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超有意見的Ryder

2010053017:23

 

Ryder 1歲 10個月了,

85cm/ 11.3kgs 身長曲線約在 50%左右,

頭圍 51cm, 叫伊第一名啦!

 

Ryder 還在喝母奶

且每次喝ㄋㄟ ㄋㄟ, 都要拿一輛小玩具車

在媽咪我的胸口上玩,

跟我說:┌  媽媽 ‧ㄅㄨ ㄅㄨ ‧ㄋㄟ ㄋㄟ ┘

造成媽咪我一看到他在物色小車時

就緊張起來了, 因為他可不是 4個小時喝一次,

他是隨時想到就喝...

總之, 媽咪我被 Ryder黏到要死哩!

又 Ryder喝 ㄋㄟ時的動作真怪異,

一隻手玩車就算了, 非得要再把一隻腳塞進

媽咪我的袖口內, 身體呈弓字形,

怎麼喝啊!?

如果和他在外散步, 聽到這句, 可是要

不顧一切, 趕緊衝回家呢!!

否則, 他會一直拉開我胸口的衣服~~

 

------------------------------------------------------------------------

 

Ryder 做事很喜歡自己一個人來,

譬如: 出門不愛坐娃娃車, 以為自己是個大人,

很愛走路, 可又不給人牽他的手,

走在旁邊想護著他,

他還嫌你煩, 手會把媽咪我的手撥開

或者說: ┌走開┘

 

早上在早餐店時, 媽咪我在看報紙,

他也會說: ┌報紙┘

因此要幫他拿一份放桌上,

 

下雨天時, 雖然他不會撐傘,

但他看到媽咪我拿, 會說: ┌雨傘┘

所以要替他帶一把小雨傘讓他拿,

可是撐開的, 他不會拿,

這時就可看到媽咪我

撐起兩枝傘...

 

出去外面逛逛時, 看到一些有興趣的店,

會說: ┌進去┘

看到喜歡的東西,

會自己挑好,說要:

┌吃這個┘┌穿這個┘或┌玩這個┘

最後, 滿意了, 就會說: ┌買這個┘

媽咪我現在可不敢太順他的意思進去一家店,

每每他看中一家店說要進去,

媽咪我就會敗家出來...

 

問他要不要回家,

他會手指某個方向告訴你往這裡,

 

吃飯時, 他會手指這個或那個, 說:

┌吃這個/ 吃那個┘

反正都是他決定就對了!!

 

-------------------------------------------------------------------

 

 Ryder算是很會說話的吧!

如: 洗完澡要穿衣服時, 會說

┌穿寶寶衣服, 穿寶寶褲褲┘

ps. 寶寶是指海綿寶寶

 

又媽咪我摺衣服時, 不可被 Ryder看到,

他超愛服裝表演的且

新買的衣服, 還沒洗,

就迫不及時穿上~

出門穿什麼鞋, 都是他自己選~~

 

對了, 上個月忘了寫,

他會叫爸爸/ 媽媽的名字呢!

 

這個月, 他最喜歡說的是:

┌累死我了┘

這本來是媽咪我每天抱他走路回家,

放下他來的第一句話, 現在,

被他學走了, 反倒是他下來的進門第一句話哩!!

 

---------------------------------------------------------------------------------

 

最近, 他很喜歡"玩"洗手,

一看到我在洗手或聴到我開水龍頭的聲音,

就會說: ┌要洗手┘

而且,媽咪我把他抱高后,

他要自己開關水龍頭,

媽咪我不能幫他唷~

拜"巧虎"之賜,

他也很愛"刷牙"...

反正"巧虎"教啥, 他學啥, 就對了!

 

------------------------------------------------------------------------------------

 

Ryder的爸爸說 Ryder好像是左撇子,

媽咪我倒沒太注意耶~

應該是左右開弓吧!

左撇子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