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廟街》2011新北市媽祖文化節 in 新莊

2011041110:00


從社區 1F lobby佈告欄得知第三屆「2011新北市媽祖文化節」將在新莊舉辦後,
心中便盤算著.. 有空的話.. 就帶兄弟倆去小小地.. 感受台灣特有的媽祖文化..
且好一陣子沒去新莊老街了.. 順便去吃喝一下.. 呵呵~
只是我也實在太健忘哩.. 4/8藝文晚會及 4/9媽祖大會師祈福遶境活動.. 完全忘光光..
好在昨天 (星期日)上午有給他想起來..

住新莊七、八年了.. 我還是頭一次走進新莊慈祐宮..
排隊先拿"媽祖保庇平安謢照"..

雖然.. 集 3枚新北市各媽祖廟的活動戳章, 可免費兌換媽祖御守一份, 集 7枚則能兌換到媽祖 Q版公仔鑰匙圈一個.. 但我不怎麼勤勞耶, 呵呵~


護照裡夾著一張祈福卡, 顧著照相, 沒仔細看父子三人寫什麼願望哩..

Q版千里眼與順風耳..


啥~ 躦轎腳送發財金和擲筊比賽有分時段的喔~~
Karen我最近都沒在認真做功課! 來的時間不對, 沒緣啦~
好吧~ 沒發財金可拿, 躦躦神轎求個平安也 ok~~~
好像.. 要用跪爬的厚.. 媽祖請原諒我的無知! 感恩!!



傳統民俗市集體驗之一, 彩繪媽祖著色紙一張?! 沒位置給 Ryder弟弟畫畫..



百年媽祖文物特展.. 不能攝影?
有這麼神秘?? 不是要讓更多年輕族群參與, 讓媽祖文化得以傳承嗎???
不過.. 這展覽還不錯~
2011新北市媽祖文化節官網


這篇流水帳日記.. 純記錄.. 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