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9個月大的 Ryder

2009042615:23


 

Ryder 9個月大了, 感覺上 8到 9個月的這段時間,

過得有點慢...

但 Ryder 有很大的進展唷!
 



< 食 >

 Ryder的腸道不知感染到什麼, 這個月拉了好多天的肚子,

本來吃了藥, 好像好了,

誰知過沒幾天, 又開始拉了,

緊接著,

換感冒發燒了2~3天,

不是喝母乳的小孩抵抗力較好嗎?

總之,

副食品的嚐試因上述停了一小陣子,

除了第 1/ 2個月的米精糊/ 稀粥糊/ 蘋果汁(糊)/ 柳丁汁/ 芭樂汁/

紅蘿蔔糊/ 地瓜糊/ 小白菜湯/ 菠菜湯之外,

只加了大骨湯/ 山藥糊及蛋黃泥,

一天大約的份量是一小碗, 分成兩次吃~

米餅也幫他多買了蔬菜口味~~

咦? 怎麼還沒長牙呢?
 



< 衣 >

因為天氣變化多端,

一下子冷, 一下子熱的,

所以媽咪我在這個月可是卯起來上網採買不少夏衣, 花了不少錢錢!



 



< 住 >

其實 Ryder已經和媽咪我同床而眠很久了,

我在他身旁, 他可以整夜睡得很安心,

嬰兒床只是擺在那兒堆雜物哩!

正因如此,

現在想讓 Ryder重新再回他的小床睡覺,

他半夜三不五時睡到一半, 就是會哭到我得爬起來抱著他睡,

弄得我的腰愈來愈不舒服...

最後,

還是讓他在我旁邊睡...

另外有一件事, 他超愛 - - -

愛洗澡,

洗澡時邊玩水邊聽我講洗澡書上的內容,

抱他起來時, 會大叫抗議且

兩隻腳硬是不肯站起來~
 



< 行 >

這個月常帶 Ryder去外頭逛,

一開始,

他每次出去都變得呆呆的,

後來,

知道要去外面都會很興奮呢!

有許多的第一次都發生在這個月,

像是第一次一家四口上餐廳,

第一次去咖啡館,

第一次去速食店,

第一次一家四口出遊...

小傢伙會東看西看的,

最後就高興的大叫起來~~



 




< 育 >

這個月為 Ryder買了好幾本布書,

甚至連 Charles小時候的硬頁書都被我給翻出來囉!

but 他不愛看,

只愛吃它...
 



< 樂 >

玩具沒買什麼, 因為去阿姨家就有好多玩具可以玩了嘛!

還有以前玩過的玩具不喜歡玩了,

就愛沒玩過的, 有的沒有的東西, 不給他玩的, 他越吵著要...

開始跟 Charles哥哥搶地盤了,

就是要玩 Charles的玩具,

樂不可支的聲音可大的很!

我發現他很喜歡看 "YOYO點點名"或 "MOMO歡樂谷",

看到節目裡有很多小朋友在唱歌跳舞,

他會安靜下來,

卡通只愛看片頭片尾唱歌的那幾分鐘,

廣告也挺吸引他的目光耶!
 



< 其他 >

叫他拍拍手/ 額頭撞額頭,

他都可以馬上呼應你,

有時我會叫他喊"媽媽",

他也會叫出來喔!

只是不知他是真的在叫我,

還是無意識的叫哩?!

......

有什麼漏了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