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藝術》台中。國美館 - 兒童遊戲室~

2010092710:00

Date: 2010/ 9/25 Sat.

因為來了台中一趟,所以順道到國美館逛逛..
Karen媽咪我覺得住在這裡真好耶~
國美館外頭像座大公園,原本想蹓小孩的說..
結果 Ryder弟弟睡著了 z z z




好在不一會兒便醒了..

很喜歡國美館官網,關於"兒童遊戲室"開頭介紹的一句話~
「若說藝術是成人的遊戲,那麼遊戲就是兒童的藝術!」

今天我要帶小孩來『玩‧藝術』嘍!

拓印區一景 :




聽說這裡很夯,限定對象是:12歲以下之親子、國小以下團體~
一天共分 4個時段開放,一個時段 2小時,每個時段人數最多 150人~
假日還要抽號碼排隊...
可能我們來的晚,在逛完幾個展覽之後,到 2樓的兒童遊戲室已經下午 5:20了~
距離離場時間 6:00, 只剩 40分鐘..
因此,好處是不用等就可直接進去,壞處是還沒玩到就要走人了~ 呵呵..

入口左手邊的"幼兒區":適合年紀較小的小朋友~
其中有個"黑暗迷宮",我家兩個兒子都膽小,叫他們進去,嚇都嚇死了..



"幼兒區"一景:




為了趕時間,"幼兒區"前面的"數位學習區"只好捨棄~

接著,來到了"水畫牆區"
Ryder弟弟有給它小玩一下,
But,
處在廁所前面,未免有點......




進入後面的"互畫區"~
說是互畫區,但變成"自畫區"哩..



Ryder弟弟都是跟著 Charles哥哥走 + 跟著做..



瞧! 那對母女,才是"互畫"啦!
至於"自劃區"在一旁..




"操作區":除了有"圖騰積木"、"光桌/鏡桌"及"立體拼圖",
我想最受歡迎的是用碎紙廢物利用 - 作成的"我形我塑創意作品"了~
因為 Karen媽咪我看到大家出來都人手一"隻"呢!



有沒有,
連個空位都沒有..
所以,我們當然沒做了..




不過說到廢物利用,這可是我們家 Charles的最愛喔!
記得小一時(也不只小一啦),他常常要 Karen媽咪我把不要的東西給他,
他就會做東做西的... 有天,媽咪我心血來潮,隨便照了兩樣要丟的..

《電池機器人》


未完成的《大砲》


他還千交代萬交代,要媽咪我不要給它丟掉..
怎麼可能不丟..
都是趁他淡忘這些作品時,偷偷摸摸丟的,
不然家裡都變資源回收場了!



好了!再回到國美館~
還有紙箱做成的"扮演區"..


Ryder弟弟小心翼翼的走+爬..




"手的變奏區" - 摺紙吧~




"建構區"




其他,如:數位遊戲室/ 大顯身手區/ 藝術大拼圖......
可惜,都沒能玩到呀!
期待下次...


結尾:再補上官網幾句話與各位分享~

在這裡子是孩子是主人、美感體驗是主題。
在這裡父母是夥伴、探索是任務、發現是驚喜、藝術是遊戲、創意是感動。
在這裡「動手」非禁忌、「創作」非神話、「藝術」也不再高不可攀。

在這裡你可以透過動手做(hands on)的環境設計,
進行扮演、閱讀、說故事、拼圖、數位互動等遊戲,來認識藝術創作的原理與欣賞藝術作品。
在這裡你不僅可以是個玩家,還可以是個觀察者、探險家、發現者以及藝術家。
就讓我們一起進入這個探索「美」的空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