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下】3個願望

2015041117:34
王子 (14歲6個月)小騎士 (6歲8個月15天)
 
下文是我從上週的 FB轉 po過來的...


 
 

part 1

 

  
 

煩悶的天裡, 有時聽聽孩子的童言童語, 還蠻能解憂的呢! 呵~
 

上星期某天, 一時心血來潮的我, 問了 Ryder弟弟 : 
「如果可以讓你達成 3個願望, 你要許下哪 3個願望?」

弟弟想了一下, 回答我 :
「1. 我希望爸爸媽媽永遠不要死掉
    2. 我希望地球不要毀滅
    3. 我希望不要有外星人」

看著他如此認真的答案, 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隨即要他重新講 3個較個人的願望, 
於是他眼裡閃著興奮的光芒說出更正後的第 1個願望是 : 
「我希望我可以吃冰淇淋......」

是的, 對這一兩年時常感冒生病的弟弟來說, 冰品是違禁品,
若能夠大口吃上冰淇淋是此刻最快樂的一件事了......
 

 

part 2

 


 
講完了弟弟的願望, 我也很好奇正值青春期的哥哥, 他會許下什麼願望哩? 

在揭曉哥哥的願望前, 先來講一下, 不久前帶弟弟上學時, 在路上發生的一件事...
某天早晨, 我急忙的要送弟弟去學校, 出門前懶的拿錢包, 便往皮夾裡抽出一張
百元鈔票(想說回程可以順道買個早餐), 因為身上的衣服沒有口袋, 於是就用
一手直接抓著錢和鑰匙。
走到半路, 突然發現手上的錢不見了, 附近紅磚道也沒有, 
只好隨口問了弟弟 : 「你有看到錢掉在地上嗎?」
弟弟回 : 「好像是在我們家社區停車場的地上。」
我 : 「那你怎麼沒跟我說?」
弟弟 : 「那時候, 我又不知道是你掉的呀!」
我 : 「......」
我是該氣還是該感到安慰呢?
只能換個角度想 : 對錢無動於衷的小孩, 當今社會也沒幾個了......

話說回來, 哥哥說他不貪心, 如果願望真能成真, 他只有一個願望 :
「希望有花不完的錢!」
我 : 「......」
我是該氣還是該覺得孩子長大了呢?
還好, 爸爸後來補問了哥哥一句 : 「如果你有花不完的錢, 那你會分給爸爸和媽媽嗎?」
哥哥 : 「如果我有花不完的錢, 誰有需要, 我都可以給他...」
聽完了哥哥的回答, 我可以確定 : 他還沒長大!! 哈!!



有朋友問我 : 有沒有想過自己的 3個願望?
被這麼一問, 還真有點愣住, 是說這年紀了, 知道沒有付出, 願望不會輕易成真嘛!
但是,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 或許就是因為自己沒有想要的願望, 日子才會悶吧, 呵~

硬要擠一個的話, 寫出來可能會被人笑...
我的願望是 : 希望世界大同!
對啦! 就是像孔子在禮運大同篇所提到的理想世界...
只不過, 這願望達成的機率應該微乎其微, 是唄~~


 

 
日記框設計︰Swallow


  •   chuchu 於 2015-04-17 11:22 1F
  • 這個朋友就是我....哈哈
  • 版主於 2015-04-19 20:30 回覆
    那你家 candy/ cookie的 3個願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