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微笑鹿港訪古蹟】龍山寺。摸乳巷。福興穀倉

2011021410:00


Date: 2011/ 2/ 5 Sat.下午
門票: $0


為了加快日記速度, 今日景點大集合!


景點 1: 龍山寺

3年前的過年, 我們全家曾來過一次, 不過當時還沒有弟弟啦~
和別的廟宇不同, Karen媽咪我還蠻喜歡這間被列為一級古蹟的寺廟裡.. 特有的清幽感覺.. 或許真的是跨進山門, 即踏入佛神領域, 令人彷彿脫離了紅塵世俗...
只是.. 轉身低頭看著手中緊握的這位小弟弟, 當下煩惱再起~~



山門外, Ryder弟弟燦爛的笑容得來不易.. (因為他不想我拍照, 先把他的小手甩開→媽咪我假裝累了坐地上, 他跟著坐→ 屁股挪遠些, 趕快按下快門)


山門內, 弟弟和媽咪我玩起躲貓貓的遊戲哩~


他玩得很起勁, 竟趁著我觀看相片確認的瞬間, 完全躲到另一根柱子後頭, 讓我找不到他, 心跳差點兒停止!!



前殿(五門殿):
具有特色的龍柱、窗花、門神及前殿小公園的石獅...等無緣入鏡, 起因都是煩人弟弟的一句話:「媽咪,你不要再照相!」...


美麗的八卦藻井, 3年前拍過一張, 今年一定要再來一張!




正殿前:
Ryder弟弟回過頭去硬是不給拍..
(其他人都去哪了? 阿公排隊去買肉包, 阿嬤去拜拜, Domingo爸爸和 Charles哥哥到廟裡抽籤, 丟下弟弟給我...)


這樣算給了拍嗎?


嗯~ 果然.. 佛門淨地, 沒有小孩子的相片, 才有莊嚴的 fu~~



後殿:


許願井嗎? 好多人投錢下去..



Charles哥哥抽完籤了.. 抽到保祐全家人身體健康的上吉籤哦!!
從小哥哥就有一張像招財貓的臉, 只是偶爾像神豬, XD~~


Ryder弟弟也要學招財貓~~


這像什麼哩??



阿公回來了=肉包回來了.. 左右兩隻不安份的手..


打開看看..


結果.. 吃的人是 Charles哥哥~~



最後, 阿嬤拜完了, 龍山寺到此一遊, 結束~~





景點 2: 摸乳巷 (君子巷)

來鹿港這麼多次, 不曾到過"摸乳巷"~

原來摸乳巷還有一個故事:
以前有一個女子住在巷裡, 結了婚卻一直無法懷孕。有天晚上, 她夢到了一隻麒麟在她家的巷口, 隔天, 她跟左鄰右舍說了這個夢, 沒多久之後, 她便懷孕了。因為麒麟在以前被視為龍的後代, 所以大家就很相信這是一種神的顯靈, 於是把這條巷稱為「夢麟巷」, 唸起來就跟摸乳的台語音很像, 「摸乳巷」之名因此而來。




入口:


一條有百年歷史的狹長防火巷~


最窄處說是不到 70cm寬, 或許更窄.. 忘了帶把尺量一下, XD~


出口:
愈走愈窄.. 走出來有一種爽快的 fu~







點 3: 福興穀倉

這一站才是 Karen媽咪我今天想來的.. (媽咪我在"龐銚敲敲門"節目知道的)
曾是中部最大的日式榖倉.. 除了保留昔日穀倉設備器具, 如今還結合了藝文展演~~
可.. 可.. 可.. 今天居然是過年休館三天的最後一天, 吃了閉門羹! 好討厭的感覺啊!!


只好廣場上隨便拍拍..


老虎窗穀倉:
得過奬的特色建築捏~


紅磚牆外.. 復古風..


兄弟情?


清晰的照片, 模糊的動畫..


一樣, 找機會再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