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開學二個月半 (3/18~4/26)

2013042610:53
小騎士 (4歲9個月)
一個月沒寫日記, 有點忘了部份細節哩!





正以為 Ryder弟弟的幼稚園生活是漸入佳境, ​加上原來的老師因車禍請假一個月, 也回來班上了,
一切看似 ok的狀態下, 竟還是產生了些許問題......



怎說呢? 開學第二個月的前兩個禮拜, 我發現.. 弟弟好像又變得較依賴且散漫了,
是因為又要重新適應不同老師的關係嗎?? 還是這個老師人太好?

在視訊上, 我瞧見老師在餵弟弟吃中飯,
除此之外, 透過和弟弟聊天, 知曉.. 弟弟許多不會的事, 老師也會幫他做...
原本不敢把作業本亂塗鴨的弟弟(代課老師會罵), 現在簿子上到處有弟弟開心作畫的記號...

只是, 這樣有不好嗎? 
原因出在 Ryder弟弟又有了焦慮不安的症狀!
這回不只是將手指放在嘴唇邊, 同時那個很久以前會玩頭毛的習慣也一併起出現啊!!



我的預感很準, 弟弟平常的樣子都會和每週一堂的感覺統合課程裡所表現的狀況不謀而合~
感統的老師, 說弟弟又恢復成剛去上感統課的模樣..
以前是只有動態 -> 肢體律動較不協調, 
如今則是連靜態的部份也被影響到...

感統老師說要找出弟弟的壓力來源, 建議我讓弟弟先暫停每日在校的戶外運動時間..
( 我問過弟弟幼稚園的老師, Ryder只有在跳舞時才比較會出現這些我所說的行為...)

只不過, 第 3個星期因清明連假放假放了好幾天, 我沒向老師提出這要求..
而感統課也因老師臨時請假, 無法得知弟弟的反應差別~

第 4個星期則因連日陰雨綿綿, 幾乎也沒在戶外運動..
加上我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在油漆, 於是就沒帶弟弟去上感統課...



接下來, 弟弟便感冒發燒, 多日沒去上學, 感統課也給他休息一次, 所以??
所以, 不知啦! 這兩個禮拜太忙, 沒空多想! 呵~

可基本上, 弟弟還蠻喜歡去讀幼稚園的..
另外, 為了抒發他的壓力? 我讓他去學畫畫, 目前已上了五堂課( 一週一堂), 改天有空會寫這部份...

值得一提的是, 弟弟上星期開始, 有了屬於自己的小房間, 晚上都會要自己睡( 當然是我先陪他)~
生病在家的這段期間, 白天他會在自己房間玩或讀書, 在他的小天地裡, 學會了掛好衣服包包, 收拾整齊呢! 且不高興時也會把自己關在房裡生悶氣, 真可愛!







等我把家裡整理好也等同把我的心整理過..
一切將會有所不同...... 










  •   海咪 於 2013-04-29 22:36 3F
  • 祝福你囉,和你一起期待新氣象~
  • 版主於 2013-05-14 23:39 回覆
    跟你說喔~ 我還沒油漆完耶! 哈!!
    沒有一鼓作氣真是失策!!!
  •   莞荽的娘 於 2013-04-28 09:47 2F
  • 可能又重新適應那老師  弟弟才會顯著焦慮吧?  

    那代客老師嚴一點   原本老師比較溫柔   真的是很2極

    希望弟弟能早點找出問題來~ 加油
  • 版主於 2013-05-14 23:43 回覆
    結果, 我把感統課停了...
    我想.. 每個人都需要學著去適應不同的環境, 小孩子也是...

    最近, 想改給弟弟找體能課, 給他好好特訓一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