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很忙】Ryder弟弟的大便日記

2010101910:00


雖然 Karen媽咪我今年 5月就加入地圖日記,
但隔了 3個月後, 才又進入地圖日記真正寫起日記哩..

然而在這之前, 媽咪我也是有寫日記喔!
只是寫的是 Ryder弟弟的「大便日記」!! 哈哈~



Ryder弟弟的大便日記是從他 6個月大的時候記錄起..
Karen媽咪我當時並不知道這一寫, 竟會寫到 Ryder弟弟滿 2歲呢!

下面這張圖片, 就是 Ryder弟弟的第 1本「大便"筆"記」..
媽咪我買了一本可換封面的小筆記本, 約 10cm寬 x 15cm高以方便隨身攜帶~
並叫 Charles哥哥幫忙畫了個新封面裝上.. 苦中作樂.. 呵呵~~

筆記本第一頁不用,
從第二頁開始, 雙數頁為每日上午, 單數頁為每日下午..
然后, 以半小時為單位,
登記每日入量(喝奶、副食品內容、吃藥等)/
出量(大便多寡、形狀、顏色等)
如此, 我便可統計出每日喝奶次數/時間及大便次數/換尿片量等~
一本可記 2個月..


這是第 2本~



第 3本~



封面都是由 Charles哥哥設計的..
之后 2本的大便筆記, Karen媽咪我沒有給它拍照~

去年 12月, 媽咪我覺得每 2個月要換一本挺麻煩的,
所以改買一本有 52張的週計劃本, 約 12cm寬 x 17cm高..
直到 Ryder弟弟今年 7月底的 2歲生日那天 - 斷母奶的第一天..
Karen媽咪不知怎地.. 突然不想再寫下企了..



若問媽咪我, 這輩子做過最有恆心+毅力的一件事..
那一定就是為 Ryder弟弟所寫的「大便"筆"記」了~~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要記錄?

Ryder弟弟喝了整整 2年的母乳, 母乳好吸收, 加上他腸胃不是很好,
不是一天大一次, 是一天大很多次...
每個月都會固定拉肚子好幾天, 不曉得和母乳品質有無關係, 呵呵~
看了醫生也沒有用.. 最高紀錄一天換 20片尿片!
從最早的一天 7/8次, 到 5/6次, 3/4次.. 進步到斷奶前 3個月, 一天約 1/2次~
結果, 母乳是斷了, 卻又是另一個煩惱的開始啊!!!



現在, 媽咪我最常坐的位置是電腦前,
之前, 媽咪我最常坐的位置可是 Ryder弟弟的屁股前呀..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