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2M】13堂感統課後..

2012102523:27
小騎士 (4歲2個月29天)
 
關於 Ryder弟弟上感統課的日記, 我想.. 今年度我應該會記錄到此為止~
除非, 有什麼很大的改變與進展...



上完第 8/9堂的個人班後, 老師說弟弟可以試著改上一堂團體班看看..
結果, Ryder整節課說 "回家"的次數超多, (記得是第一堂課過後, 他就沒怎麼說過了..)
為什麼會這樣?
4個小朋友裡, 其實有 2個.. 他很熟 ( Dora & Diego嘛~)
只是即使要和這麼親近的表弟妹抱著身滾來滾去, 揹著他們向前爬, 弟弟似乎也感到不安??
( 應該說他不會, 他怕做錯了會丟臉? )
加上弟弟動作慢, 原以為不會有下一堂的團體課..


哪知第 11堂的個人班, 因我有事不在教室陪他, 有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發展..
一開始, 弟弟也是說要回家, 老師帶他離開教室, 跟他作了約定 : 不可說"回家"這兩個字,
再回教室上課後, (據老師說) 弟弟表現的.. 比我在場的時候好很多!
且弟弟的話還不少.. (嗯~ 他是會聊天那一型的, 可只對少數人而已~)
難道.. 有媽媽在旁, 反倒讓弟弟產生依賴感嗎??


第 12堂的團體班, 這堂.. 弟弟沒有再說到 "回家"二字, 原因嘛~
或許是上一堂建立起來的信心吧! 加上我有用牛奶糖一顆做為達到約定的獎賞~ XD


今天, 第 13 堂的個人班, 因老師建議.. 我也沒進入教室~
老師說 : 弟弟的表現 ok, 還有他的話超多哩! 還把我早上睡晚了, 為了趕上課時間而搭計程車的事也抖出來了! 看來.. 我可以試著慢慢放手嘍!!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