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1M】看牙記錄整理

2012090422:00
小騎士 (4歲1個月8天)
 

這不是 Ryder弟弟第一次看牙, 但我卻一次記錄也沒有......

哎~ 早在弟弟 1Y9M時, 我就發現到弟弟的正門牙有點"怪怪的"
那時.. 便趕緊帶弟弟去牙科.. 可是.. 弟弟太小了.. 也不肯配合.. 
醫生告知說.. 等他大一點兒再來......

等到 2Y0M斷奶後, 不管是跟著 Charles哥哥.. 還是我去看牙, 
加上幾次的過門而不入... 就是拿他沒輒, 一時心軟.. 一直拖著......






去年 10/25晚上, 下定決心隔天要讓 Ryder弟弟成功看牙..
當天馬上給弟弟加強心理建設..
且讓他躺在我大腿, 由我拿起手電筒/ 牙鏡/ 夾子演練一番...
希望能克服他的恐懼~

10/26 ( 3Y3M):
一到現場, 弟弟還是害怕到不行!
後來.. 我在那邊半哄半騙了好一會兒.. 足足有 20分鐘以上吧?!
就在我都快放棄時, 弟弟終於回答: 我準備好了!!
並鼓起勇氣走向就診區.. 醫生說弟弟好像可以半推半就.. 於是就完成了
牙科初體驗!! 醫生還誇媽咪我.. 好有耐性喔! 
因為如此, 弟弟看完後, 他自己也覺得他好勇敢! 呵~

之後, 我要去看牙時, 在他面前故意說我不敢...
他還會鼓勵我說 : 「媽咪, 你要勇敢! 醫生只是看看而已呀! 」XD


11/16 ( 3Y4M): 
原以為他已有了看牙經驗, 因早有預約
另一間專門的兒童牙醫診所,
所以還是帶弟弟去看診... 淒慘無比的一次
啊!!!
弟弟嚇到哭, 我還被醫生叫出診間, 然後最扯的是:
裡頭的助理也出來.. 出來假裝叫警察!!
雖然最終有完成看診, 弟弟也沒到被綁起來的地步..
但弟弟明明是可以溝通的呀! 是我的問題? 弟弟的問題? 醫生的問題?

Anyway, 這間.. 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即使環境再優......







今年..
3Y7M: 又回原診所看了 2次..
4Y1M: 則是第 5次看牙...


總結:
Ryder弟弟的門牙.. 可能因二歲前夜奶.. 又或是以前有磨牙的關係, 門牙短下緣呈鋸齒缺角(小蛀).. 但第一次看牙後, 一直有維持刷牙的習慣, 也沒在惡化.. 希望能撐到 6、7歲時換牙, 另右後臼齒則有 2顆較大的蛀牙, 不過可以補起來...

只是.. 近來, 弟弟有不愛刷牙的情形出現哩......






ps.
我對弟弟看牙的處理跟對 Charles哥哥.. 最大的不同是..
沒有傻到用禮物去利誘小孩了, 呵~
 


牙齒潔白的武功秘笈 - 哇! 我的牙齒亮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