶戴在頭上,

怎麼講都不聽,

可能他的頭大, 戴起來 size剛剛好吧!?

沒法照相下來,

因為每次看到媽咪我拿照相機,

他就往前衝過來要看,

所以媽咪我捕捉不到

"精彩的畫面"哩!!

另外一提,

洗澡小臉盆他每洗必戴,

真傷腦筋~~

 

------------------------------------------------------------------------------

 

Ryder 對他穿的衣服/ 鞋子也是很有意見唷!

每次新買的衣服, 若他看上了,

可是吵著要立刻換上,

真愛美!

出門要穿哪一雙鞋,

他會告訴媽咪我,

輪不到媽咪我來決定~

 

--------------------------------------------------------------------

 

這個年紀最好使喚了喔!

要他抽張衛生紙, 他就咚咚咚跑去拿,

要他拿尿片丟到垃圾箱, 他也照做不誤,

他還是媽咪我的小幫手呢!

每天媽咪我倒垃圾,

他會幫忙拿一小包跟著媽咪我倒,

不像 Charles哥哥叫都叫不動!!!

 

----------------------------------------------------------

 

Ryder似乎有點小潔癖!?

衣服稍為滴到幾滴水,

就會要媽咪我為他換別件,

或者看到一點點小小小小的髒東西,

自己會用他的小手指捏起來拿給我去丟,

或是叫我拿去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