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下】班長 & 模範生

2008021218:58

 

短暫的寒假在新年假期過完也一併結束了, 今天是 Charles一下開學的第一天~
結果 Charles放學回來告訴我, 他被同學們選為班長,
問他有沒有很高興, 他回答: 還好啦!
我想 Charles這學期會當班長的原因或許是因為他在一上是他們班的第一名吧! 


雖然上學期末, 老師在班上發奬狀時告訴全班 Charles是全班各科平均最高分, 意思也就是他是第一名,
但當我看到他的獎狀時總覺得似乎少了些什麼,
因為現在一個班級只有前五名有奬狀, 且奬狀上並沒有 show出名次,
跟我那個時代不同, 才感覺怪怪的吧!
 

而他竟然告訴我, 他會第一名是遺傳到他爸爸而不是我喔!!
因為他爸爸小時候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 且一直當班長,
因此他向他爸爸看齊, 其實他心裡還蠻高興能當班長的, 這樣他就可以和他爸爸是"平起平坐"哩!!
 

---------------------------------------------------------------------
 

至於模範生呢? 一上時, 他差一票當上模範生,
那天他放學回來, 本來沒怎樣, 當我一問他: 有沒有投票給自己, 他說沒有,
我回他: 如果你投給自己就可以當上了呀!
他開始心情不好, 雖然他根本不懂模範生是要幹嘛的, 但一知道爸爸有當過, Kiki有當上, 就沮喪不已...

 

不管如何, 我只希望他快樂的學習, 其他不重要, 不過說是這樣說啦! 當分數很低時, 我想我也會受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