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Charles的第一次鋼琴表演

2006070118:09

今天是 Charles學琴 7個月以來, 第一次的鋼琴演奏表演,
表演的曲目: 第一首是和指導老師四手聯彈的"驚愕交響曲", 接下來的獨奏曲是"磨刀子"+"朋友再見".

這也是 Charles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上台表演,
雖然他一派輕鬆的樣子, 其實他有點小緊張,
原本已經把譜背好了, 但上台前還是要把譜帶上去才會安心,
不過仍有 2個地方彈錯了, 大致上來說, 我真的覺得他已經很棒了!

有人說讓小孩學某些東西是大人為了圓自己不能達成的夢,
我不知道這話兒對不對, 對不會彈鋼琴的我來說, 的確是有些小遺憾......,
可我是因為 Charles很皮, 才想讓他學鋼琴, 看是否可以靜下心來,
可惜好像...沒有太大改變吔...

老師說 Charles的手指很修長(這遺傳自他老爸), 很適合彈琴,
且他識譜能力很強, 領悟力很好, 只是上課會一直動來動去的,
之前我和 Charles有個小約定, 我說如果他每天都有練琴且上課表現佳,
我每個星期就買一隻"神奇寶貝"送他,
結果今天他告訴我, 他不是為了玩具才要一直彈,
因為彈鋼琴很好玩......我知道 Charles覺得彈琴還蠻快樂的!

演奏會最后表演的是一位就讀高中一年級的大哥哥,
Charles和我們都覺得他彈得很快, 很棒,
那位大哥哥學琴 6年才有這樣的成果,
Charles今年中班畢業, 想想若 Charles也學這麼久, 不知有沒有這麼厲害......

來看看 Charles演奏的情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