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4M】眼科視力檢查

2011121219:20
小騎士 (3歲4個月16天)
 
寫於 2011/ 12/ 21 Wed.

之前日記提到.. 上星期日記暫休, 除了忙打掃/ 整理衣櫃/ 例行家事外..
還有就是要帶 Ryder弟弟去看醫生..
12/12 Mon. 看眼科
12/14 Wed. 衛生所打預防針
12/16 Fri. 預約馬階看門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哎~ 不知道該用何心情記錄..

那天弟弟先由眼科謢士驗光/ 測幻燈箱之萬國視力表/ 辨色力檢查?
1) 在驗光機上就驗了 2次(跑 2次數據), 因為弟弟眼睛一直沒有睜大...
2) 測 C字視力表時, 啥?! 竟還出現左上/ 右下... 斜缺口..
    我以為弟弟應不會比, 結果他會耶!
    插試戴鏡片比的.. 我覺得好像差不多..
3) 給色卡辨別各種不同形狀( 包括圓形/ 三角形/ 正方形及菱形)
    弟弟因害羞說的很小聲, 不過他都有看出來..


再來是醫生說明的部份..
其實我是認為醫生都不明說.. 老實說我也有點忘了我有沒有問度數..

近視的部份, 醫生只輕瞄淡寫帶過.. 說有些許近視不確定真或假..
但醫生有說弟弟其中一隻眼睛有稍嚴重的散光.. 且是先天的..
我想.. 電腦驗光的數值應非絕對準確, 所以也沒有追著細問下去..
況且弟弟針眼還沒有完全好, 醫生
認為該先把針眼治療好..
結果又開了眼藥水/ 藥膏/ 藥粉...


只是回家後, 不免擔心起來, 開始上網查起相關資料...
散光會造成視力看不清楚, 難怪醫生沒有特別提近視的部份..
至於.. 弟弟的針眼我直覺是體質或換季過敏現象.. 弟弟愛洗手.. 也不當揉眼睛啊!


我一直不敢告訴 Domingo爸爸, 因他會......
可.. 弟弟大嘴巴.. 前兩天自己跟爸爸說他近視哩......

現在真的要等 Ryder弟弟針眼好(依前次經驗沒那麼快..), 到時再看看是否換另一間診所或去大醫院檢查..
可以確定的是.. 我們家第四台從明年一月開始, 就會停了!

哎~ 父母的心從懷有小孩的那刻起, 就要一直煩惱到老......



 


  •   chuchu 於 2011-12-22 14:00 1F
  •  停第四台是因為小朋友眼睛的關係嗎?

    只能說麻吉對孩子真的比較用心,雖然之前也有助益孩子勢力的問題,結果還是無法避免近視,實在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還好散光的部分算是正常的,至於近視這件事是蠻平常心看待的,既然近視了就等配戴眼鏡吧!至於點散瞳,網路上也是褒貶各一,而且要點好久唷......長大如果覺得戴眼鏡醜,就改帶隱形或自己賺錢去作雷射吧!
  • 版主於 2011-12-23 13:03 回覆
    停四台不是想減少小孩看電視的時間, 希望除了看電視這項"娛樂"之外, 能夠發掘其他的樂趣..
    當然啦.. 剛好兩個都有輕微近視.. 那麼停掉之後, 我相信對視力的幫助一定更大了~

    ps. 我對小孩.. 沒有很用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