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上】拔牙戰利品

2008013114:54



這是 Charles第 5次拔的乳牙~~

 

也許是第一次阿公阿媽帶 Charles去拔牙的記憶太可怕, 以致后面我帶他去牙科時, 他都會哭到...

本來換牙應該是自己不斷的搖有點晃動的乳牙, 搖到讓它自己掉下來,
但 Charles的下門牙都是后面牙齒已冒出來了, 才發現牙齒僅一點點搖動的感覺,
而Charles比別的小朋友更膽小更怕痛,
所以每次幫他搖牙齒都得忍受他的"五爪"攻擊!
因此搖到差不多了, 我實在無法再忍受下去了, 寧可花個 50或 100元讓牙醫去替他拔掉~
 

這一次也是歷經千辛萬苦, 首先是要給他心理準備,
要提前幾天告訴他哪一天要去, 等到那一天出門后,
在距離牙科差不多 100公尺遠時, 就得開始放慢腳步, 應該說等於是"太空漫步"吧!
進去前還得跟他條件交換, 之前拔牙會給他 1個或 2個小玩具,
之后他學會討價還價, 有時躺在牙醫的診療椅上還會臨時加碼討玩具呢!

雖然條件談好了, 但他就是會怕...
因為牙科總是會有一些其他的患者進來, 為了讓他更放心, 我請醫生先看其他人,
等到都沒其他人了, 這時終於輪到 Charles...
記得上一次他在診療椅上,  剛開始哭時, 醫生還很有耐心的等到他哭完並躺下第 2次,
但麻藥才塗完, 他又開始全身發抖到讓醫生沒法幫他拔, 叫我們回家下次再來,
可是走出門口后, 他為了得到玩具, 硬是流著眼淚躺回第 3次讓醫生拔掉, 真是把我們搞得人仰馬翻!!
 

沒想到這一次 Charles緊張歸緊張, 拔掉時他居然沒有哭, 把我和牙醫都給嚇了一跳呢!
我問他為何沒有哭, 他還開玩笑說: 這次他有把膽帶出來!
我想下一次我應該不會再讓他騙了!! 拔牙的交換條件到此為止啦!!!



沒想到拔一顆牙, 共花了我 Ntd 100 + 792 + 311 + 20 = Ntd 1,223   哎~~

.

.

.

少 2顆大門牙的 Char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