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回合之 nidBox讀書會 - 聖誕篇

2011120222:25
小騎士 (3歲4個月6天)
 
昨天.. 盒子又再次舉辦第 2波的網路讀書會..
Karen我.. 不假思索就直接報名下企了..
只是以為圖片點進去會和上回一樣可直接閱請..
點了共讀書單中的第一個《波波的聖誕節》封面..

蝦米! 變成自選書本哩!  
ps. 那個無法更改的小字.. 如果可以大一點兒更好!!



上圖書館網站又借不到這本書...
家中也沒什麼關於聖誕節的書..
乾脆今天早上直接衝去住家附近圖書館找.. 更快..
呵~ 被我翻到 7本相關的, 雖然書本有點爛爛的... 還是全部借回家啦!
因為 Ryder弟弟每次讀書, 都是一本接一本的, 給他一次看個過癮!!

與盒子書櫃中相同的書籍有: (內容簡介可點書名進去參考)
1) 聖誕老人機密檔案 (建議適讀年齡: 國小中低年級)
2) 不一樣的耶誕節 ( 建議適讀年齡: 國小高年級以上)
3)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適讀年齡: 學齡前)

其他書單如下:
4) 麥斯的聖誕節 (適讀年齡: 學齡前)
5) 奇普的聖誕夜  (適讀年齡: 學齡前)
6) 最棒的聖誕禮物 (建議適讀年齡: 6~12歲)
7) 胡桃鉗




開始來讀嘍! 
1) 聖誕老人機密檔案: 


 
 
Ryder, 你知道耶誕老公公是什麼人嗎?
 
  
 
知道, 是送禮物的人!
  




 
那你知道耶誕老公公住在哪裡嗎?
    
我不知道.
   
 
那你猜猜看?

你在考考我, 是嗎? 是下雪的地方嗎?
 
  
.
.
.

呵~ 照我這種寫法, 寫不完啊! XD
為什麼挑這本當自選書本, 完全是我個人認為它很有趣......
當然 Ryder弟弟也是不停地問問題及為什麼...
書中提到聖誕老人的幫手是小精靈, 弟弟就很有感覺..
因為他最喜歡當小幫手幫忙工作了!
不過.. 我發現.. 圖多字多.. 我講起來挺累的.. 要解釋滴很多...
應該是要等他再大一點兒會更適合!



像我家 Charles哥哥.. 就覺得這本書很好玩~





2) 不一樣的聖誕節: 
稍微翻了一下.. 有點猶豫要不要讀給弟弟聽..
主要是書裡.. 有講到 "幽靈", 怕他會害怕.. 且他可能也不會懂這本書的意思... 結果.. 也還好啦! 插畫的部份很可愛...
但弟弟還是有問我 :  "幽靈"是妖怪嗎? 呵~




3)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太像平常我們之間的對話了, 反而沒那麼吸引他...




4) 麥斯的聖誕節
沒想到這本看來 so so的小繪本.. 是被我說得太好了嗎? XD
弟弟還蠻喜歡的~ 或許該說比較符合他的年齡及心智吧! 




Page 1: 右邊是主角 - 麥斯, 左邊是麥斯的姊姊 - 露比...

Ryder不解的.. 指著圖上的姊姊說: 她長得好像媽媽喔!
翻到下一頁.. 不見他們的媽媽出現.. 問道 : 那他們的媽媽在哪裡呢?



等到耶誕老公公出現時, 弟弟愣了幾秒.. 又問我 : 他是誰? 他是耶誕老公公的朋友嗎? XD


<cke:embed 26hl="en%26fs=1%26rel=0%26ap=%2526fmt=18" "="" allowfullscreen="" br="" frameborder="0" height="340" pluginspage="http://www.macromedia.com/go/getflashplayer" src="http://www.youtube.com/v/frame width="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560">

我說完一遍後, 換弟弟再說一遍!

雖然......, 但一回生二回熟, 表示日後只會進步, 不會退步囉, 呵~



5) 奇普的聖誕夜:
看到書中的配角戴上梅花鹿的帽子, 帽子上的紅鼻子還會發光, 我就聯想到...




Ryder弟弟剛好手上有一個小燈零件, 按了會一閃一閃發光..
於是我也靈光一閃, 來將弟弟變身成小鹿好了~


呵~ 我家沒髮箍, 不能做鹿角..



6) 最棒的聖誕禮物:
當聖誕花圈出現鳥巢及鳥蛋時, Ryder弟弟有小小的驚喜呢!




7) 胡桃鉗: 
可能之前在電視幼幼台看過電影版, 所以聽來有熟悉感......




除了上述的書本, 我也學別的媽咪上網給 Ryder弟弟看了動畫版的《波波的聖誕夜》.. 可惜.. 故事沒有結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忙完了說故事, 接下來要開始畫耶誕樹~
我們家.. 沒有印表機, 我也沒叫 Domingo爸爸在公司印回來..
瞄到昨天才拿回一顆路上發的氣球..
不如幫它畫顆聖誕樹.. 點綴一番..




我用黑色彩色筆在氣球上.. 畫了樹的邊框..
空白的部份讓 Ryder弟弟去上色..




氣球似乎不方便上色.. 弟弟塗了 30分鐘.. 沒耐性了..



為了讓他快速完成, 我要他用點點的方式.. 點樹..
結果.. 他不塗樹了.. 點在樹旁邊.. 說是下雪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后記:

你相信有耶誕老公公嗎?

記得 Charles哥哥小時候, 可能在 Ryder弟弟還沒出生前吧~
我們和他看了一部關於耶誕節的電影《北極特快車》~ (共讀書單裡也有..)
看完電影後, 問哥哥 : 你相信有耶誕老公公嗎?
哥哥的回答是 : 相信!

多年後的今天..
我先問 Ryder弟弟 : 你相信有耶誕老公公嗎?
弟弟說: 我相信..
回頭再問 Charles哥哥 : 你相信有耶誕老公公嗎?
哥哥說: 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耶誕老公公嘛!

我跟哥哥說 : 哎~ 你的純真不見了! 代表你長大了!
這就你和弟弟不同的地方......



ps. 《北極特快車》內容簡介:

       聖誕節前夕,小男孩躺在床上,屏氣凝神地想捕捉一個有信心才聽得到的聲音 ─ 聖誕老人的雪橇鈴聲,卻意外的搭上通往北極的特快車,展開一段奇幻的旅程,到達聖誕老人所在的熱鬧城市,並且聽到了最美妙的銀鈴聲 ……。

  許多人長大之後,因為生活的磨練,讓他們漸漸地不再保有單純的夢想,就像小男孩的同伴們,不再相信有聖誕老人,銀鈴也就不再為他們而響,只有小男孩,因為從未放棄心中的信念,到了老年都還能聽見銀鈴的美妙聲音。《北極特快車》透過小男孩在聖誕夜的奇遇,闡述相信的力量。只要堅信夢想,生命就有可能出現奇蹟,屬於你的銀鈴聲就會永遠為你而響。    













 




 


  •   chuchu 於 2011-12-11 18:22 4F
  •  我們這次也有參加讀書會唷~
  •   寶妹的媽 於 2011-12-09 09:31 3F
  •  親愛的~   我是打算明年初就讓她去上中班~
    她是個比較活潑好動樂於交朋友的孩子
    上學對他而言比起我帶著她來說
    她可以學習到更多~   只是寶妹的個性讓我一直在搜尋適合她的老師
    她太喜愛問問題太喜愛說話了~  若老師耐性不足....
    這隻敏感的小老鼠對上學會有陰影存在呢!!
    那時我就必須得花更多力氣時間了~ 


  • 版主於 2011-12-19 15:53 回覆
    寶妹不是和我家弟弟同屆嗎? 那應該是明年初上小班, 年中才上中班吧 
    不過.. 我相信寶妹會很快就適應環境的, 不像我家弟弟超害羞...

    至於.. 老師嘛.. 的確蠻重要的, 希望讓你趕快找到囉! 
  •   Q比麻 於 2011-12-04 23:59 2F
  • 酷! 我喜歡這個氣球
    而且我發現今天點書籍的時候可以改書了耶!
    跳出網頁重新進入點你要的書就換好了
    您借的書很多 棒!可以暢讀囉!

  • 版主於 2011-12-06 10:25 回覆
    原來可以改書了喔~
    不過.. 好像也沒必要改了哩.. 呵~
    你們看的那本.. 感覺真的很不錯耶~ 
    改天來找找看...
  •   寶妹的媽 於 2011-12-03 22:29 1F
  •  弟弟塗色得真好~  真是很棒耶!!   故事也念的很棒喔~

    寶妹很少塗鴉....  總是被我帶出去跑跑跳跳的
    看來我太失職了!!   最近為了未來可能會去上學做準備
    所以要常常預留一些時間來做些靜態活動才行了~    呵呵
  • 版主於 2011-12-06 10:20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啦!
    其實弟弟也很少塗鴉.. 他.. 他.. 怕弄髒哩! 
    上學? 是明年上中班嗎? 還是明年初上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