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3M】聽得懂人話的Ryder

2009102712:28

        

 

Ryder一歲3個月了,

身高78cm/體重10kgs

生長曲線約 50%百分比,

頭圍50.5cm ->

叫我第一名!

 

-------------------------------------------------------------------------------

 

< 食 >

 媽咪我, 最頭庝的問題, 就是

 Ryder 副食品吃兩三口就不吃了, 

一口可以咀嚼好久,

不想吃就會跟你搖頭示意呢!

只愛喝媽媽牌ㄋㄟ ㄋㄟ哩~

前2個月, 媽咪我花不少 ㄎㄡ ㄎㄡ

買了乳酸菌/ 鈣粉...

這個月又加買了維他命滴劑,

反正買心安的啦!!

牙齒一下子從上個月的 4顆,

變成 7顆了,

所以之前擔心沒長牙,

都是多煩的哩~

 

-----------------------------------------------------------------------------

 

Ryder最愛出門 , 上個月的出門3步驟,

1是拉你走路,

2是要你抱抱,

3是揮手再見(要出門囉!)

現在已經改變成 ->

拿他的小鞋鞋或小外套,

不然就是拿我的外出包包或鑰匙,

並轉頭看看我,

then走到大門口,

媽咪我就得配合他嘍!

 

上個月學會叫"媽媽"之后,

這個月並沒有再多會別的了......

 

----------------------------------------------------------------------------

 

 Ryder這個月最厲害的地方,

就是聽懂我說的話,

問他要不要吃東西, 睡覺,

他不想就會搖頭,

問他洗澡要不要起來,

也是搖頭,

問他出去玩要不要回家,

更是拼命搖頭,

若不如他意,

可是會大聲叫呢!

 

----------------------------------------------------------------------

 

因為他似乎聽得懂我說的話,

所以換尿片時,

我會叫他去某個角落趴下來,

他也真的每次都這樣做,

因此媽咪我

趕緊去買了個紅色古早便筒回來,

當然,

他還不能控制他大便的時間,

但,

只想讓他提早適應這個便筒的存在,

果然,

他除了喜歡坐之外,

還喜歡踩及戴唷!

 

---------------------------------------------------------------------

 

另外,

問他各種動物, 他還可在圖片上指出來,

問他小鳥鳥, ㄋㄟ ㄋㄟ, 臭腳腳及頭頭,

他也能夠比著他的身體的部位

給你看喔!

 

---------------------------------------------------------------------------------

 

模仿力

現階段超強的,

會學大人靠在沙發上轉遙控器,

或者打電話,

有次 Charles哥哥在點眼藥水,

Ryder把它拿過來,

也學哥哥往眼睛方向碰一下,

然后,

做起瞇起眼睛的動作,

 

最誇張的是,

帶他去書店,

他看到一小瓶膠水,

以為那是眼藥水吧!?

竟朝眼睛碰一下,

又瞇起眼睛,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