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愛的口紅印~

2013121709:48
小騎士 (5歲4個月21天)
 
昨晚,
Ryder弟弟無意間在我的電腦旁發現一張紙,
好奇的拿起來研究了一會兒後,
接著,
跑來問當時在廚房正要開始洗碗的我 :
媽咪, 那是什麼?
 
也許
他不知原來嘴唇也可以用來蓋印章,
所以,
我告訴他 :
那是媽咪的口紅印呀~
話才講完,
他就立刻走掉!


過沒多久, 我洗完碗,
遠遠望見他竟拿起筆在那張紙上畫了起來...
那是我要用的紙耶!

這不像平常的弟弟,
因為他如果要拿走家裡其他人的東西,
都會問上一句的,
怎麼這回會完全自作主張呢?
但畫都畫了,
我也就沒走過去唸他...


就寢時間到, 
叫他上床睡覺了,
又瞧見他好像從房裡溜出來,
拿了一樣 "東西"放進去,
才躺平在床上~

之後,
我準備在他床邊陪睡,
一眼就看到他的床頭擺的那樣 "東西" -
即印有我口紅印的那張紙, 
除了唇印,
上頭還寫有我的英文名字及愛心、微笑等圖案~

 
 
弟弟, 你在畫什麼?


(笑而不答..)   
......
 
 
(再問一次..)
 
你畫了愛心, 我的名字, 到底表示什麼意思呀?
 
 
(撐了一下, 不好意思的回說 :)
是媽媽我愛你!
 

(繼續問..)
 
可是, 你把它放在床頭, 一定有特別的原因吧!?
    
 
不然, 可以直接對著我說就好了呀, 是不是?
 
 
(看著我, 又不說話了..)
......
 

在我一次又一次的"逼"問下, 終於問到了答案~
弟弟有點難過, 用很小很小的聲音說 : 
等我長大... 

 
 
等你長大, 然後咧~
 
 
(我幾乎聽不見.. 這幾個字的聲音...)
可以看它...
 
 
聽完後, 我懂了, 我想他的意思是 :
等他長大, 我變老或變成小天使, 他可以看著這張口紅印想起媽媽的親親吧~~
都是我上星期的 "生死遺言", 讓弟弟變得如此多愁善感的......


 
你想把這個口紅印當成紀念, 是嗎?

 
(不講話..) 
......
 

(試圖改變一下氣氛..)
 
那你要不要也收集一下媽媽獨有的 "味道"?
 

弟弟不解中...

 
 
我明天送你一個媽媽剛睡醒時, 打開嘴巴"哈"的 "口臭瓶"好嗎?
  
 
等你長大想念我的味道時, 才能打開喔!
 
   
弟弟豁然開朗...
拉著我的手, 沒幾分鐘就帶著一張微笑的臉沈沈進入夢鄉......
 




 

 


  •   海咪 於 2013-12-17 22:21 1F
  • 可能連續看了你寫兩篇有關 生死遺言的文章
    看到最後突然眼眶有淚..
     
  • 版主於 2013-12-23 12:12 回覆
    其實我寫到後來的時候, 是有這種感覺的......
    還有第三篇耶, 不知道要不要寫,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