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mum初體驗 - 豆漿 DIY

2008110912:47

 

早在半年前就想買一台生機調理機, 原本是考慮 v牌, 上網查了之後, 又多了一個選擇 - b牌, 但不管哪一台都要價約 20000元左右, 讓我實在買不下去, 就這樣想了好久......

結果,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了 super mum, 功能好像和 v牌及 b牌差不多, 可是價格美麗多了~ 雖然不是進口貨, 但台灣製應該也不錯哩才是~~  加上看了 blog格友對於 super mum的評價也很好, 於是參加了 mami的魔法廚房所辦的網路團購!

其實, 之前本來是想當個好太太, 每天幫先生準備精力湯才要買調理機的, 不過, 最後, 買下去的原因是因為要當個好媽媽, 幫 Ryder準備食物泥用的啦!  而且也可以為 Charles弄他愛喝的果汁唷!!

 

-------------------------------------------------------------------

 

昨晚第一次使用 super mum自製豆漿, 參考 mami的全營養豆漿作法~

材料: 有機黃豆 130g/ 冰糖 25g

作法: 1) 有機黃豆洗淨, 用淨水 260g泡 4~6小時 ( 這種天氣, 我泡 5小時)

         2) 將泡好的黃豆放入電鍋蒸熟 ( 外鍋水 250g)

         3) 再將水 1200cc ( 我用熱水) 及黃豆倒入調理杯啟動......

 

噹! 噹! 全營養豆漿就這樣輕鬆做好了~

接下來, 我把一半的全營養豆漿又用 Ryder的小紗布巾和網篩濾過成沒有渣渣的豆漿(如果沒有濾過還真的看不見渣渣呢!), 想試試兩種口感的差別......

試喝結果:

個人覺得全營養豆漿那種綿密的以及沙沙的感覺, 我蠻喜歡的, 而 Charles和他爸爸居然說: 有點噁心??? 他們比較愛純豆漿, 只是我說要喝就要喝全營養豆漿才營養, Charles的爸爸才改變想法, 不過 Charles還是認為純豆漿好喝, 且還得再加一些砂糖哩!

 

-------------------------------------------------------------

 

全營養豆漿的好處還有一個, 就是製作簡單! 純豆漿得粍費時間去擠去濾去善後, 不曉得是不是沒煮過, 這個純豆漿和外面賣的味道比起來, 似乎有"減一味"~~ 但一包有機黃豆$90約可做 4次, 真材實料, 一次1000多cc只要$20初頭, 比起外面賣的一杯 $15, 划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