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開學第一 & 二週 (2/18~3/1)

2013030122:04
小騎士 (4歲7個月5天)
開學第一週 :

Ryder弟弟有了新的口頭禪 : 「我不想去上學!
這是每天必講的一句話, 想到就會說的一句話, 呵~

和年前上學的那禮拜相比, 較大的差別在這個星期早上叫他起床時,
弟弟會躺在床上假裝沒聽見 (之前至少還會起來說他不想去...)
所以, 我每天要把他那僵硬的身體, 從房間抱到客廳, 使他徹底清醒!


2/18 Mon. - 請假去看哆啦 A夢展覽...
                     嗯~ 因為我自己也沒料到會讓 Ryder弟弟提早去上中班,
                    所以不只買了哆啦 A夢的預售票, 也浪費了 2張外星人探索特展的門票啊!!


                     呵~ 這天請假, 其實是在幫弟弟做收心啦!
                     搭公車出門時, 沿途都可以看到眾商家在開工放鞭炮, 因此,
                     我不時在他耳邊說 : 大家都上班上學了, 只有我好心讓他多放一天假喔!
                     他聽到煩了, 回我一句 : 你可以不要再說這個話題了嗎~

2/19 Tue. - 代班老師的正式開始...
                    

                    雖然聯絡簿上沒寫要作功課, 但弟弟一回家就拿出數學作業本,
                    說老師交代要寫 1~10..
                    WOW! 弟弟
寫出來的字體.. 居然比我在家教他時還漂亮! 樣子更認真!
                    只是弟弟不太會寫 "8", 我要他
多描幾次本子上的 8, 練習完畢後,
                    他竟急忙地把多餘重覆的字跡用橡皮擦擦掉, 並跟我說 : 老師會罵!!
                    我心想 : 有這麼嚴重嗎? ......

 
                     睡前, 弟弟突然補了句, 說他在學校時有哭..
                     一問之下, 才知他是上課中途哭的, 且老師和同學都沒有理他?!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2/20 Wed. - 一早到校, 當老師向我說明 Ryder昨天
為何會哭的原因時,
                     當弟弟一聽到這句 : 
May I go to the bathroom?
                     馬上.. 立刻.. 在門口大哭了起來!
                     原來, 老師要求他上廁所時要說英文, 弟弟因為不會, 所以可能壓力太大,
                     緊張之下就哭了出來...
                     而這一早的大哭, 或許也讓他壓抑的情緒有了宣洩的出口, 接下來的幾天,
                     就沒再哭過了~
                     
           
2/21 Thu. ~ 2/23 Sat. - 一樣會說 : 我不想去上學!
                                        但是我可以明顯感覺到, 牽著他上學和放學的腳步是不同的,
                                        早上是拖著的步伐, 下午則是偷悅的跳著...

                                        只是, 弟弟似乎不喜歡這個新老師, 我也是! 因為......
                                        這叫先入為主嘛!?

                                              
                       
                       大手塗鴉做燈籠~







開學第二週 :

這一週的重點, 好像不是在上學..
「我不想去上學」這句照樣會說, 只是沒有上星期的痛苦!
除了上學外, 我決定帶 Ryder弟弟再回去上感覺統合的課程~

2/25 Mon. - Blue Monday嘍!! 

2/26 Tue. - 放學後, 帶著一個多月沒上感統的弟弟直奔教室.. (說真的, 我也需要和
                    老師 talk talk, 我心裡更煩...)
                    老師注意到了, 弟弟在上課中不時出現的一個動作 - 把手指放在嘴唇上,
                    沒錯, 自從弟弟去上幼稚園後, 我便發現弟弟多了這個不好的習慣...
                    這一定隱藏某種含義, 可.. 我不知道.....

                   另外, 老師要我了解一下弟弟在校的人際關係...
                   答對了! 我已經問了一個多星期了, 但
就是問不出弟弟認識了哪位同學的
                   名字? 照弟弟的說法, 他幾乎在學校是不說話的!?


2/28 Thu. - 又去上了一次感統課, 我個人是覺得真的有上有差唷!
                   且這幾天, 弟弟將手指放在嘴唇上的次數變少了!! 心情也變輕鬆許多~
                   可能在阿姨家和雙胞胎表弟妹玩了兩天也有些影響~~






來說說.. 我為何對這位新老師的印象...
她是這裡的行政老師, 我來參觀時, 就是由她介紹幼稚園的環璄的..
她也是老師們裡頭, 年紀較"長"的, 有多年的教學經驗..




她在第 2天, 也就是 Ryder弟弟在校門口大哭的那天, 明白地告訴我, 她會給弟弟一些磨練, 這期間弟弟會有些情緒, 要我配合她...
不是說她不好, 而是從聯絡簿中, 我看不出來 Ryder在校發生的實際狀況, 老師也沒有在午休時打電話給我過, 就是讓小朋友自己背著書包進去和出來教室... 可能和前一位年輕的老師反差太大, 我自個也不習慣呀!

可是, 這兩個禮拜以來, 不可否認, 我的確看到弟弟的改變, 弟弟的進步...
最先的第一個星期, 都是幼稚園的老師和同學幫他做 something..
現在, 新老師對小朋友一視同仁, 沒特別安撫弟弟, 他也變得較
獨立了~
在家中, 我幫弟弟拿書或抽衛生紙遞給他時, 以前是我要他對我講謝謝,
現在, 他會很本能的, 主動的向我說謝謝, 變得更有禮貌了~~

壓力是成長的開始嘛?!
接下來, 我相信 Ryder弟弟會漸入佳境, 只是透過視訊, 我看著他從座位上拿起小碗
走向老師, 跟著小朋友排隊取餐時, 我心裡卻有點酸酸的......
弟弟要過他的團體生活了, 即便他午休依舊睡不著, 也要和同學一樣躺著...
好久沒聽過他的童言童語了, 上了學, 會愈來愈少了吧!
哎~ 求學之路就此
展開啊!

下一篇中班日記, 我不知何時會寫.. 應該是在他會跳舞的時候了......
已經上了近一個月的幼稚園, 戶外的律動時間, 全校大概也只有弟弟呆若木雞呀!!








  •   海咪 於 2013-03-20 22:16 9F
  • 我寫的字..還好啦..但完全沒辦法寫快,一寫快就變形了,反而是你,我覺得你的字也美吔~
    RYDER應該有遺傳到哦!
  • 版主於 2013-03-21 11:28 回覆
    你的字比我好看啦! 
    不過.. 現在很少寫, 想寫好看也寫不太出來且也靜不下心來寫哩!

    ps. 我以前對寫字好看的男生特別有好感說.. 哈哈!
  •   海咪 於 2013-03-19 16:56 8F
  • 他的字以男生來說算不錯啦,怎麼會突然問到我老公的字呢?
  • 版主於 2013-03-19 18:55 回覆
    因為你的字寫得這麼漂亮, 我想.. 寫字好看的男生在以前應該特別吸引你吧~ 呵~

  •   海咪 於 2013-03-12 08:50 7F
  • 我覺得他的字真的寫的很好吔~都在圖的正中間~
  • 版主於 2013-03-19 13:15 回覆
    你老公的字應該也很美吧?
  •   hashi 於 2013-03-05 19:32 6F
  • 我想..參與團體生活是必須的,不見得喜歡..但會逐漸了解..也會慢慢衍生自己的想法,
    並找到應對方式...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chuchu 於 2013-03-04 20:27 4F
  • 或許偶像弟弟的幼稚園生活是屬於「慢熱型」的,但是小朋友都會喜歡有伴的感覺,我想弟弟一定會漸入佳境。
  • 版主於 2013-03-07 21:16 回覆
    少寫日記和弟弟沒太大關係啦~
    日子總不能這樣悠閒過下去咩~ 呵~~

    我有一次難得看到他對同學笑(笑得很開的樣子).. 很感動耶! 
  •   莞荽的娘 於 2013-03-03 11:43 3F
  • Ryder弟弟會越來越棒的  我覺得這老師不錯啊  雖沒特別照顧弟弟

    但讓弟弟學會獨立跟成長   雖然中間磨合會讓妳心酸不捨

    換個角度想   孩子終究會長大的 

    我相信 我不想要上學這句話 會慢慢不見  Ryder弟弟也會慢慢交到朋友~

  • 版主於 2013-03-07 21:18 回覆
    再次謝謝你唷!

    沒特別照顧是 ok啦! 只是不知道視訊看不見的角落有沒有大聲指責弟弟哩!
  •   海咪 於 2013-03-03 09:34 2F
  • 哎啊~~感覺這個老師寫連絡簿的方式差很多,之前那個老師看起來比較會注意一些細節
    但也真的有好有壞哦..
    你前面寫說寫的數字很漂亮,害我好想看看~
  • 版主於 2013-03-07 21:21 回覆
    哈! 媽媽有吹牛吼~  
    但 Ryder寫的小心翼翼是真的!




  •   Grace華 於 2013-03-02 14:17 1F
  • 這RYDER跳舞的方向怎和大夥不同?
  • 版主於 2013-03-02 19:09 回覆
    這張是過年前拍的啦! 當時他站在第一個(老師前面), 他會轉過身來看我有沒有到..

    現在他排在第 2位, 會轉過頭找我, 但身體向前, 一樣的是都像個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