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福祿壽酒博物館

2011021210:00

Date: 2011/ 2/ 6 Sun. (pm 4:00~5:00)
門票: $0

哈~ 又是一家觀光工廠.. 如果不算今年還在試營運的另外 2家, 那麼 Karen媽咪我可是把雲林縣內 3家觀光工廠都參觀完畢了說..
離開蜜蜂故事館的路上, 我家 Domingo爸爸剛好看到"福祿壽觀光酒廠"的路標指示, Karen媽咪我心想既然在這附近, 我們開車就順道繞過去看一下唄..


入口處看來挺寬廣的.. 挺舒服的.. (對我來說, 寬廣=舒服, 呵~)



以為沒什麼人嗎? 好裡家在, 停車場還剩一個車位...
停車場的一旁是展售中心..



Charles哥哥上午才和大醬油瓶照相, 下午換成大酒瓶, 呵呵~
不要小看這瓶酒, 它可是有出國比賽拿過金牌的啊!



"展售中心"正前方的庭園造景~



酒廠的吉祥物 - 福寶寶~



進去館內逛逛, 長長知識~~



博物館門口: (共分 7館)



第 1館: 先是介紹酒廠大事紀


並有早期農村日常生活各項器具的佈置, 以惜福的觀念引入農民利用剩餘米飯製酒的起源...


百年米酒蒸餾法的製酒設備~



第 2館: 酒廠研發初期設備陳列與機器演進~ 


各式酒類之製造流程:




高梁酒的主原料: 高梁米 (原來長這樣...)




第 3館: 跳過, 沒圖沒真相~ 為什麼沒第 3館的相片, 全因第 4館的儲酒通道酒香四溢, 濃郁酒氣撲鼻而來, 然後我就沒再回頭看第 3館了啦~~
(ps. 這一館是展示各國名酒及歷代酒器...)


第 4館: 儲酒庫 (儲酒坑道)
坑道內室溫長年維持在 20~23度, 以便儲藏陳年好酒~~






第 5館: 高梁酒無塵自動填充室~


第 6館: 製酒化驗室及微電腦自動調酒系統 (電腦ㄟ撿土豆, 電腦嘛ㄟ調酒耶)




第 7館: 菌種培養室及無菌室~


最後回到展售中心~~
天氣熱沒吃酒香腸, 買了高梁酒口味的冰淇淋, 不錯吃唷~



今天的日記, 都沒 Ryder弟弟, 是不是無趣許多? 哈~
沒有可愛弟弟, Karen媽咪我也沒拍什麼照片...


上午在醬油博物館是: 叫哥哥, 哥不來, 現在換成: 叫弟弟, 弟不理..
結尾來張弟弟的背影~~




後記~
參觀資訊:
每日- am8:30 ~ pm4:30
全年無休, 免費停車, 免費入館
ps. 過年開放時間須上官網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