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很煩】不想走路的理由 & 太大聲, 小聲一點

2010122410:00


(一) 不想走路的理由

日期: Ryder弟弟 2歲後的某天傍晚
場景: 我帶他出門要買東西, 才剛走出社區大門口的路上..
對話:

Ryder弟弟: 「媽咪, 抱抱~」
Karen媽咪: 「自己走路呀, 為什麼要抱抱呢?」
但是, 媽咪我還是蹲下來將弟弟抱起來.. 繼續走..
Ryder弟弟: 「前面有狗狗呀」( 他會怕小動物)
Karen媽咪: 「狗狗在很前面不會咬到你啦! 你下來自己走路, 好不好?」
Ryder弟弟: 「不好」
Karen媽咪: 「為什麼咧?」
Ryder弟弟:
「ㄜ.. 有好多車車, 怕怕」
Karen媽咪: 「我們走路靠邊邊, 媽咪保謢你, 你下來自己走路, 好不好?」
Ryder弟弟: 「不好」
Karen媽咪: 「又為什麼咧?」

Ryder弟弟: 「現在好冷喔!」 ( 有時天冷, 我會抱他快步走)
Karen媽咪: 「現在不冷呀!」 ( 真的不冷)
               「你下來自己走路, 好不好?」
Ryder弟弟: 「不好」
Karen媽咪: 「啊! 到底為什麼咧?」

Ryder弟弟: 「爸爸剛打電話來, 要幹嘛呀? 哥哥幾點下課呀? ......」(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Karen媽咪: 「媽咪是在問你, 為什麼不自己走路? 為什麼呢?」
Ryder弟弟: 「......」(此時開始把頭轉開看向遠方, 來個相應不理)
Karen媽咪: 「你這個壞壞小貝比!」
Ryder弟弟: 「我不是壞壞小貝比, 我是小朋友!」
(嘴角上揚)

註: 若不清楚小朋友的由來, 請見【弟弟。很煩】傳說中的「Terrible Two」-第一彈



(二) 太大聲, 小聲一點

有人說, 小孩子的聽力比較敏銳~
關於這點, Karen媽咪我是不太了解啦~ 只不過, 我們家的情形是這樣子的..
大概也是在 Ryder弟弟 2歲左右發生的..

1. 看電視時:
有時, 我們一家人在看電視, Ryder弟弟會冒出一句: 「電視.. 太大聲, 小聲一點」, 可我們都沒人覺得太大聲耶~

2. 吹頭髮時:
每次幫 Ryder弟弟洗完頭, 要用吹風機幫他吹頭髮時, 當我轉到最強的風力正準備要吹, 弟弟就會說: 「太大聲, 小聲一點」, 然後, 他的小手便會去將風力轉到最弱, 害我幫他吹頭髮, 都會吹到快抓狂!

3. 吹電風扇時:
這個, 在夏天不時上演, Karen媽咪我和 Charles哥哥也是拿弟弟沒輒!
常常天氣熱, 想說要省電費沒開冷氣, 叫 Ryder弟弟跑去開電風扇( 這個年齡, 最好使喚.. 呵呵~) 結果, 叫弟弟開最強的那個按鍵, 弟弟總是會說: 「太大聲, 小聲一點」, 接著, 手去按那個一點兒都沒有感到有風存在的按鍵.. 還好, 夏天已過去了!!

4. 洗手時:
蝦蜜, 洗手嗎? 沒錯, Karen媽咪我沒寫錯, 就是洗手開水龍頭時!
我把水龍頭方向往上拉到水流量最大, 一旁的弟弟, 馬上會說: 「太大聲, 小聲一點」, 又把水龍頭方向往下調整到水流量最小, 讓滿手肥皂泡沬的 Karen媽咪得沖好久呢!
終於, 把手洗完了.. 才走出浴室, 正看到哥哥在做些令我生氣的事, 媽咪我立刻開口大"唸"幾句, 走在我前面的 Ryder弟弟, 突然轉過身來, 對著我說: 「太大聲, 小聲一點」, Karen媽咪我.. 無言啦!



























































有趣好玩的角落:
哈~ 今天不是笑話.. 是"聽力測驗"!
這是前幾年很流行的"超高頻蚊子手機鈴聲", 據說只有 20歲以下及小朋友才可聽到喔!
年紀大可是聽不見呢!!
前不久, Ryder的爸爸把它下載到手機給 Ryder弟弟聽, 弟弟似乎可以聽到很高頻的聲音..
來測試一下你的聽力是否像孩子般"年輕"吧~ (共有 8kHz~22.4kHz, 點選最右邊的圈圈, 即可得知結果..)
千萬別裝年輕.. 當說謊的人喔~ XDD