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 - 碧山巖寺 & 南投 - 中興新村半日遊

2007101515:04

上個週末, 我們帶 Charles回彰化阿公阿嬤家, 一家人再度出去走走囉~

我們先到南投的碧山巖寺, 其實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去,
而且不知為什麼, Domingo爸爸最常帶我們去的景點就是廟寺~
沒關係, 四處看看風景總比待在家裡好哩~~

 

每到一個廟寺, 我們都會拜拜, Charles問我為什麼要拜拜,
我告訴他因為神明會保佑, 有時也可以向神明許願~
結果拜完, 他問我: 媽媽, 你是不是向神明許要保佑我們平安/ 身體健康的願望,
我說: 對呀! 你怎知道~ 
Charles答: 因為你每次都許一樣的啊~~  
我問: 不然你許什麼願望?
Charles說: 我剛才好像許了一個不可能達成的願望耶~
我回說: 也不一定, 那你到底許了什麼願望呢? 
Charles答: 就是以后我要有很多錢~~  
我的天啊!! 他 7歲的腦袋瓜裡在想什麼, 平常沒有金錢概念的他竟許下這樣的願望~
於是我又講起道理來給他聽了- 你要神明幫你達成願望之前, 你自己要先努力, 有努力神明就會幫你......

 

*嚴寺前的溪流


*嚴寺前的草屯風光

 

---------------------------------------------------------------
 

之后去的另一個景點 - 中興新村,

 

*台灣省政府

 

*親情公園內玩丟飛盤

 

*中興新村的藝術村, 但我們只有開車繞一圈並沒有進去仔細參觀~~

 

*中興新村內的小葉欖仁樹, 很美!

 

雖然這次去了中興新村, 但很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再深入的進去村內逛逛,
回來后才知裏頭有不少美食餐廳及著名小吃...... 下次吧~~

中興新村導覽網頁: http://www.tpg.gov.tw/c-life/life-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