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中耳炎沒好??

2014041111:06
小騎士 (5歲8個月15天)
續上篇日記 -> 【大班】又是中耳炎!!

4/3 在住家附近小兒科看診完, 醫生明明說 Ryder弟弟的耳朵 (中耳炎)好了啊!

怎麼相隔 7天後在馬偕回診是中耳炎還沒完全好呢???

哎~ 都不知該如何寫這篇日記了......





昨天 4/10帶著 Ryder弟弟去馬偕做第 2次的聽力檢查 (PTA + 鼓室圖),

要去之前, 其實也是有點小小的擔心, 

因為弟弟看電視的音量沒有二、三個星期前那麼大聲, 但和我可以接受的標準還是有一小段距離...

從弟弟檢查出來的聽力圖發現, 弟弟的聽力仍有輕微受損 ( 20~30db),

不過, 和上次中耳積膿的驗出的報告相比, 算是有回復一些,

重點是, 醫師用耳鏡看了弟弟的耳朵後, 說他兩耳的中耳炎還沒好!

接下來, 只能持續觀察, 因此, 安排一個月後再檢查......



我的疑問是是 : 為什麼會和 7天前小兒科醫生講的不同呢??

我到底該怎麼做?

1) 不管它, 等弟弟的耳朵自然恢復?

2) 帶弟弟再去住家小兒科確認?

3) 換看中醫?

4) ???

惱人的是弟弟的感冒說好又不像完全好, 偶爾 (只有偶爾) 咳嗽卻有痰聲, 鼻涕倒流? 過敏?

我想我會做的是 2)和 3)吧!!



不想去想的眼睛問題...

上星期的眼睛發炎至今, 和感冒結果差不多, 說好又不像完全好, 再去看醫生有用嗎?

先前只有讓弟弟白天在幼稚園時戴眼鏡, 

現在則是要求弟弟晚上在家也戴眼鏡 (=全天候), 避免弟弟因兩眼的視差而集中一眼去看東西, 

下個月再去做視力檢查了...



哎~~~
 




4/12 Sat.: 
今天.. 今天.. 弟弟居然有點小發燒......
又去住家附近的小兒科看診了, 醫生說喉嚨有點紅, 但中耳炎應該沒有...
 (我心裡的疑問是 : 真的馬偕的耳鼻喉醫師說法不同耶!!)

不管中耳炎有沒有好, 聽力檢查的結果是聽力確有受損,
煩人的是, 弟弟又感冒了, 如此一來, 又有可能再次引發中耳積水,
只能期待上天保佑了吧!!!


4/15 Tue.:
繼續在住家附近小兒科回診, 喉嚨仍有一些紅, 但沒有燒了,
可這回醫生說弟弟有一點點中耳炎... 先觀察看看...


4/19 Sat.:
下午覺得弟弟又有些燙燙的, 吃了那麼久的藥, 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看小兒科? 看耳鼻喉科? 今天決定帶他去看中醫!
結果, 走到中醫診所門口, 蝦蜜?! 週休二日沒看診, 只好作罷...
等星期一下午去台北馬偕看另一位小兒科醫師了...

晚餐時間到, 弟弟只吃了一口就睡著了, 感覺他身體很燙, 耳溫槍一量, 驚, 39度!!
好吧! 乾脆讓弟弟燒起來... (心在皮皮挫...)
我有辦法撐到下星期一嗎?? 


4/21 Mon.:
弟弟燒了連續 3天, 最高39.9度, 面對這個體溫, 還能很鎮定的家長, 有嗎? 呵~
忍不住上星期六還是先帶去附近的小兒科先看... (藥裡有加退燒)

今日下午去馬偕看另一位小兒科醫師, 她說弟弟有中耳炎(有膿有血絲) 且這是鼻竇炎引起的,
感覺應該有一陣子了, 由於又再度感冒, 正在急性期, 也不能裝通氣管, 所以還是要
先吃抗生素, 約星期五回診~

我有點自責.. 我在附近小兒科看那麼久, 醫生居然都沒發現? 是我疏忽拖到了弟弟嗎?
目前不敢再想太多...... 煩......


4/22 Tue.:
今天下午還是有燒到39.9度, 尤其是眼睛結膜下紅的有點厲害, 整個人虛脫到睡著...
​昨睡前吃了退燒(38.5的藥水), 早上/ 下午也各吃了一退燒(39的藥水)


4/22晚 - 23中午: 
晚上泡了一下澡後, 睡前開始出汗, 原以為流汗完就會退燒, 結束發燒病程,
但半夜 3點睡著時量體溫, 竟只有34度多( 1點是 35.0度), 也低到不像話吧!
幫弟弟蓋被子加溫, 但他猛踢被子不肯蓋, 還把上衣給撩起...
好不容易到清晨 5點多回復正常溫度, 誰知早上 8點又燒到 38度,
重點是醒來第一句話是肚子痛! 然後去上廁所, 大便鬆散不成型,
拍肚子有脹氣, 感覺伴有水聲!? 按壓肚臍周圍及上部會痛而後又拉了一次...
相較前幾天, 人也變得沒精神, 癱軟...

燒了 4、5天了, 加上突然肚子痛、沒有活動力及體溫偏低的異常,
忍不住去掛了急診, 照了胸腹部 X光和抽血, 報告顯示 :
肚子痛主要是原因是腸子一堆空氣, 的確是脹氣, 
另白血球和發炎指數略偏高, 急診醫生表示可先回家觀察看看...

這幾天, 弟弟最常問我的話是 : 「我的耳朵會好嗎? 如果不會, 怎麼辦?」
(他有聽到先前醫師說要開刀裝通氣管, 所以自己也很擔心...)
今天, 急診在等報告時, 我跟他說, 看了報告結果, 沒事我們就可以回家了,
他又問了 : 「如果有事, 怎麼辦?」 
雖然我已經跟弟弟說了很多遍, 要相信自己, 給自己的身體力量, 就能打敗病毒細菌,
但小小年紀的他也是無法放寬心......



 


  •   Grace華 於 2014-04-14 09:53 2F
  • 小兒科醫生說没中耳炎,和馬偕看法不同,怎會這樣呢?

    又感冒了,今天有去上學嗎???
  •   莞荽的娘 於 2014-04-13 10:49 1F
  • 祝早日康復  如果你不放心的話 可以多帶去幾家醫院 我都這樣@@"
  • 版主於 2014-04-13 15:14 回覆
    就是要找醫院+常跑醫院或診所, 很煩...

    不過, 謝謝你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