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漫畫》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 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之父

2011072410:00

Date: 2011/ 7/22 Fri.

今年暑假, Karen媽咪我帶 Charles哥哥去看的第一個展覽是「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手塚治虫.. 似曾相似的名字.. 到底在哪兒出現過呢?

提到手塚治虫,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認識, 但講到卡通名著 - 原子小金剛, 世界上大概就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而原子小金剛正是手塚治虫的代表作之一~

Karen媽咪我並不愛看漫畫, 對漫畫的了解有限, 偏偏哥哥對這檔展覽情有獨鍾, 只好陪同他一起來參觀嘍! 陪同他來的, 當然還有我們的 Ryder小弟弟!!


第一區: 『動感的入口』


弟弟好像不怎麼感動吼~ XD

為了避免讓哥哥走馬看花, Karen媽咪我特意租借一台語音導覽給他獨自享用, 呵~

手塚筆下卡通人物大集合!


這陣子卡通台剛好有在播放「怪醫黑傑克」,兄弟倆才稍知這位有點年紀的"黑衣人", XD~

Ryder弟弟, 你那個「YA」的手勢, 什麼時候才會比呀?


第二區: 『手塚工作室的重現』


手塚治虫的生平介紹~

關於這位被譽為『日本漫畫之神』的手塚大師, 不僅是令人望塵莫及的漫畫家, 還是個廣為人知的動畫界的先驅者, 若大家有興趣, 可上網 google一下~~


整個展場區域面積僅次於最後紀念商品區的地方, 就屬這個『手稿展示區』!
要來看展覽前, Karen媽咪我還問了 Charles哥哥, 手稿有什麼好看的嗎?
沒想到, 哥哥竟回我:「這個.. 你是不會懂的啦!」
哇哩~ 難道, 你就懂哦! XD
我想, 這裡應該令漫畫迷們最著迷的了, 讓他們覺得值回票價的珍貴所在!!
PS. Ryder弟弟, 你有給他看得懂嗎? 呵~(苦笑...)

.
.
.
此區 - 禁止拍照!!


再接下來是『漫畫情境模擬區』, 也是蠻多人圍觀的一區..


看到原子小金剛誕生的實驗室, 其實有勾起 Karen媽咪我一些小小的記憶...

老實說, Karen媽咪我是一個哭點很低的人, 我看「原子小金剛」電影版的時候有哭耶!
小金剛面臨了自己是機器人, 不是真人類的那段自我追尋過程......
我被這個孩子擁有的
那顆超乎所有機器人、比人類更貼近人類的善心, 所做的一舉一動給深深感動著......

森林大帝~ 連動物的心都這麼富有人性~~

好吧! 我不得不承認.. 我看這部卡通時.. 又哭了一次~~

三眼神童~ (這回我沒哭了, 因為沒看過, XD)

這個昏暗的場景, Ryder弟弟直說:「怕怕!」

寶馬王子~


魔幻鏡迷宮一景~~


怪醫黑傑克~



第五區: 『人偶見面會』
此時段, 只有「怪醫黑傑克」裡的皮諾可(哥哥說的名字)..

Charles哥哥與皮諾可握手相見歡~
Ryder弟弟, 人咧?

皮諾可為何躲到牆角? 發生了啥事?

欲知後情, 請待下回分曉! 呵呵~
不用下回, 文末即有解答, 哈哈!!


第六區: 『3D放映室』


播放的是.. 約 2分半鐘的「原子小金剛」電影版預告片~
我是看不出什麼 3D的效果, (哥哥說我遜到爆) 呵~


放映室外有設置一個募款箱 for
日本 311震災~
值得一提的是, 這次的展覽除了想讓大家更親近手塚治虫的作品之外, 想要傳達的還有在入口處橘色牆上.. 摘自手塚治虫 -「拯救玻璃的地球」書裡所說的「尊重自然、熱愛生命」的意念!

看著.. 手塚治虫寫的這幾段話.. 我又感動了, 願與大家分享之~~



倒數第二區: 『經典紀念商品大集合』
櫥窗內,
展示著手塚治虫不同時期作品的各種紀念商品, 琳琅滿目, 讓人目不暇給! 


卡哇伊ㄋㄟ~ 真想全部通通搬回去, XD


穿著不同, 感覺也與眾不同的小金剛..



最後, 來到最大的一區 - 『互動體驗區+紀念商品區』


當然.. 沒有空手而回囉~


今天, 大概是 Karen媽咪我最不認真看展的一次..
噢! 不! 我說錯了, 我很認真.. 很認真在"花錢"! "真"貴的所在~ XDD
今日花費明細:
交通費(來回TAXI): $520
門票: $599
導覽手冊+紀念品: $436


有一點.. 一定要拿出來說一下..
原子小金剛是連小朋友都知道沒錯, 可身高超過 90cm就要收門票, 未免太......

來實地採訪一下.. 身高 95cm, 年紀尚未滿 3歲的 Ryder弟弟.. 看看他今天有何收穫!
Karen媽咪: 『弟弟, 你今天在原子小金剛展覽內看到了什麼呀?』
Ryder弟弟: 『ㄜ..
媽咪, 你在考考我嗎?』
『嗯.. 電影.. 還有.. 玩具! 』
Karen媽咪: ......(心在淌血中, 弟弟門票要$200! 好吧!! 繼續問...)
『那電影在做什麼呢?』
Ryder弟弟: 『機器人大戰!』
Karen媽咪: ......(又說不出話來了, 不過, 五個字就可簡單表達出來, 也算不簡單吧! 呵~)


Karen媽咪我下的結論: 主辦單位辦這展覽是來搶父母的錢的, XDDD
說起主辦單位.. 還記得 Karen媽咪我的上一篇遊記 - 貓纜奇遇嗎? 呵~

翻譯小姐所謂『手塚治虫世界特展的老闆』是指日本手塚製作公司的社長,
看著導覽手冊上的照片, 還真的是同一人哩!

現在想想.. 社長送 Charles哥哥和 Ryder弟弟的小吊飾, 就當作是媽咪我這次花錢的一些些補償好了, 呵~


纜車上, 社長透過翻譯問我們: 有看過哪些漫畫?
當時, 媽咪我的腦袋只浮現「哆啦 A夢」,
原來, 這位頂頂有名的漫畫家 - 藤子 ‧ F ‧ 不二雄, 曾經手塚治虫的助手呢!
證明了.. 一位成功的名人.. 都必定經歷過.. 一段磨練的歲月~~ (哥哥, 切記之!)

總的來講, 出門看展覽, 多少有收穫~~





































































































For 哥哥的角落:
媽咪要你把學習單寫一寫, 並 po一篇觀後感在那荒廢許久的 blog上..

Why?
你.. 曾經是一、二年級導師口中的"日記達人" ,
中年級之後, 老師注重的.. 或許在別處, 以致你的作文篇數寥寥可數, 而媽咪我對你也疏於要求, 這篇文章在媽咪看來.. 仍是在低年級的程度啊! 找不到優美詞語, 也沒有優美佳句! 感想在哪兒?
哥哥呀哥哥, 不要忘記媽咪我對你說的, 表達能力很重要, 無論是在說話或寫作創作等方面; 學習態度更重要, 學業如此, 生活亦然, spy with your eyes & your heart, 就好比手塚治虫, 從小接觸大自然, 喜歡大自然, 研究大自然, 培養出繪畫能力, 還有對文學, 科幻,
醫學, 歷史, 音樂, 宗教, 哲學等多方涉略與了解, 有了巨大的知識基礎+過人的想像力, 進而創造出各種漫畫題材, 成就出非凡的人生!
可能媽咪我囉嗦太多, 對你而言, 也許有點深奧難懂, 但我只是想說, 透過生活各式各樣的體驗, 對你的未來一定多少有幫助, 你也會更清楚並更早找到生命之於你的意義! 這是媽咪我對你的"小小"期許和期盼!!
(你不會當個屁, 輕輕放過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