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民宿】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2014060512:37
小騎士 (5歲10個月9天)
 
        序        
 
 
或許是
Ryder弟弟這幾個月來, 
一直反覆在感冒生病,
讓我感覺好累好累...

計劃了個 3天 2夜的
春末。宜蘭小旅行,
帶著 Ryder弟弟一起,
我們倆都需要從頭到腳徹底放輕鬆...

相信心情變美麗之後,
弟弟的中耳積水也會慢慢消退.
然後,身體愈來愈健康!!








那麼..
2014宜蘭之旅,
就從第 1天住的民宿 -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寫起囉!

        戶外篇        

真的好幸運,
出發到宜蘭前, 
全台還下了整整一個星期..
連綿不斷的雨呢!

所以, 能夠在民宿拍到
藍藍的天空, 捲捲的雲朵,
開心極了~
 



會選擇「自然捲」訂房
最大的原因就是被眼前這片偌大的生態池



及樹林間的綠意盎然所吸引~



好像只要待在民宿一整天, 發呆也好,
什麼行程都不用安排, 所有的煩憂都會一掃而空似的...
( 對! 我好煩我好煩我好煩......)
(不對! 我不煩了我不煩了我不煩了......)



第 2天的早晨 7點..
太陽公公已在「自然捲」民宿一隅探出頭來~


 
捨不得賴床,
就是想悠哉的在水池邊散散步, 呼吸城市裡沒有的新鮮空氣...


瞧!
這房子的正面輪廓像不像著名的 "瑞士蛋糕捲"呀, 呵~




        Check in        

其實,
第 1天下午 3點, 我們抵達民宿時,
正巧下起一場滂沱的大雷雨...



不過,
大雨並沒有影響我們的興致,

大夥兒
( 這回出遊是和 Ryder的 Twins表弟妹、Grace阿姨及外婆相約的)
在民宿打造的 〝捲捲cafe〞兼接待大廳休憩、看書...



同時享用民宿特別準備的下午茶點心~



窗外..
滴滴答答的雨聲反而成了最美妙的大自然音樂哩!



約莫 2個小時後, 雨停了~
趁此拍張..
令人感到溫暖又明亮的咖啡廳全景~~




        房間篇  一      

「自然捲」民宿的房間數不多, 就 6間,
房型除了 2F外, 其餘空間也不算大,
因此, 我們 3大 3小, 共訂了 2間房 ( 我個人喜歡大)~



延著建築的室外梯而上,



經過 2F的戶外露台及室內公共空間,



在介紹我們入住的第 1間房型前,
得先說說到 「自然捲」民宿必照的場景 ↓ ( 2F通往 3F樓梯)

是人美還是背景美呢? 


房子背面牆壁上的這些小圓孔,
不但增加了設計感, 也把光線引進了室內, 一舉兩得唷~



話說回來,
整棟民宿最大坪數的一間房即是
2F的『斯堪地那維亞』房型~

有個超大且獨立的客餐廳, 很棒吧!


溫潤的實木餐桌搭配北歐經典名椅 - Y字椅,
以及北歐著名的設計燈款 - 松果吊燈,
在彩色壁面裝飾布的襯托下, 更顯簡潔大方~~



小人們可以在這個桌上畫畫, 玩遊戲, 吃東西, 運用自如哦!



洗手間旁可愛的壁貼也增添不少童趣~






ps. 淋浴間是另外設在臥房內~



再來是柔和舒爽的臥房..

king  size大床旁又拼上一張單人小床,
一體的床頭背板, 完全不覺突兀~


Grace和 Twins..
1+2小人睡這兒會不會太大了啊, 哈!



很奇怪耶~
3小人一踏進房門, 很自動地就被整套潔白的床組給吸住了...



Jason還把這床當舞台跳起韓式舞蹈來了~



基本上,
這房間根本像是 3小人們的秘密基地,
肆意想玩啥就玩啥...

 

唯一的小可惜是..
因為下雨, 沒法讓小人們坐到秋千盪高高...



但下雨過後, 
遠處.. 青翠的山峰裊繞著白色的山嵐
竟是如此之美, 格外清新, 也算意外的小驚喜嘍!




        房間篇    二    

我、 Ryder及 Ryde的r外婆住的是
1F的『冰島之戀』, 理由很簡單, 因為有浴缸啦! 



黑、灰、紫三色
營造出一種冷靜的現代感,

大吊燈上,
精緻的浮雕在細節處獨具匠心~



輕柔的​白色薄紗簾子, 剛強的幾何線條桌角,
與落地窗前的景色構成了一幅協和的畫面...



還有金屬色的衛浴馬賽克磚+壁磚,
是​隱約的時尚感, I like it! 
( 噗~ 我的形容詞會不會太多了, 呵~~)



通常,
看到穿透的玻璃衛浴, 都要來一點 special...
那就奉送小人兒的性感出浴照唄~ 



出外旅遊,
能夠舒服地泡在浴缸裡洗盡一天的疲累, 快活!






最近,
很喜歡韓劇 "繼承者們"的插曲,

總是會不自覺幻想,
Ryder弟弟長大後會不會是一位帥氣的長腿歐巴......  
​( 哈哈~~~想太多)



不然,
陽光大暖男也可! 哈~



明明在寫民宿遊記,
​怎麼變成....... 呵呵呵~



Anyway,
弟弟在民宿裡玩水玩得很 happy,
媽咪我也拍照拍得很.. 幸福~~ 




        早餐篇       

和民宿管家約定的早餐時間是 8:30



等待餐點上桌時, 母子倆玩起互拍...



傳說中的中式九宮格朝食,
終於有機會吃到了..



弟弟的攝影作品 ↓

食材有 :
主人家自製的豆腐乳、自種的有機蔬菜、醃漬小菜等
再配上一碗地瓜粥及一杯附餐飲料~


Ryder外婆的素食九格朝食..



是活力早餐的關係嗎?
3小人們一大早就活力滿滿在庭院中探險趣!



2014.5.25
我和小孩們、家人們在「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體驗北歐式的悠閒、自在生活~



學著將生活中的平凡人、事、物
以美好的態度去看待, 用心創造出感動的時刻!!
 


  •   莞荽的娘 於 2014-06-07 02:03 5F
  • 好棒的民宿哦  是整棟出租的嗎  每次看了你的遊記  我都好想出去玩玩  但我家老公不愛出門
  • 版主於 2014-06-12 10:23 回覆
    沒有包棟的~

    我們家其實是我不愛出門耶, 因為出門要打扮很麻煩... 
  •   海咪 於 2014-06-06 19:31 4F
  • 民宿老闆真應該付廣告費給你的 寫的這麼好 照片也拍的恨有fu
  • 版主於 2014-06-12 10:18 回覆
    呵~ 很多人很會寫, 我只是想去放鬆一下的哩~~
  •   hashi 於 2014-06-06 18:30 3F
  • 所有的美好...都在這篇了....
    看完後
    精神來了
    當然 忍不住讚嘆....拍的真美
  •   chuchu 於 2014-06-05 16:46 2F
  • 每次看到麻吉的出日記就讚嘆不已,尤其住宿的選擇更是令人佩服,光看照片好像靈魂也忍不住跟你出遊了~呵呵
  • 版主於 2014-06-06 12:06 回覆
    謝謝麻吉的誇讚還有每次都來我的日記報到 

    孩子升上國中後, 煩心事不斷, 同時間, 還是為小的身體狀況擔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   Grace華 於 2014-06-05 14:49 1F
  • 看妳寫的文章一整個感到有FU~悠閒的佷~
    與眾不同的介紹呀!
  • 版主於 2014-06-06 12:03 回覆
    意思是說要廢話一籮筐比較有 FU~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