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小旅行 - 美食小吃番外篇

2011071410:00

把台東的美食小吃單獨列一篇日記..
是因為我那 3天的遊記.. 內容實在是多到不行~
不過.. 這食記因為不擅長, 所以寫來速度頗快.. (有人這樣說的嗎?! 呵~)

以下食記.. 為不負責報導..
Why?
看下企就知啦! (心虛中..)


Day 1 午餐: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之正宗池上飯包$70

雖說池上飯包分店遍佈全省, 自己也不知吃過幾次了, 但就屬這次印象最深刻..
在台東池上原創老店的懷舊車箱內吃起有著七十年歷史的招牌便當, 光是夏日裡吹著不強的冷氣, 夠難忘吧, XD
吃後感想: 便當.. 不就是那個樣, 呵~~


Day 1 午餐飯後冰品: 池上 - 大地飯店之多力米冰淇淋$45/球


Ryder弟弟, 你的冰淇淋咧??

呵~~ 我家弟弟不敢吃冰, 如果他說他有吃冰淇淋, 是指吃這個餅皮啦! (餅皮$10)

那冰淇淋的照片咧?



倫家一開始不是說.. 這篇食記是不負責報導嘛~~
吃後感想: 好吃! 就是這麼簡單!


Day 1 下午點心: 台東市 - 卑南包仔店之筍丁肉包$19

行前沒有預計會買這包子, 主要是這間網路排隊名店, 中午 12:30開始營業, 通常到下午 5:00前包子/饅頭便會賣光~ 沒想到.. 去民宿 check in的路上, 看見還有人在排, Karen我就趕緊衝下車..

肉包照片:



啊.. 就.. 衝下車時沒帶相機也沒帶手機, 我沒趁熱吃, 於是也沒拍照~
吃後感想: 沒趁熱吃 -> 問我.. 不準啦! 呵~~
可.. 這是我見過最大的一顆包子唷!


Day 1 晚餐: 台東市 - 米巴奈風味美食坊


六菜一湯+一大瓶烏梅汁 $1900

吃後感想: 照片由上排至下排(左至右):
鹹魚 -> 搭配山地飯吃的..
檳榔花 -> 沒吃過, 好吃..
麻燒雞 -> 白蘭地口味的..
甘蔗芯 -> 沒吃過, 好吃..
炸蛋肉片湯 -> 簡單的材料, 意外的好喝..
不知名野菜 -> 不愛吃青菜的也不會愛吃..
招待甜點-洛神花蜜餞 -> 冰冰涼涼的, 酸酸甜甜的, 好吃..
烤春筍 -> 好吃/ 原以為是烤肉串, 結果外頭為薄薄的豬肉片包裹著鮮嫩玉米筍,
很特殊的口感! 讚! (聽說還是有專利的呢!)
山地飯 -> 混合比例的糯米及白米飯+一些些地瓜絲, QQ的, 黏黏的, 香香的..
我婆婆說很好吃!
以上沒寫好吃, 不代表不好吃, XD

公婆來亮相, 呵~

耽心.. 不會點菜嗎? 呵~
放心.. 老闆會問你是不是第一次來.. 然後 -> 叫我們相信他, 幫我們點菜!
結果.. 兩老兩大兩小, 吃著他認為份量不叫多的菜, 呵~~
總結.. 改良過的原住民餐點.. 不錯唷~


Day 2 午餐: 東河包子 (因排隊要等 40分鐘 -> 放棄)

到此一遊, 照相留念, XD

台 11線上的台東海岸.. 可以吃的東西沒幾樣, 呵~
沒買到網路有名的東河包子, 再往前走些, 還有另一家甯記東河包子!


肉包$15照片:



吃後感想: 不曉得是否太餓, 這普通大小的包子很好吃耶! (我婆婆還吃了 3個, 呵~~)
(沒有照片的原因: 下車買包子時, 我沒帶相機也沒帶相機,
在包子店斜對面的 7-11吹著免錢的冷氣..
肉包一下就吃完了~)


Day 2 晚餐: 老東台米苔目 + 林家臭豆腐


照片:



為什麼沒照咧? 本來沒有寫食記的打算, 所以......
吃後感想: 好吃! 只是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Day 3 午餐: 海草健康輕食館(以麵食為主的餐館)

也是多家電視台曾採訪的台東名店..

海草餛飩手工麵$40 -> 日式蕎麥涼麵$50 -> 鮮汁牛肉麵$80:
這些都是老闆推薦給我的..

吃後感想: 不適合重口味的人, 呵~

最值得一提的是: 連小S也說好吃的海草雞汁湯包$60/籠
看得到綠色海草粉點綴的外皮..



吃後感想: 偶是連吃鼎泰豐小籠包都不會形容的人.. 好吧~ 一樣皮薄汁多, 結束.. 呵~~
PS. 暑假去可是要先預約, 不然會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