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宿】GA House - 貼近藝術與設計的民宿

2014020611:52
王子 (13歲4個月)小騎士 (5歲6個月10天)
這一站, 台南~
對我來說,
真是朝思慕想了好久啊!

今年,
終於有機會在 2014年的春節期間, 
安排一趟台南之旅,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
但我一定要
好好地.. 用力地.. "聞一聞"
台南
迷人的氣息哪!!!


台南遊的日記
就先從早早預訂的民宿下手嘍!





說起台南的特色民宿不算少,
網路上以老屋為風格的幾間知名民宿
原本也在我的口袋名單中...

但最終..
我還是選擇了入住
新安平一帶的 GA House民宿~
(於 2013年年中開幕)

它的外觀
是一棟很獨特的白色建築並帶著幾許綠意..



四周或許有點小"荒蕪", 呵~

但少了老安平的鬧熱、擁擠,
卻多了分幽靜與廣闊感~

事實上,
這裡開車到安平舊市區也只要 5分鐘,
步行約 20分鐘吧~
 

GA House民宿的正面
其實是這樣的..

"藝術"到你看不出來吼~ 哈! 


對! 這正是一間
結合生活、藝術與設計的民宿~~

Ryder弟弟一進門就忍不住稱讚的大幅美麗畫作,
還有 2小幅的八家將均是出自是民宿主人之手~

應該這麼說,
民宿主人本身是從事建築及室內設計工作又身兼畫家的藝術家,
就連這房子也是民宿主人的作品呢!
( 關於民宿主人的故事, 有興趣的可點選)





大年初一,
我們全家人入住的房型有 2間,
這是 2樓的星光灰 4人房~



黑灰白的基調, 
簡約大方又寬敞的格局, 
沒有過多的裝飾, 即讓人感到放鬆~
(年紀漸大, 才能深刻了解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唯一吸引你目光的是牆上的畫作!
Ryder也有注意到唷, 還跟我說 : 「媽媽, 你看!」(指著床頭上方)
當然, 這也是民宿主人的作品囉~


充滿設計味的小客廳~



開心吃著民宿準備之小點心的 Ryder弟弟..



來不及翻閱的設計相關書籍..



衛浴..



而讓我決定要訂房的主要原因是
這個宛如綠洲似的天光陽台!
(也許.. 大房間, 其他民宿有, 但大陽台, 那可不一定!!)

說實話,
我們停留的時間很短暫,
即便如此,
能夠在晨曦中躺坐著發呆片刻也好~~


接下來要通往公婆入住房間的走道上,
隨處可見民宿主人的精采畫作...



2F一角的清晨綠 2人房~
另一種主題色調, 但一樣不減的設計感~~



間間都有的..
獨立又明亮的陽台~



2F公共空間~


窗前灑落的光影線條
將大自然的藝術自動融入民宿裡...



不懂藝術, 不懂設計的我..
住在這裡頭似乎也能感受到藝術就在你我的生活週遭... 

不只我哦!
Ryder弟弟隔天一睡醒的第一個動作竟是
自個兒走到陽台的椅子坐下...
(偷偷跟著他拍下相片..)



問弟弟, 為什麼要走到這兒?
他也回答不出來..

我想..
生活裡的一草一木, 一景一物都是藝術,
面對生活的態度也是藝術,
這一天的 Ryder弟弟很藝術唄~ 呵~~

如果..
藝術來自生活!?
設計來自生活!?

為什麼​..
藝術和設計還是那麼令人難懂呢?  

啊! 因為..
生活, 難,
懂生活, 更難嗎?
呵呵~





謝謝民宿主人一家人..
熱心提供的資訊..


當天晚上,
我們去海安路小逛了一下..



隔天早上也入境隨俗的
體驗了台南道地的牛肉湯早餐..



還有..
謝謝民宿貼心送的.. 很藝術的.. 名信片及筆記本,
讓我們這麼輕易的把 "藝術"帶回家! 哈~






后記:

這一次的過年,
本人飽受牙痛與頭痛之苦...
根本無法細細品味..
台南之美...

尤其是以吃為名的台南小吃,
只能 "看", 只能 "聞",
美食當前,
無福消受,
苦呀......

 


  •   chuchu 於 2014-02-08 10:16 2F
  • 衛浴那張我只看到偶像弟弟....

    這麼藝術的民宿我一向都不會注意到,因為我聞不到藝術氣息
  • 版主於 2014-02-11 16:04 回覆
    哈~ 我有聞到你們家的吐司香、草莓香喔! 
  •   hashi 於 2014-02-07 15:30 1F
  • 充滿藝術的地方ㄚ
    karen 拍的很有氛圍..

    覺得美又讓人放鬆又可以發呆
    喜歡這樣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