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亂亂遊。喫茶之旅 - 閒晃的周六午後~

2011101400:44
 
Date: 2011/ 10/ 8 Sat.

哎呀~ Domingo爸爸為了買茶, 特地花了一個小時開車到這兒來, 會不會太......




去年六月到日月潭渡假時, 日月老茶廠是其中的一站..
停留的時間相當短暫, 但足以讓人念念不忘......

停車場旁的洗手間要脫鞋, 夠難忘吧~ 呵呵~~


官網上說: 因為尊重, 所以堅持需要脫鞋.. 尊重使用的人, 禮敬清洗的人, 善待人人都需要的空間, 珍惜清潔所需要的水資源.. 脫鞋, 是尊重的儀式~

這理由挺讚的!




其實到茶廠, 如果可以, 事先預約導覽是最好的..
藉由課程的參與, 了解製茶過程及學習品茶藝術......
之前沒緣份, 這一次還是一樣 ㄋㄟ~  
就.. 就再留待下次嘍! 




Charles哥哥今天很 xxx, 有意無意的走進我的鏡頭之中, 破壞畫面!!

 


好不容易 ㄇㄥ到 2張.. 呵~~ 
Ryder弟弟.. 人呆~ 

 
 


雖然不能盡興拍個過癮, 卻有了不少新發現!!



上次只注意到戶外.. 籠子裡的真公雞..
原來.. 茶廠屋頂上方還有一隻假公雞.. 有什麼特別意義嗎??




哥哥發現到.. 在樹幹上的蝸牛~



而弟弟呢? 黏我到黏不行..
門口.. 草坪上的枕木讓他很難行走!? 真的是小心翼翼到不行!! (這算什麼新發現?! 哈~ 跟去年一模一樣耶! XD)




離去前.. 眼角餘光瞥見.. 樹的倒影~ 覺得很美~~



弟弟望著茶園裡的一顆大樹..
讓我很有 fu~ 希望他能長得跟大樹一樣高一樣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來想去日月潭的新興景點: 向山遊客中心晃晃..
可.. 日月潭花火節讓整條路塞爆了!

回頭轉往.. 日月潭紅茶文化祭現場瞧瞧~




Domingo爸爸不解.. 我跑進來做啥~
活動都已結束.. 在進行最後的摸彩哩!




他不知.. 身為小歐巴桑的我.. 
已經愛上逛當地的.. 當季的.. 農特產展售區!
 


我.. 我.. 只聽過佛手柑精油, 嘸栽佛手柑也叫香櫞, 長成這麼奇特!
聽說.. 可以治結石呢!




香水檸檬.. 又大又香!
我還沒吃, 不知滋味如何~~




南投種植的本土咖啡豆.. 各種不同風味的豆子長相!



南投的茶葉蛋.. 只吃過日月潭有名的阿婆香菇茶葉蛋..
應該買來吃吃比較一下.. 殘念!




不知叫什麼的古早童玩?! $20/ pc
竟成了.. 兄弟倆三天連假.. 打發無聊時間的最佳玩具!!


另外也買了陀螺.. $30/ pc 
這個轉一轉.. 會自己倒站起來轉..



我們家的陀螺樣式不少說..
綁線的, 手捻的, 夜光的, 拉桿的, 疊高高的... 及戰鬥陀螺!




離開漁池鄉後, 又到埔里酒廠繼續吃吃喝喝..
有沒有.. 兄弟倆沿路都在玩那個"新玩具"~

在打架嗎?


弟弟被牽著, 還在玩~


埔里酒廠內, 我其他都沒拍照, 只專心拍著兄弟倆.. 


趁哥哥吃香腸時, 弟弟趕快攻擊!! 


哥哥在教弟弟玩.. 這樣才對嘛!!



好像不錯看的電影~
我.. 我.. 超久沒去過電影院看電影了~~ 



回家前, 拍了一張埔里的天空...
台北十月的天空.. 近來總是白茫茫、灰濛濛的.. 




最後, 以在日月老茶廠的黑色牌子後面的新發現...
和大家靜靜的分享~~


哎~
從兒時到年少.. 在一堆課業中忙碌..
成年了.. 在堆積更高的工作中忙碌..
中年了(雖然不想承認).. 生活瑣碎, 要學的比課業及工作更多更多......

人生在忙碌中度過??
 
的確, 我這陣子.. 寫小孩, 拍天空, 做點心, 玩手作...... 超忙的! XDD



延伸閱讀:
2010夏。日月潭/清境三天兩夜之旅-Day1之日月老茶廠



 
 


  •   寶妹的媽 於 2011-10-16 13:04 4F
  •  忘了說~   我喜歡妳照片的色調~   
    跟這種有點懷古的地方超搭的啦!!!  
  • 版主於 2011-10-17 15:51 回覆
    dear, 真素謝謝你還特地回來補這幾句啦!! 
  •   寶妹的媽 於 2011-10-14 22:27 3F
  •  回龍潭一周....  我也變得好忙!!  回家後我會更忙...

    因為有太多郵記要寫啦!!  要不然太對不起"大兒子"的盡情陪伴啦~  

  • 版主於 2011-10-15 10:41 回覆
    dear, 好多天沒你消息, 想數你了喔~~

    趕緊忙完家事再來忙著繼續寫遊記吼~~ 
  •   hashi 於 2011-10-14 18:55 2F
  • 哇~這些照片很有fu....把感覺拍出了,拍照真有趣,明天我也要南下,
    也許有機會拍點東東^^
  • 版主於 2011-10-15 10:54 回覆
    前幾天, 我把 hashi地圖的日記又全部看了一遍呢!
    覺得 hashi的文筆真好, 照片也很有 fu~ 配在一起就是 hashi的風格/ 味道...... 

    最近台北的天空總是白茫茫灰濛濛的, 去公園時感覺.. 似乎可以試著改拍樹.. 以後有機會再來分享溜~~ 
  •   chuchu 於 2011-10-14 08:10 1F
  •  我最近也覺得自己好像很忙ㄝ,但是又忙得不知所以然.......等下又要忙著試吃、拍照......唉唷......我的體重......
  • 版主於 2011-10-14 14:36 回覆
    留言還是快快回好了.. 不然.. 之後堆在一起.. 讓自己更忙~ 

    我看你應該是吃不胖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