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好好遊。夢想之旅 - 夢想館重現

2011080510:00

Date: 2011/ 8/ 3 Wed.

*
)

        *   這年八月 蒲公英
( *

        飄盪空中 隨風   * (
       )
* 許上願望 種下
* (
等待 夢想之花 綻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年之中, 我最喜歡夏季..
而八月是我最愛的月份..
因為八月.. 是我的生命初始之月..
在這個月.. 總是會感到特別的有活力~

最近.. 老覺得悶悶的..
七月的台東行, 沒見著熱氣球, 夢想也像洩了氣似的~
趁著花博新生公園重新登場..
八月.. 就直接殺到夢想館吧!
展開一趟.. 我的夢想之旅<( ̄︶ ̄)/

噢! 不! 是母子三人的夢想之旅>﹏<
PS. 沒去過的人, 和 Karen我一同去大開眼界~
有去過的人, 再回味一下嘍!


旅程。起點:
大廳。序曲

是誰擋在我面前破壞畫面的, 請出來自首! XD

之前花博期間, 唯一沒有真花的一館..
卻令人搶破頭也要進來一睹的巨型動力機械花 - 綻放!
果然非常吸睛!!

不過.. 仔細一瞧~
這大廳.. 宛如一座超科技感的 check in櫃台哩!

是不是! 真的有人去 check in啦~ XDD


這朵機械花.. 精細的模擬花朵的綻放律動, 要把植物生命最美的一刻展現出來~


百來片.. 輕、薄的紙喇叭..


錯落懸掛在數萬片的銀箔紙葉中..


藉由音樂的創作, 將大地般的聲音放送出來..

加上多彩的燈光, 整個氛圍.. 著實讓人感受到一日晨昏的豐富變幻~~


欣賞完機械花的表演,
不可不提.. 進場時所領取的智慧手環, 沒有它, 今天的旅程可無法繼續啊!
重點來了!! 透過手環機台選取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Charles哥哥, 你的夢想在哪裡? 請選擇..

好像在選塔羅牌喔! XD

Charles哥哥的「夢想之花」開始顯像了~


Ryder弟弟的夢想之花.. 哥哥也幫你緊握住了~

大夥兒.. 虛擬的夢想之花, 它在轉瞬間鑽進實體手環中, 將一路與我們相伴~
趕緊出發! Go!!


夢想之旅。第二站:
一廳。多樣
佈置有如自然原野的情境, 利用 65吋直立式的裸眼 3D螢幕, 傳達台灣特有植物的多樣!


不須戴 3D眼鏡, 也能觀賞到栩栩如生的植物..

當地上光圈發亮時, 站在上面, 揮動雙手即可與之互動~

花開又花落的毯蘭..



夢想之旅。第三站:
二廳。互利
我們將以昆蟲的視野來探索植物與昆蟲如何互利合作, 在大自然中和諧共存~

只要走進花瓣迷宮中, 馬上會啟動「人身變身為昆蟲」的互動機制, 並投影幻化在特殊布面的
花牆上~

接著是「雄蕊通道」, 輕拍長形花蕊, 猶如花粉般的光點灑落滿身~


再闖入「花粉小宇宙」嬉戲!


然後抵達迷宮終點 - 由 18片弧形智慧型液晶玻璃所包圍而成的花之子房~

大家齊心合力用雙手觸碰裡頭的球形胚珠表示授粉成功的同時,

更觸發了一場絢爛的聲光展演~



二廳的出口處, 可以將藏身於智慧手環的花朵召喚出來, 看見夢想之花的成長..

這是 Karen我的夢想之花~ 可惜, 沒拍到它最初的模樣~~

二廳通往三廳的迴廊走道一隅..


可愛 Ryder弟弟終於露臉了..


窗外一景~



夢想之旅。第四站:
三廳。共融
360度的環型互動劇場~

營造在森林草原漫步的影片場景, 在白晝黑夜的光影流轉間, 構築人與自然、城市與自然共融的理想願景~


Karen我在這兒是以錄影的方式記錄, 但影片裡會聽到 Ryder弟弟不斷地說: 我要回家... ╮(╯_╰)╭


再來手環感應機台, 為手環中的夢想之花灌注能量!



夢想之旅。終站:
四廳。愛與夢想
小型的機械感應花海~


一株株的電子花朵, 因人們的靠近有了不同的反應..


隨著音樂及燈光的變化, 進行如水舞般的躍動~~



最後到了召喚專屬個人的、獨一無二的「夢想之花」的時候!!
也是 Karen我相當期待的一刻!


下面那朵正是 Karen我在這趟旅程中.. 創造出來的夢想之花...

看到虛擬的夢想之花, 一點一滴的長成、幻化, 如有生命似的..
心裡有一些些小小的感動ㄋㄟ! ︵( ̄︶ ̄)︵

每個人的夢想之花, 都會在共生機台上.. 延著夢想河流, 一路匯流至底, 栽植在夢想館的「城市花園」, 綻放它的美麗, 象徵讓世界處處開滿花朵並生生不息..


彼此「共生」與「快樂同在一起」~~



你喜歡今天的旅程嗎? ( 我好像 Dora喔! 拍謝, 偶卡通看太多.. XDD)
這一個小時的夢想之旅, 我還蠻喜歡的~

特別是看到我的「花夢小卡」時...

事實上, 今天從一進夢想館, Ryder弟弟每到一廳, 只會說一句: 我要回家...
夢想.. 還沒在他幼小的心中發芽.. 媽媽與家的溫暖勝於一切!
我想.. 我不再執著找尋自己的夢想.. 先陪著他長大吧...

來看看 Charles哥哥的最終夢想之花, 跟在大廳機台顯影的花朵相比, 真的差很大唷!

卡片上的預言, 我覺得還準的說!
因為 8/1那天起, 我就開始在幫哥哥控制體重耶!!

那 Ryder弟弟的呢?
對剛滿 3歲的他, 未來就是一段探索新知的日子, 說得一點也沒錯!

這樣一張獨特的紀念品, 記載著.. 這趟夢想之旅的永恆回憶~~
夢想館的科技.. 的確使人驚艷, 而充滿人性的科技.. 更加令人難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令人難忘的.. 還有..
今年八月 也是我真正在地圖滿週年的月份..
就說八月 是我的幸運之月嘛~

雖然屬於我的那份.. 真正的夢想暫時躲起來了..
但人生的旅途中..
很高興認識你們..

有朋自新莊來
有朋自他方來
有朋自遠方來
你們也是虛擬的嗎? XDD

感動。緣份相識的那一剎那..
願將此夢想館的夢想之旅..
與你們一同分享~~

*
(
我的八月 蒲公英 *
* ) *
( 吹散各處 尋覓 (

*
滿載祝福 予你 (
*
) 化作 閃耀美夢 成真...


* *
* *
* *
*
*

*

延伸閱讀: 八月。蒲公英 - by 海的獨白


  •   海咪 於 2011-10-14 13:54 1F
  • 好開心啊,這個星期日終於輪到我去夢想館了~
    每次看你的遊記都心癢癢的,想說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去,現在終於要實現了~~

  • 版主於 2011-10-14 14:38 回覆
    看你要去, 我也好開心呢!
    那裡真的很讚!! 小孩也會去嗎?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