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你要讓我親到幾歲?

2013121408:44
王子 (13歲2個月)小騎士 (5歲4個月18天)
 

去年在盒子首頁, 看到了一篇討論話題如下 :
你家小朋友多大後 就不跟你親親或牽手?

當時看完後, 頗有感觸...
因為我竟想不出那時小六的哥哥, 最後一次親我或抱我的時間點為何......

於是我問哥哥 : 你會讓我抱你到幾歲?
只見哥哥白了我一眼說 : 噁心......

不過好在, 我還有一個 Ryder小弟弟!






 
 
弟弟, 你會讓我親你到幾歲?
 
   
100歲!
 
   
 
什麼! 你覺得你變成老爺爺, 我還會想親你嗎?
 
   
對呀!
 
   
 
那我變成老婆婆時, 你會親我嗎?
 
   
(思考中, 笑而不答)
......
 

(逼問中~)
 
為什麼不回答?
 
   
(答非所問~)
彰化的阿嬤都會親我耶~

 
 
那你會親她嗎?
 

(一樣不回答) 
......
 
 
 
好吧! 我知道你的答案了, 我要去寫日記了!
 

(聽到我要把我們的對話記錄下來, 馬上改口...)
好啦! 你變成老婆婆, 我會親你啦!
 
    
 
為什麼你要改答案?
 

(笑而不答...) 
......
 
 
..................................................................


 
今年又再度看到有人回應了這話題, 所以我問完弟弟, 順道跑去問了國一的哥哥 :
 
 
你可以讓我抱你一下嗎?
 
   
不行!
 
 
 
為什麼不行?
 
 
不想!
 
  
 
可是你弟弟說要讓我親到 100歲耶~
 
  
關我"何"事喔!

(礙於文字不雅, 我把上述 "    "的字, 修改為"何")
 
(自討沒趣, 撤退中~)
 
......
 






我記得以前.. 也就是哥哥小時候, 我們每天都會互相對對方說 : 我愛你~

曾幾何時, 我們的關係悄悄的起了變化, 我卻忽略了...
是弟弟出生後改變了嗎?
是哥哥升高年級後, 青春期的影響嗎? 

取而代之的是.. 我和哥哥不斷的爭吵......
吵完後, 剛開始他都會問我一句 : 你不愛我了, 對不對?
漸漸的, 他不曾開口再說了...  
我想.. 他是認為我不再愛他了...
我想.. 愛是一直都存在...
只是.. 我們需要 find a
way ba
ck into love~~~


   
日記框設計︰Swallow


  •   hashi 於 2013-12-19 19:03 2F
  • 青春期的哥哥在逐漸長大中..
    會慢慢體會這無微不至的母愛
    回首我們自己的過往,不也是如此?
  •   海咪 於 2013-12-17 21:55 1F
  • 前面你說:自討沒趣 撤退中..  還有RYDER改答案那段 我笑了~

    但..看到後來覺得有點感傷....
  • 版主於 2013-12-23 12:21 回覆
    哎~ 凡事有因才有果, 但願趕快渡過這幾年的青少年陣痛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