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慢慢遊。貓纜之旅 - 茶壼真有趣

2011071810:00


Date: 2011/ 7/ 9 Sat.


週末午後, 貓空纜車的動物園站並不多人..
嘿嘿~ 這早在我們意料之中..

原本.. 預計要到宜蘭走逛一下的..
可.. 氣象報告說.. 會下雨...
等了老半天.. 也不見半滴..
這下子宜蘭去不成.. 去哪裡好咧?


在台灣.. 坐過了烏來雲仙樂園, 花蓮海洋公園, 南投 - 九旅文化村及日月潭的纜車...
卻不曾體驗.. 離我們最近的貓纜..
聽說.. 人潮已不復當時盛況.. 算算有 n年沒上貓空了..
選日不如撞日.. 出發吧! GO!



今天來.. 還真的是對極了呢!! 關於票價..
暑假期間, 12歲以下兒童不用錢, 大人 2人同行 1人免費,
我們一家四口.. 到貓空站來回, 只要 $100~
感覺.. 有給它賺到~~ Lucky!!

雖然.. 一般車箱.. 依目前狀況是隨到隨坐..
但.. 想來點不一樣的 -> 搭水晶車箱..
必須得花上一些時間.. 等待!
今天.. 我告訴我自己.. 怎 樣 都 無 所 謂.. 無 所 謂.. 無所謂.. 無所謂~~


等待的同時.. 先到一旁的遊客中心..
拿拿旅遊摺頁資料.. 瞧瞧相關紀念商品~



下午 2:00準備進站嘍!
此時候車處.. 可愛的音樂鐘也剛好打開車箱門, 動物們列隊唱起歌來, 好似在迎接我們哩! Happy~~



以為可以坐到纜車了..
呵呵~ 現在才是排隊的開始!
沒 關 係.. 沒 關 係.. 沒關係.. 沒關係~~



天真的我.. 看到「水晶車箱」這 4個字,
把它想成.. 美麗華摩天輪的全透明車箱...

其實.. 它叫「貓纜之眼」~
遠遠望去.. 與一般車箱無異..


差別.. 只在車底喔!

Karen我.. 在無聊時.. 數了一會兒.. 平均 3部就有 1部是玻璃地板~
一般車箱可坐 6~8人, 水晶車箱則限制在 5人以內..


等+排了約 50分鐘.. 終於輪到我們了..

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呵呵~ 顧著拍照.. 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看到 Charles哥哥這張照片.. 才發現..
理髮店老闆娘把他頭毛剪太矬了!

其實.. 哥哥的下一個表情.. 更爆笑!
基於形象(他說不准我放的啦).. 於是換成這張無辜的清純照, XD


Ryder弟弟.. 在天空悠遊的感受如何呀?!



高速公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 fu~



腳踩台北城, XD



101這地標.. 實在太顯眼了..


一顆一顆的花椰菜~~ (我肚子餓了, XDDD)



弟弟說: 這裡太高太危險了, 呵~~



滿山茶園..



纜車照.. 一定要的吼~




貓纜.. 貓空.. 貓熊.. 詞窮, 呵~



應該是要搭下面這部.. 比較刺激, XDD



哎唷~ 人家搭貓纜, 是在俯瞰 蒼翠碧綠的山林,
而我.. 目光都在 Ryder弟弟身上~
百變弟弟! (連腳也不放過, XD)



單向約 20分鐘的貓纜.. 偶未免也寫稍多了點兒, 呵~~
以下.. 快速帶過, XDDD


抵達貓空站後, 不禁要說.. 哇~ 這裡也變太多了.. 還是因為.. 我不曾白天來過..
嗯~ 十年的變化能不大嗎?! (照片略)
先在附近的小吃部填個肚子.. 因 Domingo爸爸說: 不能去茶餐廳! (照片略)
跳上了貓空右線遊園公車.. (照片略)
繞駛路線:貓纜貓空站-田寮橋-樟湖-樟山寺-杏花林-茶壺博物館-樟湖步道-三玄宮


選擇了三墩石茶壺博物館下車~



門票: 大人$50/人, 博物館位在 3樓~



看看長知識也不錯..









各式各樣的茶壼..

不知為何.. 有不少青蛙圖案的茶壼..


呵~ 王子變青蛙(哥哥是偶心中的白馬王子咩, XDD)



博物館一隅~



Ryder弟弟.. 有認真, 呵~~



紫砂做成的玄武靈獸~



茶樹茶子.. 可製茶油或苦茶油~



門票 2張可換 2個茶凍或喝杯當地有名的鐵觀音..

呵~ 本來只有茶凍.. 可能我們問了些茶的問題, 服務人員也把茶端來了..


Ryder弟弟.. 愛吃菜, 不喜吃肉, 不吃冰, 也愛喝茶~~



等候遊園公車時, 兄弟倆瞥見地上的 2隻蝴蝶..



咦? 相親相愛的蝴蝶嘛?! XDD



Charles哥哥和 Ryder弟弟.. 今天最高興的事..
不是搭貓纜.. 更不是看蝴蝶..

呵呵~ 是拿到這個原子小金剛吊飾!

回程, 我們沒有排隊再等水晶車箱, 而是一般車箱..
還和"手塚治虫世界特展"的老闆及隨行翻譯同車..
所以小吊飾是日本人送的.. 呵~~


去程.. 都在拍照~
回程.. 都在聊天~~
我也把我唯一記得的日文自我介紹用上了, 呵~~
沒有下雨的午後, 涼風陣陣吹來, 真是適合搭纜車~


趕上了 5:30的水舞劇場.. ( 3首曲目約10來分鐘)

或許.. 灰濛濛的天空讓白天的水舞很不美麗~ 照片拍得也不優~~
可.. 我隱約看見了一道光.. 就是那個光! 水舞變閃舞了, XDDD


可愛弟弟說: Bye bye囉~~




后記:
今天.. 花了不少摳摳..
貓纜車錢 $100
午餐: $380
遊園公車車錢: $42
博物館門票: $100
茶葉: $1000
停車費: $240
快樂時光: 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