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下】養寵物 - 鍬形蟲

2008072411:35

 

Charles放暑假的第 1個星期五(7/4), Charles爸爸公司的同事抓了一隻鍬形蟲要送 Charles飼養, 不過 Charles爸爸帶回家時是放在空的名片盒內...


為此, 當晚 Charles爸爸和我還特地跑去買了:

1) 小的昆蟲觀察箱 ($70)

2) 昆蟲專用果凍($60)

至於其他的木屑包及飼養台就買不下手哩!

隔天星期六, Charles爸爸爬山時還特地去撿了一些枯枝樹葉回來, 於是鍬形蟲小小的家就佈置完成了~~
 

 

這段期間, Charles對於鍬形蟲最大的樂趣就是餵食牠吃果凍了,
沒想到牠吃果凍的速度頗驚人的, 一兩天就可以吃完一顆呢!!
 

而 Charles爸爸怕鍬形蟲晚上放客廳太熱, 每晚都會把箱子提到房間和我們一起吹冷氣,
只是 Charles爸爸似乎不知道鍬形蟲夜晚時會特別吵...
窸窣窸窣的聲音把我吵到整晚難以入睡, 但 Charles爸爸竟然沒聽到??

 

 

昨天(7/23),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因為牠的家已經變的蠻噁的耶!
Charles & Charles爸爸兩人沒人肯去幫忙"打掃"鍬形蟲的家, 只好由我出馬...

噹! 噹! 噹! 整理好了唷!! 先來張鍬形蟲特寫~ ( 上網查了一下, 牠的品種好像是一般扁鍬形蟲, 是隻公的)

 

 

再來整張的, 嗯~~ 牠今天有配合喔!
因為平常白天牠都躲在枯枝樹葉下, 要發現牠真的挺困難的呢!!




整理過程:

因為不敢用手抓牠, 我先用竹筷把牠夾出來( 有點殘忍...) 放在空的名片盒, 然後將箱內的東西移出, 用水刷洗了果凍留下的乾掉的以及黏滑的部份, 擦乾箱子後, 這回:

1) 我放了一些土( 種小盆栽的土),

2) 並自己 DIY做了一個放置果凍的飼養台,

最後再將原枯枝樹葉舖上去, 乾淨的家好了, 只可惜箱子小了點...

 

 

不知這隻鍬形蟲可以活多久, 我們的耐心可以持續多久, 只能說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