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嘉義迎春拜媽祖】新港 - 奉天宮

2011021510:00

Date: 2011/ 2/ 3 Thu.上午

傳統習俗上, 正月初一大夥兒都會起個大早, 相互拜年~
除此, 就是到廟裡燒香拜拜祈福, 當然我們全家人也不例外~~
今天我們到的是現為三級古蹟的嘉義。新港 - 奉天宮...


先看看.. Charles哥哥的頭大大, 臉圓圓, 身胖胖, 穿新衣迎兔年, 紅通通過新年, 福氣啦! 也祝福大家: 福氣滿滿, 荷包飽飽喔!!


再來是 Ryder弟弟和我家 Domingo爸爸, 一樣是"紅"到不行, XD~

那 Karen媽咪我呢? 比他們高一級, 紅到發紫呢! 哈哈~~


廟裡香火鼎盛人多多~


最近 Karen媽咪我迷上廟宇之美, 前幾天買了《越拜越旺! 全台好廟拜透透》的書, 昨天差點兒也敗了本《台灣廟宇圖鑑》...


弟弟手比: 請勿拍照!


換個方向再拍一張, 猛然看到這.. 世界第一塊英文"扁"額~



關聖帝君殿:
旁塑關公坐騎, 日行千里赤兔馬, 民間傳說「摸馬頭起好頭, 摸馬嘴大富貴, 摸馬腳好起家, 摸馬尾好收尾」, 結果.. Charles哥哥給我摸馬屁......indecision



每到一廟, 不是求平安符, 就是買開運商品~ 熱賣的很.. 想買的都缺貨..
哥哥買了平安筊吊飾~~


哥哥有, 弟弟也要有!



現在剛好有個「一磚一瓦謢古蹟」的活動~





至 5/30止是" 2011國際媽祖文化節", 為了配合此活動暨開台媽祖渡台 390週年, 還有個" 2011 EYE媽祖全國攝影比賽"~~



有興趣了解新港 - 奉天宮各殿巡禮及建築之美的, 可上官網瞧瞧喔!




---------------------------------------------------------------------------------------




拜完媽祖之後, 一行人開始在奉天宮前商店街吃吃喝喝, 走走逛逛~
買了嘉義名產方塊酥, 新港貽, 肉餅... 這裡也有民雄肉包哩!


天氣好到.. 吃起冰淇淋來了..
ps. 突然覺得.. 日記裡的哥哥照片.. 好像都在吃東西厚~ 改天來統計一下~~


蝦米! 弟弟你在流口水唷~


哥哥.. 可不可以給我吃一口?


給我吃! 給我吃嘛!!


終於.. 拗到一口了, YA!


Ryder弟弟很喜歡當小幫手, 如: 幫忙拿袋子...



好玩的畫面要開始嘍!!


哥哥, 你在做啥?


再給我仔細看一次~


比眼睛誰大嗎?


哥哥, 你看看, 是不是這樣?


不對, 是這樣啦!


是這樣嗎~


兩個人玩到超 high~~


最後, 感情好到兄弟倆手牽手~~






嗯~ 好不容易寫到初一了, 這天還有 3個景點, 應該很好猜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