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展覽》北美館 -「KoKo自然」探索藝術展

2011010510:00
Date: 2011/ 1/5 Wed.
門票: $0

今天 Karen媽咪我到北美館, 不是看花博, 不是看高更,
是帶小孩去"悠遊風景藝術"~

想起.. 去年, Charles哥哥和 Ryder弟弟在中部 - 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室玩得那麼高興, 一看到北部 - 北美館有為兒童規劃的展覽, 就趕緊跑來...

這是 Ryder弟弟第一次來台北市立美術館! (頭髮愈來愈長.. 有點兒像小女生了..)
媽咪我不能去中南部賞楓, 中山北路的楓葉加減看囉~~




地下樓的一個小小角落, 屬於兒童的一場場美麗風景.. 正要上演~
入口意象: 是由鐵製作成的藝術裝置, 作品名稱《微 ‧ 風景》


綠色叢林? 大家來一起來.. 動動腦~


管它是什麼.. Ryder弟弟很喜歡這樣的視野..
且我發現他也成為別人眼中的風景哩~




展場分為六個區塊.. 共展出 12幅台灣畫家的風景畫作..
整個展覽場是以紙板材質作為隔間.. 除了呼應自然/ 環保, 還有被大地包圍的氛圍!
如果沒按照"建議"參觀路線, 保證大家會倒過來看.. 呵呵~
下圖.. 你會走左還走右?
啊.. 媽咪我當然走大路呀~ 錯.. 應先走旁邊的小路! (其實隨你高興啦)




就給 Karen媽咪我機會來帶領大家"遊展覽"吧~
(拍謝~ 媽咪我嘛是走馬看花..blush)

第一區: 自然 ‧ 風景 ‧ 畫
風景畫有時具象, 有時抽象, 所謂風景是感受後的自然..
瞧! 藝術家們讓「自然」走進畫框中成為「風景」, 他們在邀請我們一探究竟呢!!




第二區: 手中山景
呈現以山景為主題的風景~
好玩的是還可以摸哦! 不過不准摸畫!!


是摸這個.. 風景箱~
裡頭有各種不同的材質, 不一樣的觸感.. 用來感覺一下山的面貌~
Ryder弟弟你偷看唷!




第三區: 一抹風景 ‧ 一段故事
蝦蜜! 風景有話有要說?


Ryder弟弟你在做啥?
媽咪, 我在聽藝術家說風景的故事! (事實: 他是以為在聽電話..)


夾雜著如樹幹般的支柱及樹眼喇叭, Ryder你有聽沒有懂厚..




第四區: 透視風景
其中.. 可以玩的兩幅互動裝置畫作在維修中.. 嗚~~



 

第五區: 色彩的語趣
這一區設置了兩項裝置, 一是結合作品圖像/ 色卡/ 作品局部及字詞語彙的旋轉盤..
可以自己動手連一連~
另一是以數位著色山景的 pc monitor~~


在哥哥的教導之下, 弟弟也會挑自己喜歡的顏色上色!
只是畫作要簽名, 他不會簽.. 在亂簽.. 是不是很藝術? 哈哈..




第六區: 書話自然
哥哥逛完第一圈就停在這兒看書!
不愛自然.. 不愛風景.. 不愛藝術.. 你以為愛看書? 是愛看漫畫!!


弟弟呢? 不懂自然.. 不懂風景.. 不懂藝術.. 只是愛玩!


你問媽咪我?
哎~ 帶小孩去美術館的遊玩, 真的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好玩!




這個展覽到 5/29,
如果要去, 最好參加免費的假日親子導覽活動, 比較不會.. 辛苦~
不然,
在入口意象處有北美館大小報可拿, 坐在"綠色叢林"作一下功課再進去.. 比較不會.. 難懂~




叩叩! 帶小孩去向自然敲敲門!
可以看, 可以聽, 可以摸..
看看藝術家眼中的風景畫作,
來趟"悠遊風景藝術"之旅!






  •   Q比麻 於 2011-12-30 23:37 1F
  •  我喜歡最後那句 自然敲敲門  有機會帶孩子去
  • 版主於 2012-01-03 00:57 回覆
    哈! 這是2010年展哩! 2011年的「看見晝夜」探索藝術展也結束了, 期待2012年的囉!
    不過.. 還是有一些其他親子導覽活動呢!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