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10個月大的 Ryder

2009052521:30



 

Ryder 10個月大了,

時間過得真快,

75cm/ 9.5kgs

他是個中等身材的 baby,

but 很多人以為他滿週歲,

我想原因可能是他的大頭吧!

48.5cm 是 97百分比呢!

這個月他太活躍了,

簡直快把媽咪我給累死啊!

 



< 食 >

 Ryder的腸道不是太好,

有讓他吃益生菌, 改善不少,

只是副食品進展還是很慢,

除了第 1/ 2/3個月的米精糊/ 稀粥糊(大骨湯)/ 蘋果汁(糊)/ 柳丁汁/ 芭樂汁/

紅蘿蔔糊/ 地瓜糊/ 山藥糊/ 小白菜湯/ 菠菜湯/ 蛋黃泥之外,

也吃了西瓜汁/ 荔枝汁/ 馬鈴薯泥,

一天頂多一小碗, 分成兩次吃~

米餅有先前的原味/蔬菜口味, 另多了水果牛奶口味,

偶爾給他吃個小饅頭餅~~

終於長牙了, 可是只有一顆咧!

想給他斷母乳, 偏偏他不喝奶瓶,

喝水杯也不太會吸...

 




< 衣 >

夏日連身衣特輯

其他的日后慢慢看嘍!

 




< 住 >

 Ryder的嬰兒床,

我已經把床板放低了,

一半堆雜物, 另一半空出來,

有時會把他放進去"關"起來哩!

因為

他現在已不像從前,

可以乖乖在床上待著,

三更半夜才睡, 一早醒來就要爬下床,

害媽咪我睡眼嚴重不足,

媽咪我還得特別教他如何下床,

一次兩次,

他竟然會了,

真不知他怎麼學會的呢!

下床后, 開始扶著床沿走,

進度真快,

上個月還在擔心他不太會爬,

什麼,

他已經想走了!

他最愛去摸電風扇,

媽咪我只好擋在前面,

原來要給他爬的地墊小天地,

一樣圍不住他,

他開始喜歡探索未知的領域囉!

 




< 行 >

Ryder爸爸第一次騎單車載 Ryder在住家附近繞繞,

第一次上陽明山...

第一次去八里...
 



< 育 >

上個月買的布書, 他不愛,

其他的書都特愛!
 



< 樂 >

玩具依然沒再多買, 因為只要不是玩具的東西, 

都可以成為 Ryder的玩具,

跟 Charles哥哥搶地盤搶得很兇,

 Charles在客廳桌上的文具/ 玩具,

都是他的目標.

Ryder特愛拿筆的唷!

拿得也挺好的, 或許常看我們寫字,

拿起筆來也會學我們寫東寫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