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der 斷奶ing - Day 1

2010072814:36

 

早在半個月前, 甚至更早些日子,
媽咪我便會每天利用 1~2次在親餵 Ryder時, 預告他 7/26這天開始,
媽咪我將不再給他喝媽媽 ㄋㄟ ㄋㄟ了,
同時倒時計時說剩下幾天, 想說讓他有心理準備~

會採用這個方法是參考網路上有位住在日本的媽咪,
參加"桶谷式哺乳相談室"的一套斷奶方式, 但媽咪我沒有 100%完全照著做......

而每次跟 Ryder說這件事時, Ryder總是閉上眼睛繼續吸著他的奶, 不理會我這個媽咪!
不然就是猛搖頭~ 他一定沒料到媽咪我這次是來真的!
接下來, 媽咪我要好好講一下, 這幾天下來的心得:

 

Day 1 ~

Date: 2010/ 7/26 凌晨起算

其實, 要先從 7/25晚上 10:00講起, 因為這是 Ryder的就寢時間, 只是他都會跟哥哥 Charles玩到快 11:00, 然后跟媽咪我說: 「 媽媽抱抱喝 ㄋㄟ ㄋㄟ 」, 會說這句話, 表示他想睡了~ 由於 Ryder會夜奶 1~2次, 因此媽咪我此時仍給他吸, 清晨 6點多時吸了到目前為止的最后一次......

8點醒來, Ryder吵著要喝 ㄋㄟ ㄋㄟ, 媽咪我好聲好氣地問他說: 「要喝 "泡 ㄋㄟ ㄋㄟ" (即用奶瓶泡的牛奶) 還是 "喝奶" (即用杯子裝著鮮奶) ?」, 他哭叫著回答: 「不要!」這樣來回吵了 5分鐘左右, 媽咪我心想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本想學著人家在胸部畫上動物圖案, 轉移他的注意力, 可是哪裡來的時間讓你慢慢畫, 所以媽咪我跑去廚房拿了一罐"七味辣椒粉", 這是媽咪我最不想用的方式, 沒想到我還是忍心的塗上了, Ryder看到哭著指說「 媽媽 ㄋㄟ ㄋㄟ 髒髒 」, 被我強迫吸了一口, 他便立刻轉頭離開, 嘴裡哭著說:「 媽媽 ㄋㄟ ㄋㄟ 髒髒 」, 一口也不願再喝, 媽咪我趁勢問他要不要喝泡的牛奶或喝的鮮奶, 他沒有哭了, 回答說: 「 要喝奶」, 又家裡剛好鮮奶喝完了, 媽咪我便帶他出門去買鮮奶~

話說會想斷奶主因 Ryder在 1歲 9個月時有蛀牙, 加上他不知從何時開始只喝媽媽牌 ㄋㄟ ㄋㄟ, 其他食物都不太吃, 以致於在 1歲 11個月時體重倒退嚕! 為此, 媽咪我在這段期間, 就想說用奶瓶裝奶粉泡的牛奶或是用杯子裝鮮奶+吸管讓他試著喝喝看, 只是他都喝個 3、40cc而已!

這個早上+中午喝奶喝了約 120~150cc吧!? 然后另一次是泡的牛奶約 30cc~ 下午媽咪我怕他會哭鬧, 帶著 Ryder去他阿姨家玩, 順便過生日, 不曉得是不是太累了, 一上計程車, 第一次在沒有媽媽 ㄋㄟ ㄋㄟ的陪伴下竟睡著了~ 果然, 到了阿姨 Grace家中, 人多熱鬧, 他沒有吵著要喝媽媽 ㄋㄟ ㄋㄟ, 趁著 twins喝牛奶時, 他也用奶瓶喝了約 30cc~

晚上 7:00在回程的計程車上, 他居然小聲地說起: 「 媽媽抱抱喝 ㄋㄟ ㄋㄟ 」, 媽咪我假裝沒聽到, 他又連說好幾次, 最后媽咪我回答他說, 回家用鮮奶讓他喝, 他便不再說話了~ 奇怪的是, 他在阿姨家不會說這句啊! 頂多說個: 媽媽抱抱, 就沒下文了~

最難熬的是晚上睡前那次吧! 習慣要媽媽抱抱喝 ㄋㄟ ㄋㄟ才能入睡的 Ryder如何渡過呢? 就是一下子要喝泡的牛奶, 一下子要換鮮奶; 這會兒要在房間喝, 進到房間又說要到客廳喝, 不時穿插幾句 「 媽媽抱抱喝 ㄋㄟ ㄋㄟ 」, 把媽咪我搞得累翻了, 好不容易終於睡著了......

 

今天統計喝了約超過 400cc的鮮奶(含泡的牛奶) + 2小包餅乾零食 + 幾小口煮粥的高湯及豆腐~

為他準備的三明治/ 麵麵/ 西瓜/ 飯飯......等都不吃啦!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